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命毒尸在线阅读 - 1237 你我皆凡人

1237 你我皆凡人

        “上有呀天堂,下有呀苏杭,人间美景赛天堂……”

        六位年轻的旗袍美人端坐在台上,抱着琵琶优美的弹唱着,白腻的皮肤以及窈窕的身段,让人禁不住浮想联翩,吴侬软语更像情人的柔荑,透过衣服搔进人的心窝里。

        不过古朴雅致的大厅中只坐了两个男人,中年夏不二穿着伪装版迷彩服,脚上蹬着一双泥泞的黑军靴,小伙版的夏不二则是65风衣加沙漠军靴,两人靠坐在圈椅上的姿态如出一辙,但神态和气质却又不尽相同。

        小夏放下了手中的桔子汽水,点上了一根细短的小雪茄,笑道:“难怪你总喜欢来这喝茶,领唱那丫头就是翻版的奶茶妹妹,还总是含情脉脉的望着你,跟人家有一腿吧?”

        “喜欢美女是本能,拒绝美女是本事……”

        老夏放下了一杯普洱茶,点上了一根没屁股的手工卷烟,说道:“有些美好的东西远观就好,弄到手上就不是那个味了,让你看到仙女打嗝放屁挖鼻孔,你还有兴趣吗?”

        “你我皆凡人,要什么自行车啊……”

        小夏哭笑不得的说道:“有时候我总在想,过上十几年我怎么就变成你这样了,到底什么地方改变了我,你知道咱俩最大的区别在哪吗,你爱装逼,爱跟自己较劲,做事一点都不洒脱!”

        老夏愣怔了一下反问道:“我爱装逼?你什么时候瞎的?”

        “深沉也是一种装逼,还是最高端的装逼方式……”

        小夏吹了口烟气笑道:“你现在喜欢给人当心灵导师,动不动就是一句心灵鸡汤,仿佛全世界只有你最沧桑,人家都是迷途的羔羊,实际上你自己都没活明白,有什么资格去教育别人,累不累啊?”

        “我快四十岁的人了,经历了那么多的生生死死跟分分合合,你让我转过头去喝桔子汽水,告诉自己我很happy,你觉得这可能吗……”

        老夏拿起他的桔子汽水反驳道:“任何一个成熟的男人,他都不会爱上这种甜腻的味道,深沉也不是装出来的,这是岁月带给他的伤疤,年纪会决定一个人的思想,别忘了我就是你,你不到我这岁数体会不了!”

        “你怎么不让楼下的大妈上来唱,不跟大妈眉来眼去呢……”

        小夏指着台上的姑娘嘲讽道:“你明明喜欢少女的甜,嘴上却说喜欢大妈的咸,好像能从大妈的嘴里尝出人生百态,跟少女睡觉就成了自甘堕落,我就问你虚不虚伪,装不装逼?”

        老夏皱眉打量着他,不悦道:“你今天是故意来找我吵架的吧?”

        “不!我只是想给你也当次心灵导师,因为你已经落入了俗套,不再是那个特立独行的男人了……”

        小夏瞪着双眼的说道:“成熟男人就该深沉,这是谁教你的道理,你是不是觉得中年男人不深沉,他就会变成大家眼中的异类,可我们什么时候在乎过别人的看法,夏不二从来就不是随大流的人!”

        小夏又指着台上的姑娘说道:“你隔三差五就来看她一次,她能让你想起逝去的青春,但我们的青春从来都是想做就去做,你不出手她就会成为老男人的玩物,第二天嘴里带着死肥猪的唾液,唱小曲给你听……”

        “够了!”

        郑昆猛地把汽水瓶砸在了地上,台上的姑娘们全都吓的落荒而逃,但郑昆又起身怒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你就是不赞成我拿一个县的人命去当诱饵!”

        “不然呢?我该举双手赞成吗……”

        夏不二也站起来说道:“你真的不是那个夏不二了,心变得太狠了,难道你忘了我们为什么要当反抗者了吗,我们不能为了胜利不择手段,否则我们跟我们的敌人又有什么区别?”

        “区别大了!因为这里只是个虚构出来的世界,祭魂塔为我们博弈而创造的程序,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老对手和老熟人出现……”

        郑昆怒声说道:“忘了当年被超脑活尸麻醉后,那个差点让你沦落的虚幻世界了吗,这里也是一样,人和物都只是一段程序,一堆泡影,我删除一段程序有什么错,反而是你入戏太深,已经分不清现实和虚幻了!”

        夏不二摇头道:“真也好,假也罢!反正我感受到的都是有血有肉,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良心,用无辜百姓的尸体,去为我们创造胜利,这是我的原则,我相信也是你的!”

        “你明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为什么非要坚持自己的执念……”

        郑昆摇头说道:“你亲手教出了一个郑蓓丽,她学的非常不错,已经开始朝自己人下手了,但你还是义无反顾的调教她,因为你知道这条路会让她成功,走你的路反而会粉身碎骨,所以……究竟是我在为难自己,还是你?”

        夏不二拍着他的胳膊说道:“郑蓓丽能不能成功我说了不算,她只是我为这世界做的一点贡献,最无奈的贡献,但她是她,我们是我们,我们能做的比她多很多!”

        “好!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就分头干好了……”

        郑昆抬起双手说道:“反正我们最后只能活下来一个,从现在起你做你的,我做我的,祭魂塔会给出最终答案,让我们知道究竟谁对谁错!”

        “唉~说服自己真是太难了,难怪楚秦总说我是头倔驴子……”

        夏不二轻轻点着头说道:“不过我也想知道,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的信念,究竟是对是错,石牛县这边就交给你管理了,我带大花出去打地盘,让黑尸虫的算盘全部落空!”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郑昆认真的说道:“这句话不是在说老天爷冷血,而是说它对任何事物都很公平,祭魂塔也是一样,它不会因为你的仁慈就偏向你,这世上往往都是坏人笑到最后,我希望你能明白这点!”

        夏不二笑着说道:“我也希望你能明白一件事,随大流的人最终都会泯灭于众,做回那个快意恩仇的夏小二吧,我们俩江湖再见!”

        “妈蛋!老子不睡姑娘就让你瞧不起了是吧……”

        郑昆摇着头让他给气笑了,忽然转身大步朝外走去,大声让人把领唱的姑娘给叫来了,当着夏不二的面就问道:“有没有死胖子包养你,玩弄你?”

        “没……没有啊……”

        姑娘的脸一下血红血红,嗫喏道:“有人想包养我来着,可我没有答应,我在这里工作够吃用了,再说昆爷您每次都赏不少,啊……”

        姑娘忽然被郑昆抱起扛在了肩上,拍着她的屁股大声笑道:“没有正好!从现在开始我养你,明天带着我的口水来给后面那家伙唱小曲!哈哈哈……”

        郑昆扛着姑娘大笑着离开了,对面的包房门也打开了,只看大花走出来纳闷道:“老郑受什么刺激了,怎么突然间这么变态啊,大白天的强抢民女,这是要疯啊!”

        夏不二靠在门框上重新点了根烟,笑道:“那姑娘巴不得被他抢,不然那点工资怎么可能留住她,你也赶紧去做准备吧,咱们明天一早就出发!”

        “真要分家啊,现在可是关键时刻……”

        大花有些焦急的看着他,但夏不二却眯眼说道:“我们的敌人对我们太了解了,或者说对郑昆太了解,我们的战略始终在对方的计算之中,不分就跳不出那人画下的圈,只有跳出去才能破旧立新!”

        “好吧!听你的……”

        大花点点头转身往楼下走去,夏不二也走回茶座边拿起了茶壶,给自己倒了杯普洱茶,喝了几口便嘀咕道:“根本喝不出好坏还装逼,我就不信我这舌头还能变了!”

        “哥!我们今晚在哪吃啊,回去我给你做好不好……”

        郑蓓丽精神抖擞的跑了进来,一屁股坐进夏不二的怀里,夏不二漫不经心的问道:“什么事这么开心啊,香水喷这么多还化浓妆,怕是狐狸尾巴都已经装上了吧?”

        郑蓓丽有些幽怨的说道:“难得跟你的二人世界,还不准我骚一点啊,等某位大小姐回来我又得吃剩下的,还不知道洗没洗呢!”

        “我走了以后你打算怎么对付她……”

        夏不二歪头看着她,郑蓓丽愣了一下低头说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要她不打着你的旗号找我麻烦,我也不会跟她过不去,再说人家可是皇后娘娘,不欺负我就不错了!”

        夏不二冷笑道:“这话你自己信吗,江秀娜都爬到蝈蝈床上去了,一旦让你得势,你还不斩尽杀绝吗?”

        “我……”

        郑蓓丽吓的猛然跪在了地上,满脸煞白的打起了哆嗦。

        夏不二慢悠悠的说道:“既然做了就不要怕,怕就不要做,向死而生你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不过你敢跟周静秀合作,这倒是挺出乎我的意料,你这赌注可不小啊!”

        郑蓓丽跪在他脚边弱声说道:“我有把握降服周静秀,她在大仙庙的地位也很尴尬,只要我能让她重获自由,她一定会不假思索的倒向我这边,而且我是在为她和我的将来做打算,她没理由不跟我合作!”

        “周静秀说白了就是个良家妇女,当上九天玄女也改变不了什么,所以你自信能降服她,这也没什么可自豪的……”

        夏不二翘起二郎腿说道:“不过良家妇女一旦遇上事,她们绝对不会独立思考,只会去寻求男人的帮助,谁能给她们安全感她们就找谁,然后把身子和脑子一起交给对方,你觉得这人会是谁?”

        “黑阎罗吗?”

        郑蓓丽若有所思的说道:“应该不会!如果黑阎罗能给她帮助的话,她就不存在脱离大仙庙了,更何况她也不是单纯的良家妇女,要是我的话……赵家才!有能力却没根基,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利用!”

        “所以啊!你的对手根本不是周静秀……”

        夏不二拍着她的脑袋站了起来,说道:“赵家才是个不按规定出牌的人,这种人往往都是以自己为核心,你不要妄想去控制他,不然他会给你一个大嘴巴,但他是你目前最佳的合作伙伴!”

        郑蓓丽急忙抱住他的腿说道:“哥!你知道我不会背叛你,我……我只是按照你的指导,为自己的将来铺路,而且我还可以帮你……”

        “打住!我不需要你帮助,你还不够格……”

        夏不二按住她的头说道:“你是不是脑子里正在想,到底哪里出了纰漏,为什么我什么都知道,等你想明白看这件事,你就有自立门户的资格了,至于现在你就出去吃点亏吧,人不吃亏永远无法成长!”

        郑蓓丽忽然瘫坐在地,抱起双腿泣声说道:“我是不是又让你失望了,可我真的很努力了,我真不知道自己疏忽了什么,或许我就不是这块材料,连你十分之一我都比不上!”

        夏不二弯腰问道:“累吗?累就放弃吧,找个老实人隐居山林,庸庸碌碌的做个村姑,这样你就不用这么累了,还能拥有幸福的家庭,多好啊!”

        “我不!!!”

        郑蓓丽忽然歇斯底里的大叫道:“我爬上来了就不会再摔下去,我知道摔下去有多惨,我宁愿做一只摔死的雄鹰,也不要做一只安稳的土鸡,我一定会做给你看的,让你知道你没选错人,我是最棒的!”

        夏不二忽然转身就走,头也不回的说道:“一个人的棋术想长进,他就得不停的复盘,寻找自己的错误,了解对手的思路,回去把你做的事重演一遍,你就知道自己错在哪了!”

        “小哥哥!来我家吃饭吧,人家纹了一个出入平安哟……”

        郑蓓丽忽然委屈又娇媚的喊了一声,夏不二一个趔趄差点被门框绊倒,满脸郁闷的回头说道:“不错嘛!知道耍花样了是吧,差点把老子给拽坑里去,你给我等着!”

        “等着就等着!有本事整死人家呀,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