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我的1979在线阅读 - 1005、招标与投标

1005、招标与投标

        这里连个正经门脸都没有的地方,一般很难让人找到。

        但是光知道这地方也没用,常人不管很难进来,想真正的进入这里,需要有分量的人的引荐,要不然结果肯定是被拒之门外。

        寿山倒是把香港和西方的那一套学了个齐全,再结合一些他自己老派的东西,倒是有点模样,用他的话说,这就是个强调。

        因此,这所会所倒是在小范围内流传了起来,关于这家会所的传说,富大海的听得神乎其神,比如某某老板,在这里一下子谈成了几亿的生意,某某企业在这里一下子拿下了某地的地块,某某人在这里一下子十几亿的贷款,某某创业者在这里白拿了几千万的融资!

        人很奇怪,越是被拒绝,越是想进,越是神秘,越是引人遐想。

        其实,说白了,这里就是一个固定的聚会场所,菜并不是多么名贵,服务也不一定有多高档和特殊。

        只是高不高级,取决于参与的人高不高级。

        来这里的人,一般都不是普通人,比如平松、陈立华、苏明等人,在商界就是跺一脚抖三抖一抖,而且他们还带过来不少有分量的人物,更加剧了这里的神秘色彩。

        李和笑着道,“有空可以常来坐坐。”

        “一定,一定。”富大海自然是满心欢喜,来这里这么一小会,他已经透过窗户看见了好几个商界大佬,就没有一个是简单的。

        能常在这里走动,对他来说,自然是好处多多,做生意人脉关系很重要。

        李和问,“你投标成功了?”

        “是。”富大海如实回答。

        “塞钱了?”

        “是。”看着面无表情的李和,富大海心里有点没底。

        富大海伸出二根手指道,“总共二十万,不包括请客吃饭的开销。”

        李和冷笑道,“20万,这帮人胃口不小啊。”

        这可是1996年!

        年人均收入还不足6000元!

        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20万,属于天文数字!

        “李先生,那....”富大海突然犹豫起来。

        李和冷冷的道,“说。”

        “李先生,你可得替我保密啊,要不然我以后这...”要是让人知道他富大海做了倒钩子,信誉和脸面可就全都没了,以后谁还敢同他做生意!

        就是再贪钱的人,都不会再和他合作,没人会拿自己的前途和事业开玩笑,贪点钱容易嘛!

        他见李和不说话,也没有应承,只得继续硬着头皮道,“因为这次设备的招标额有2000万,所以参加投标的单位不算少,总共有9家单位,其中还有3家单位代理的是同一个美国品牌,按照规定,如果有两个或以上的投标人的所投产品品牌型号一样,那么就按同一个投标人算,以价格低的为代表继续参与投标,其余的被废。

        实际上就只有7家。”

        他一边说一边看李和的脸色,“这次招标是根据投标人提供设备的水平、性能及适用性横向比较进行评分,评分是由再生铝厂委托的冶炼设计院专家在做。”

        “专家你也给钱了?”李和问。

        富大海摆摆手,“没有,实际上甲方和甲方委托的专家都是一体的,甲方专家一般只提供一个意见,最终怎么办,还是甲方说了算。

        我只找了刘汉锋的秘书郭胜利,一次性给了他20万,他承诺会在里面协调。”

        “刘汉锋是再生铝事业部的总经理。”富大海接着补充。

        李和问,“这钱是不是刘汉锋也有份?”

        “一般领导都不会直接收钱,稍微矜持一点,我估计也差不多吧。”富大海说的含糊,而又不肯定。

        “郭胜利。”李和又念叨了一遍,然后问董浩,“记住了?”

        “是。”董浩点点头。

        富大海小心翼翼的道,“李总,那我这单?李总,虽然我是用了点手段,可是我们的产品设备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的!

        在国内绝对是拔尖!”

        这可是2000万的订单,他不忍心放弃。

        “那谢谢了,有时间请你吃饭。”李和笑笑,再生铝熔炼炉本来也就没多高的技术门槛,所以这话他认可。

        站起身,要出门。

        “那李先生...”富大海忍不住喊了李和。

        “单子还是给你,事情我也会替你保密。”李和头也不回出了门。

        “谢谢李先生,谢谢李先生。”富大海本来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懈下来,腿脚陡然一软,差点跌在地上。

        他太紧张了!

        从进门这一刻起,他的心一直都是悬着的!

        寿山看李和出来,就笑问,“苏明在凉亭,要不要喊过来?”

        “我去吧。”李和绕过两道假山,熟门熟路的往池塘边的凉亭过去。

        凉亭上正聚着七八个人在那喝茶聊天,有男有女,气氛看着挺热闹。

        苏明正背靠在椅子上,刚喝完一口茶,陡然抬头李和,立马就站起身迎了过去。

        这让旁边的人很惊讶,对于苏大老板,他们可谓是相当的了解,别说是出门迎接人,就是平常连站起身都欠奉,能给个笑脸就是已经很不错了!

        “哥,来的时候,我就听老寿说你要过来,正准备这边谈完以后去找你呢。”苏明见到李和突然有点手足无措,是握手,还是就这样尴尬的站着?

        不过,要是以前,就是直接递烟!

        烟呢?

        摸摸口袋,在桌子上。

        “不打扰你吧?”李和丢给他一根烟。

        “怎么会呢。”苏明赶忙扬手道,“哥,你里面坐。”

        “不用,我就来转转,你先忙吧,你们这是?”李和发现里面居然有他在电视里见过的演员和导演。

        苏明道,“我们准备投拍一部新戏,在这里商讨一下剧本。”

        “哟,变成文化人了。”李和拍拍他的肩膀,“好好干。”

        这个动作更让旁边所有的人目瞪口呆!

        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人敢这样拍苏老板的肩膀!

        一副大佬鼓励小弟的姿态!

        关键苏老板还是低眉顺眼的态度!

        他们可以肯定,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影视和娱乐圈的,因为在这个圈子就没比苏老板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