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贵女噬约在线阅读 - 第八十八 不迟而别的某厮

第八十八 不迟而别的某厮

        那日后,长房几乎已成空壳,大郎随二老爷打理本家产业,常常外出,即便回府,也是入住外院,老夫人下了死命令,成年男儿再不许踏入内院半步,违令者格杀勿论!

        当然,卧病在床的大老爷,以及有了家室的二老爷另当别论,却也是不许随意出入长风堂。

        如今陈氏疯癫,已经秘密禁闭在轩宇堂后院,除了贴身的丫头婆子,任何人不许靠近,唯有三娘,在搬去长风堂前瞧过一次,不想她这么一去,陈氏疯癫得更加厉害,先前还只是哭闹无状,如今却日日喊着打啊杀的,见着人就动手,即便是随侍的下人也再不敢靠近她半分。

        那日,三娘只说了一句,“母亲,苏青凤,是我杀的!”

        而今,将军府里最热闹的所在便是长风堂。七娘入住西暖阁,原先的霖语阁住着四娘,而三娘搬到了后头的清水浦,与六娘的止水院毗邻。

        除了六娘,一日三餐,三姐妹都得陪着老夫人,老人家是这么说的,“三娘、四娘选秀在即,一来在我老婆子底下也能安心学些宫规礼仪,二来,她俩日后出了府嫁了人,老婆子便是再想也难得见上一回,所以乘着还有些时日得多瞅瞅。”

        于是,尤氏每日往长风堂跑得更加勤快。

        而今日,将军府最热闹的却不是长风堂。

        是紫苑。

        因为,玄武逸城又来了。

        一大波人急赶忙赶地往紫苑去,不想到了那,玄武逸城却是大大咧咧躺在织金黑玉软榻上鼾睡,尚未换的鹅黄长衫灰扑扑,紫墨色牛皮长靴也是鞋背沾泥。

        这是打哪泥地里跑回来的?七娘暗自思量。

        玄武逸城上次那般不辞而别,怎么说她心里头都是不爽的,即便再身份有别,您老要走好得也先知一声,这么子一声不吭地溜了,你当她们将军府是酒楼啊!

        不对,就算是酒楼那也得付足银钱才可以离开啊,那……他当她们这是什么?

        七娘越想,心里头的不爽越发浓厚。

        门外连个守门人都没有,于是得信的众人就这般直接进了来,再瞧见这一幕,即便是往日里再镇定自若的老夫人都愣了神。

        许是来人闹出了声,许是鼾睡已够,总之,当七娘还在直愣愣盯着榻上人时,仿佛“嗖”的一声,那人竟然突然睁开了眼!

        狭长的单凤眼,黑水玉般的眼珠子,睡意尤在,就那么冷不丁地落入七娘眼里。

        她心头一跳,这是偷瞄被逮了个正着?

        一抹尴尬油然而生。

        玄武逸城眉目越发柔情,盯着七娘别扭地转开眼,看着她一丝慌乱地乱瞧乱看,他心里头连日来的污浊之气顿时消散。

        “那日,我不是有意不辞而别。”

        不想,突然这么一声传来,在场之人都是心头一跳,四娘的小心脏因着这一句,跳得更加欢快。

        老夫人蹙眉,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到底是说给谁听的?

        她眼风一扫,身后,三娘温雅淑柔,四娘娇羞美艳,七娘俏生生灵动清丽,她这些孙女都是好的。

        玄武逸城未曾注意这些,他清咳一声,接着柔情似水,“我回来,就是想着还欠你个解释,七娘!”

        “轰隆!”

        四娘只觉得耳边雷鸣般地轰响,她诧异万分地抬头,瞧见的,便是玄王情意绵绵地盯着自己身侧的七娘。

        在场之人都是倒吸一口凉气,全是一脸诧异地望向七娘。

        苏牧梨也是万分不解,好好的,你来这么一句干嘛,要说就说,干嘛用那么温柔的声音,还有,谁在意你的解释了,谁管你不辞而别了?

        自恋狂!

        七娘一个劲地在心里头暗暗非议,可瞧着大家“你俩是啥关系?”的追问眼神,止不住黑线。

        你强,玄武逸城你一回来就拉我做垫背,你够狠!

        酒宴摆在墨梨园的八角凉亭,紧邻翠微湖,吟诗作对、附庸风雅的绝佳去处。

        可此刻,相对而坐的两人根本没有这个心思和情调。

        苏牧梨一手拖腮,直勾勾盯着面前的玄武逸城,满是不悦。

        说什么要好好跟她解释,只单独跟她一人解释,说什么上次不辞而别的确太过失礼,特摆梨花白酒宴一桌以求弥补。

        可如今呢?

        两坛梨花白已见底,玄武逸城还没吐出半个字。

        当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今时今刻,倒不要你吐那劳什子象牙,你总得说上两句啊,要不然当着将军府所以人的面叫她来这,难道只是为了给她拉仇恨?

        想着方才四娘那酸溜溜的小眼神,她只觉得现在心口都是酸胀胀的。

        “敢问王爷,不辞而别可是因为临时急事?”

        你不说,行,我自个问总可以了吧。

        “是,很急很急的事。”玄武逸城口齿不清地回答。

        梨花白入口绵柔,甜而不腻,后劲却是十足。

        七娘轻笑,酒后吐真言,这会子追问再好不过。正好,她也想弄清楚上次的事。

        “那……到底是何事?”

        对面又没了回音,七娘暗自咬牙,好个狡猾的狐狸。

        “你知不知道巫妖圣女与巫妖兽?”

        好半会,呓语般的追问传来。

        七娘一愣,“巫妖圣女?”

        “你看,你们都不知道。”玄武逸城凄凉一笑,“我问了许多许多的人,都没有人知道。”

        “这半月,我只身一人入南蛮,乔装打扮,潜伏入巫洛族,就是为了巫妖圣女而去,可是,你知道吗?他们族人也不知道。”

        他倾身上前,几乎俯到七娘身前,“可巫妖圣女是他们巫洛族的水神女啊,他们怎么会不知道?还有……还有巫妖兽,不是巫洛族的历代镇族神物吗?为何族长的小女儿竟然听都未曾听过?”

        他神情越发激动,一把抓住七娘,“为何说圣女散落人间不知所踪,为何巫妖兽流失数十年不知所云?为什么我玄武逸城要找的东西,一样都不存在?苏牧梨,你说这是为什么?”

        “额……”七娘呲牙咧嘴,“痛,你放开!”

        左手腕被这厮死死抓住,丝毫动弹不得。

        玄武逸城没有松手,甚至都没稍稍松开一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