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1183 救赎

1183 救赎

        “二嘎!快杀啊,不要再犹豫了……”

        大芋头火急火燎的大喊了起来,可夏不二就好似老僧入定一般,盘腿坐在地上动也不动,任由铺天盖地的绿色毒气朝他逼近。

        大芋头又急声说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你来这是为了拯救全天下,还在乎一群愚蠢的死鬼干什么,你再不出去可就来不及了,快动手啊!”

        “他们也曾是这世界的一份子,如果他们都觉得我做错了,那我就留下来陪他们好了……”

        夏不二淡然道:“一直支撑我战斗下去的动力,正是大部分人的支持,但今天这里有上千万人,他们足够代表绝大多数人了,如果我违背了他们的意愿,那我拯救世界还有什么意义,不过是在唱独角戏罢了!”

        马上就有人狠声说道:“你可不要说的这么大义凛然,真要是在乎我们的感受,你有种就坐在这别动,让毒气活活毒死你,千万别到了最后关头再后悔,当个出尔反尔的小人!”

        “我为你们的家人和后代而战,你们既然都不领我的情,那我战斗下去还有什么意思……”

        夏不二轻笑着说道:“整整六年啦,我不是在战斗就是在战斗的路上,我真的已经厌倦了打打杀杀,现在能有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让我下岗,我实在是感激不尽,谢谢各位乡亲父老的成全啦!”

        “可你也不能牺牲无辜者,我们胆小也不该死……”

        不少人又义愤填膺的大喊了起来,夏不二干脆点上了一根烟,点头道:“没错!不是恶贯满盈之人都不该死,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都别死,但是这可能吗,能走到这我就已经倾尽全力了,我不是神,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让开吧!我们这些胆小懦弱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人家心狠呢,优胜劣汰这是自然法则呀……”

        不知是谁在人群中说了一句,乌泱泱的人群立马沉默了下来,很快就有人自动把路给让开了,跟着人群就像潮水般开始涌动,让开了一条笔直的道路,直通高高的尸山顶峰。

        “感谢你们的支持,让我知道自己没有错……”

        夏不二拾起鱼王枪站了起来,拍拍屁股就往尸山上走去,可又有人喊道:“夏不二!我们让你走是相信你还有一丝良知,你可千万别说一套做一套,让我们对你失望!”

        夏不二头也不回的说道:“如果你们失望了,那就代表我死了,我不能承诺你们什么,我只能尽力而为,要是不小心挂了你们也别怪我,到了阴曹地府请我喝一杯就行啦!”

        夏不二大摇大摆的走上了尸山,没有一个人再上来阻拦,到了明亮的出口前他也没有再回头看上一眼,他怕再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变成自己心中无法割舍的牵绊。

        “唰~”

        当夏不二一脚踏出去的时候,门外竟然是一间豪华的酒店套房,可令他吃惊的是,房间里新娘子不但是秦珊,居然还有死亡多年的赵无艳,而赵无艳身后则带着好几名执刀人。

        “珊珊!”

        夏不二本能的上前去拉秦珊,谁知就像空气一样穿透了过去,秦珊和赵无艳也明显看不见他,眼神都没有偏转一下,而屋里的东西他也抓握不住,一切都像是虚幻的。

        赵无艳忽然冷声说道:“秦珊!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执刀人已经在密道里待命了,你要么杀了他跟我走,要么我把你们俩一起干掉!”

        “老婆!开门啊,我是你老公……”

        房门同时被人给砸的咚咚作响,夏不二一下就反应了过来,原来这里是秦珊当年的婚礼现场,她更是为了加入血滴子,亲手在这里杀了自己的新郎。

        秦珊默默地转身走到了门口,贴着房门泣声说道:“对不起!我已经不爱你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这就是我的初心,我要陪他走到最后!”

        夏不二立刻上前惊呼道:“不!初心不是这样的,你不能杀他,杀了你就出不去了,快让他走啊!”

        “咔~”

        秦珊猛然把房门给打开了,醉醺醺的新郎官一下扑了进来,一把将秦珊给抱在了怀里,可是就听“噗嗤”一声,秦珊手里的尸爪直接捅进了他的胸膛,让他脸上的笑意陡然凝固。

        “为……为什么啊……”

        新郎官难以置信的软在了她肩头,秦珊抱着他泣声说道:“以前没有机会跟你说对不起,今天终于能亲口告诉你了,对不起!我爱他胜过我自己,真的……对不起!”

        “唔~”

        突然!秦珊猛地推开对方倒退了几步,插在新郎胸口的尸爪居然不见了,反而深深的插在她的心口,源源不断的鲜血迅速染红了她的婚纱,她一下倒在沙发上结巴道:“怎……怎么会这样,我输在哪了?”

        “你问你老公啊……”

        新郎官忽然露出了一脸奸诈的笑容,一下就变成了任八方的模样,等夏不二红着眼眶蹲在沙发旁时,秦珊终于可以看到他了,颤巍巍的问道:“老公!我不应该杀他是吗?”

        “是的……”

        夏不二拉起她血淋淋的手放在脸颊上,流着眼泪说道:“这关就是让咱们铲除心魔,为过去犯下的错误赎罪,只有自己原谅了自己才能过关!”

        “难怪你能这么快过关,你早就铲除了心魔对吗……”

        秦珊摸着他的脸颊惨笑道:“老公!原谅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了,我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勇气面对过去,但是能陪你走过这一段,珊珊无怨无悔,你也不要再为我流泪了,我去找榕姐她们团聚了,你……保重!”

        夏不二猛地将她抱在了怀里,紧紧闭住眼睛都止不住泪流,而秦珊则在他怀中缓缓断了气,可脸上还保持着满足的笑意。

        “带着她的祝福,我们继续战斗吧……”

        一只手却突然搭在了夏不二的肩膀上,他睁开眼温柔的吻在了秦珊的额头上,轻轻将她放在了沙发上,等他抹着眼泪站起来的时候,大乔立刻扑过来紧紧抱住了他。

        “继续战斗!生命不止,战斗不休……”

        夏不二用力拍了拍大乔的后背,豪华的套房又再次发生了变化,一下就变成了宽敞的大马路,只是整条马路都被警车给封锁了,一身制服的大花正站在一家银行前,脚踩着一个小伙面色不断变幻。

        银行里的匪徒忽然大叫道:“向警官!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在我数到三之前,你要么把那个人渣推进来,要么就一枪毙了他,否则我就引爆炸弹,你听到了没有?”

        “大花!!!”

        夏不二跟大乔连忙跑了过去,可大花这边就跟秦珊一样,所有东西都是看得见摸不着,而大花的情况他们也不了解,根本不敢随意的插嘴,万一影响到他可就麻烦了。

        “小向!别开枪,开枪你就完了……”

        周围的警察们全都在急声大喊,气喘如牛的大花面沉似水,他曾经选择了跟匪徒拖延,因此葬送了他母亲的性命,让含辛茹苦把她带大的母亲,没有享受到一天的清福。

        大花突然吼叫道:“你现在逞强有什么用,你今天就算不杀他,他两年后也会死无全尸,两年后末日就会降临了,你知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匪徒怒声叫道:“我只知道我儿子不能白死,这个畜生一定要付出代价,你只要把他交给我,你们母子全都可以活着离开,你不要挑战我的耐性,我数到三说炸就炸!”

        大花的母亲也喊道:“小华!你不要听他的,别忘了你父亲也是一名警察,他就是因公殉职的,你今天要是为了我跟罪犯妥协,你爸都不会原谅你的!”

        “一!二……”

        匪徒举起引爆器大声吼叫,大花突然抬起手枪朝天猛扣扳机,大吼道:“我是个警察,不管末日前还是末日后,人民警察永不妥协!!!”

        “咣~”

        一声巨爆轰然炸烂了银行,匪徒和大花的母亲全部被硝烟吞噬,大花更是被炸的倒飞了出去,一头摔倒在警车引擎盖上,望着天空哭喊道:“妈!儿子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啊!”

        “大花……”

        夏不二急忙跟大乔一起冲了过去,谁知道竟然一把抓住了大花的身体,大花直接蜷缩在引擎盖上泣声说道:“我为什么要当警察啊,不当警察我妈就不会死了,我恨我是个警察!”

        夏不二紧紧抱住他说道:“如果你不是个警察的话,恐怕早在五年前你就死了,但现在你母亲正在天上看着你,她会很骄傲有你这么个儿子,因为你在为全人类战斗,哪怕牺牲了也是她永远的荣耀!”

        “花哥!你身体没事吧……”

        大乔焦急的查看大花的身体,可大花竟然连一根汗毛都没伤到。

        大花则泪流满面的说道:“我知道这关的用意了,如果不是班主说我前一次死了,我肯定会开枪打死张公子,这样就违背了我的初心,因为我们警察绝不能滥用私刑!”

        “傻哥!!!”

        大乔突然惊呼了一声,夏不二立即跟大花同时转头看去,只看一片鲜血高高飞上了天空,手举断矛的大傻轰然倒在了地上,看来对有些人来说,哪怕再来一次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