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1245 仙官

1245 仙官

        “哈哈哈……”

        一群年轻男女哄堂大笑,带头嘲讽的小子更是格外幸灾乐祸,但夏不二却转头对黄百合戏谑道:“看来你人缘不怎么样啊,这么多老同学都希望你倒霉,以前没少在人家面前瞎炫耀吧?”

        黄百合也郁闷道:“这跟我的人缘可没有关系,我们班不是干部子女就是富二代,攀比气氛非常严重,但我真是没有想到,你居然跟吴秀秀谈过恋爱,你以前应该也是干部子女吧?”

        “干部个屁!我跟她又不熟……”

        夏不二满不在乎的往院里走去,黄百合也没把同学们的嘲笑当回事,夏不二是不是冒牌货她比谁都清楚,她还非常含蓄的冲几人笑了笑,直接上前挽住了夏不二,走到了一位红光满面的中年人面前。

        “叔叔你好!我是家才的同学黄百合,祝您早日抱孙子啊……”

        黄百合笑着递上了一大叠粮票,赤裸裸的连个红包套都没有,但是一出手就是上千斤,站在门口迎客的众人全都被震惊了,连她的同学们也傻了眼,有点不太相信她出手如此阔绰。

        “感谢感谢!快快请进,请上座……”

        新郎官父亲激动的不断点头致谢,连忙派人招呼他俩进去,但黄百合的男同学却疑惑道:“大刚!你不是说黄百合倒了霉,全家都被抓起来了吗,她怎么还这么自在啊,而且换男朋友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真没骗你们,我堂哥就在派出所上班……”

        一个大胖子同样狐疑道:“他亲口跟我说黄百合全家都被抓了,好像是给欧阳沐风戴了绿帽子,黄百合求爹爹告奶奶也没把人捞出来,而且石牛县那边都不卖东西给他们了,黄百合真得罪了不少人!”

        吴秀秀蔑笑道:“难怪她对张子余这么上心,估计真把穷小子当处长了,看她到最后怎么哭吧!”

        “你前男友胆子可真大,连张处长都敢冒充……”

        一群人纷纷露出了鄙夷之色,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走进了大院。

        宽敞的院子里只摆了八桌席面,在这年月已经算是难能可贵了,夏不二跟黄百合已经坐了下来,但新郎官到现在都没有出现,反倒是新娘子正眉开眼笑的招待客人。

        “这新娘子笑的有点浪啊……”

        夏不二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新娘子看上去顶多十八九岁,身材娇俏,长的也算是百里挑一,但夏不二又坏笑道:“我看新郎的父亲也笑的邪乎,你说他会不会是个老扒灰,跟傻儿子的媳妇有一腿?”

        “噗嗤~”

        黄百合捂嘴笑喷了,拍着他的胳膊嗔怪道:“你好恶心啊,尽想这种乱七八糟的事,人家新娘子可是名校的大学生,迫于无奈才嫁给了傻小子,怎么也不会跟自己公公干那事吧,不然哪能笑的这么开心!”

        “新郎官的老娘呢?不会还在伺候黄大仙吧……”

        夏不二点上根烟四处张望,黄百合已经知道他为什么来了,说了句稍等便起身去打听了,而她的几位同学也正好落座,全都不怀好意的盯着夏不二。

        “张子余!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有吃软饭的潜力呢……”

        吴秀秀肆无忌惮的开了口,夏不二朝她吹了口烟气笑道:“我牙口向来一级棒,硬饭软饭我都能吃,最关键是我活好,想当初咱俩亲热那会,你跪在地上爽的嗷嗷直叫,毕生难忘吧?嘿嘿~”

        “你放屁!我什么时候跟你亲热过,你别胡说八道……”

        吴秀秀愤怒的一拍桌子,引得众人纷纷侧目,吴秀秀见状立刻拽过了他的衣领,压低声音说道:“张子余!我警告你,我男朋友可是部队的,你要是敢把咱俩当年的事说出去,我让他一枪毙了你!”

        “这么激动干吗?你不会骗人家是个处女吧……”

        夏不二对她半点记忆都没有,不过听口气肯定是一起睡过,但吴秀秀又低声怒道:“我怎么说关你屁事,你只要乖乖闭上你的臭嘴,我也不揭穿你当年干的缺德事,不然你这口软饭可就吃不下去了!”

        “秀秀!你怎么揪着人家衣服啊……”

        一位穿着军装的年轻人忽然走了进来,看服装就知道是方司令手下的兵,可看气质明显不是个正规军,但这小子肯定身居肥差,年纪轻轻就有个将军肚,头发梳的比抹了猪油还亮。

        “亮哥!这是我同学,我们在开玩笑呢……”

        吴秀秀跟变戏法似的换了张笑脸,急忙起身挽住对方介绍道:“这是我未婚夫张明亮,在内城警卫营当连长,专门负责城隍庙那片的治安,以后谁敢在那片欺负你们,你们直接报他的名字就行了!”

        “城隍庙就是大仙庙吧……”

        夏不二好奇的打量着对方,张明亮点头道:“对啊!我们部队主要就是负责巡防大仙庙,兄弟你是刚来洪家山吗,我怎么看你有点眼熟,咱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来来来!我再给你介绍一下……”

        吴秀秀赶忙把他给拉开了,挨个介绍她的几位同学,生怕夏不二说些不合时宜的话,但张明亮显然是冲着新郎官家来的,没说几句话便去送红包了,厚厚的大红包肯定装了不少粮票。

        “吴秀秀……”

        夏不二坐到吴秀秀身边笑道:“咱俩的事早就翻篇了,我肯定不会去搞你的破坏,你就放一百个心吧,不过我看你男朋友好像混的不错,可他们守着大仙庙也能捞到油水吗?”

        “你打听这些干什么,好好喝你的茶……”

        吴秀秀很不耐烦的翻了他一眼,夏不二立马冷笑道:“好!既然你这么不念旧,我也就不跟你客气了,你不说我自己去找张明亮聊,顺便说说你那些很爽的事!”

        “你混蛋……”

        吴秀秀惊怒的瞪着他,只好低声说道:“大仙庙可是迷信,上面不想让他们信徒太多,所以规定每天进庙只限一百人,但是找我男朋友可以加塞,还可以面见仙官,懂了吧?”

        夏不二恍悟道:“哦!原来是这样啊,最后一个问题,你到底爽不爽,你要说不爽我可会不高兴的!”

        “哼~”

        吴秀秀冷哼一声扭过了头去,满嘴的银牙都快咬碎了,可实际上这女的长相也就中上而已,不过妙就妙在是个沙漏型身材,前凸后翘相当霸道,男人梦寐以求的炮架子。

        “哥!过来坐吧……”

        黄百合终于走了回来,等夏不二坐到对面后她便耳语道:“听说新郎官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动不动就趴在地上学狗叫,但他妈请来了大仙庙的仙官,说是会来为他驱邪,他妈亲自去迎接了!”

        “哈~运气不差!没有白来一趟,直接碰上正主了……”

        夏不二很兴奋的拍了拍双腿,可黄百合又说道:“不是!大仙庙权力最大的人不是仙官,而是他们的九天玄女,据说是黄大仙们的主人,只是借用了一名凡人女子的身躯显灵,但是轻易不见外人!”

        “九天玄女?她怎么不叫紫霞仙子……”

        夏不二哭笑不得的摇着头,愈发觉得这其中透着一股邪教的味道,可是眼看着天都黑下来了,发电机已经点亮了所有灯泡,但是仙官不到却没人敢开席,到齐的宾客们只能三三两两的瞎聊。

        “百合!你的眼光真是越来越差了……”

        一位小老板模样的男人望着黄百合,肆无忌惮的说道:“你当初还不如跟了我,我虽然不能给你大富大贵,可总能保证你衣食无忧吧,而且你要知道,一旦张处长知道有人冒充他,你都会被一起连累的!”

        “你见过张处长本人吗,怎么知道我家这位是冒牌货……”

        黄百合笑眯眯的捧着茶杯,可对方却猛地一拍桌子,叫嚣道:“他要是石牛县的张处长,老子当场把这张桌子给吃了,张处长会一个人来这里吃喜酒吗,稍微有脑子的人都知道不可能!”

        胖子同学也跟着叫嚷道:“对!他要是张处长,老子也去茅房里捞一碗屎来吃,他要不是就让他把屎吃了!”

        “哈哈哈……”

        一桌的同学全都笑的前仰后合,吴秀秀更是阴阳怪气的说道:“黄百合!你以前可是个很聪明的人,怎么现在就这么笨呢,你家这个张子余以前连老鼠都害怕,他要是石牛县的张处长,我就把脑袋割下来给你当球踢!”

        “噗~”

        黄百合差点喷了她一脸茶水,急忙摆手笑道:“吴秀秀!有些赌最好不要乱打,吃桌子和吃屎好歹没有性命之忧,可你要是把脑袋给割了,那就真得重新投胎去了!”

        “仙官大人驾到……”

        忽然!有人在门外吊着嗓门喊了一声,然后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铜铃声,居然传来了一阵很古怪的念咒声,似乎有很多男女混在一起同时念经,一股股的邪门之气简直扑面而来。

        “仙官大人来了,快快跪下……”

        新郎官的父亲连忙冲到门边跪下,满院的宾客也全都惶恐的跪了下来,包括黄百合的一桌同学也是,各个都跪趴在地紧张又激动,甚至连张明亮一个当兵的都跪的十分虔诚。

        “哥!我们……”

        黄百合同样很紧张的看向了夏不二,谁知夏不二正吊儿郎当的嗑着瓜子,一副吃瓜群众要看好戏的架势,黄百合只好硬着头皮坐着,可满场就他们两人还坐着,显得特别的突兀。

        “叮叮叮……”

        两队穿着白纱的古装女子当先走了进来,不但嘴里念念有词,手里还敲着一只只精致的小钵盂,并且每个人头上都戴着斗笠,半透明的白纱遮住了她们的面容,好似从武侠电影里走出来的高手一般。

        “见了仙官大人,尔等为何不跪……”

        十几名白纱女子齐刷刷看向了夏不二,夏不二吐出瓜子壳理都不理,不过门外又突然跨进了一名红衣女子,装扮几乎跟白沙女子们如出一辙,斗笠上的红纱也同样遮住了脸颊。

        “原来是张大处长在此,难怪高人一等……”

        红衣女子昂首挺胸的盯着夏不二,可满院的宾客却震惊了,全部又惊又疑的看了过去,但夏不二却抓着一把瓜子站了起来,笑道:“刚刚说要吃桌子和吃屎的人呢,你们可以开始表演了!”

        “啊?我们……”

        两个男人惊恐万状的对视了一眼,万万没想到碰上了一个真家伙,可夏不二又走到了吴秀秀面前,弯下腰来戏谑的问道:“脑袋就不要你割了,只问你那次到底爽不爽?”

        吴秀秀的脸色猛然一白,惊恐道:“好……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