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贵女噬约在线阅读 - 131章 话里藏刀

131章 话里藏刀

        七娘忍不住汗颜,悄悄扫了眼老皇帝,见他笑眯着眼心情很好的样子,方才放下心来。

        彼此见礼问安后,墨贵妃搀扶着祖母进了殿,七娘福着外祖母尾随而来。

        宫中的宴席自然是精美绝伦,种类繁多,单汤品就有六中,餐后的甜点更是数不胜数,可味道却一般。

        怕是宫中的御厨要兼顾着众人的口味,只能折中罢了。

        只是七彩牛乳豆腐糕不仅色泽美妙,牛**而不浓,豆腐粉磨得特别细腻,糕点入口即化,比外头的不知好吃多少,七娘撇开水晶八宝凉果,仔细品了起来。

        仁德皇帝半眯着眼,嘴角含笑,不动声色地扫了身侧随侍的毕公公一眼。

        余光一直关注着的墨贵妃拾筷的手一顿,笑着出了声:“这道七彩牛乳豆腐糕是本宫前些日子就让他们准备的,七种色彩由各色果蔬汁染就,牛乳是煮沸去腥滤过,糕粉则经三位点心奴才反复研磨,今儿个一出锅就让人送些去了太后娘娘那,听前去的宫女说太后老佛爷也很是喜欢,陛下您瞧瞧,咱七娘的小嘴可真叼啊。”

        此话一出,七娘咬着糕点愣了神。

        啥意思?

        她家贵妃姨妈这是唱的哪出?

        吃个糕点说她嘴叼,这是在变相地赞她们家糕点好,还是拐着弯说她苏牧梨没见过世面?

        或者说,耻笑她贪吃?

        丫丫的,反正不是什么好话!

        安庆王妃暗中握住了七娘的手,接着道:“贵妃娘娘这的点心那可是在帝都都出了名的,谁不知道陛下宠爱着娘娘,不仅仅专门让厨子开火做膳食,单就糕点师傅都大江南北的请了十来位,这道七彩牛乳豆腐糕就真是绝,漂亮,味香。入口即化,太后娘娘那般神佛样的人都说好,想来七娘她们这般年纪的人儿就更喜欢了。”

        言外之意,七娘这般的小孩子喜欢个点心再正常不过。

        七娘感激地对着安庆王妃一笑。

        国公夫人和王老夫人也都停了箸。

        七娘继续不紧不慢地吃着糕点。

        不就是吃一块你家的点心吗?有啥了不起的。我就偏要吃了。

        墨贵妃笑得牵强,可不待她开口,皇帝出了声,“既然母后喜欢,你就多送些去寿仁宫。”

        墨贵妃笑着点点头。道:“是。”

        这个小插曲便轻轻巧巧地揭过了,可在坐的人都已是食之无味。

        七娘就更是有十万个为什么想问了。

        不行,回去今夜就先恶补大越嫔妃史,就从她们家贵妃姨妈开始!

        不想,最后一道饮品上的竟然是木水果子!

        席间众人都愣了神,就是墨贵妃自个儿也瞪大了眼,半晌才知道开口问皇上:“陛下,这是……?”

        皇帝笑了笑,望了望墨贵妃,又望着下边苏牧梨。心满意足地道:“这些时候朕做的,正巧这两日到了火候,便取些来招待客人,你前些时候不也念着吗?朕想你怀着麟儿辛苦,给你带了一坛过来。”

        墨贵妃听着红了眼,赶忙起身谢恩。

        皇帝摆摆手,道:“你有身孕吃不得寒凉食物,国公夫人、王老夫人年纪大,怕是也吃不得,弟妹常年在北边安庆待着。只怕过嘴之物也都是温的,朕就专门嘱咐了都让送温的木水果子。”

        墨贵妃就更是高兴,哽咽着道了句“陛下。”

        眸含秋水,温香暖玉。再加上幽兰细语,啧啧,贵妃姨妈当真是个绝色!

        可惜,皇帝老儿心不在焉。

        仁德皇帝望都没望身侧的美人一眼,眼里含笑地盯着下边的小人,接着道:“七娘年纪轻。又正是喜好口味的时候,朕瞧着都快六月了,帝都这些日子连日晴朗,便提前让他们放井水里凉了一夜,快尝尝,味道是不是比一般的要好?”

        那般期盼的眼神,就像个得了一百分的小学生急切地等待妈妈的表扬,七娘愣了神,祖母、外祖母也都是神色一顿,墨贵妃心里头就更像是被沸水滚过般,百般煎熬,可偏偏还不能表现出来。

        她嘴角噙着笑,跟着道:“七娘,快尝尝,可是喜欢?”

        要不是王妃姨妈不轻不重地捻她一下,估计她这会子还在神游。

        七娘道了谢,浅尝一口,不出意料的味道要好。前世她早就尝过无数遍,何况现在还只不过是井水镇着的,要是冰冻一会,或者在里头放些冰,味道才更好!

        皇帝得了她的话,笑意就装满了眼里,墨贵妃这会子倒是心灵通透起来,她赶忙道:“既然这孩子喜欢,你就将本宫这坛子木水果子带回去,孝敬长辈也好,姐妹们尝尝也罢,总归是姨母一片心意,不知道陛下可愿意了?”

        七娘赶忙起身推迟,“贵妃娘娘,七娘使不得,使不得!”

        借花献佛的事,她可不想成全你墨贵妃!

        皇帝老儿拉过身侧爱妃的手,感慨道:“爱妃真是位好姨母,你有着身孕,这坛子木水果子就自己留着吧,七娘既然这么喜欢,朕再赏她些便是。”

        额,再赏些?!

        皇帝老儿这是注定要把她高高挂起?

        家里头还有两坛当菩萨一样供奉着呐,都还没来得及开封!

        七娘忍不住黑额了,木水果子不是十分难得精贵吗?不是说有价无市吗?现在六月都没到,那椰汁椰果不是该夏季才是盛产时节?为何皇帝老儿送了又送?

        这个时候不推脱,更待何时!

        七娘道:“陛下厚爱,七娘与祖母外祖母甚是欢喜,只是木水果子太过贵重,七娘若是因一时嘴贪就毫不顾忌,只怕来日会落下个好吃的名头。宫中上有太后皇后娘娘,贵妃姨母又正有身孕,还有其他的王子公主们,七娘思来想去也不能心安理得地受用陛下恩赐。”

        祖母也起了身,“陛下抬爱了,七娘与老身受不起,还望陛下收回成命。”

        接着是外祖母和王妃姨母。

        皇帝老儿听到后头就皱了眉,笑着摇摇头,让她们都起身坐好,方才道:“……不过是瞧着你喜欢,倒是无端让国公夫人们受累了,也罢,昨天送去了两坛,你且吃着,朕还做了一些,等过些日子到火候再送就是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