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贵女噬约在线阅读 - 114章 什么情况?

114章 什么情况?

        “既然如此,我等也不能让皇舅母久等。”玄武逸城点头道,他回身扫了眼七娘她们,紧锁着眉头问道,“那国公夫人和苏家七娘子呢?”

        毕大公公带着笑回道,“国公夫人与苏七娘子赶路很是辛苦,陛下体恤,特命老奴带着她们先去休息,等候陛下回宫谢恩。”

        玄武逸城一听更是急了,追问道,“哪处休息?”

        七娘一听这急切的口吻,心头一紧,莫非这中间有问题?

        “国公夫人身份贵重,苏七娘子又是长风将军遗孤,老奴等自然不改怠慢分毫,还请玄王殿下安心!”毕大公公笑得更加得体。

        好个人精!答不切提,却又句句得体,让人找不出丝毫破绽。

        玄武逸城冷哼一声  可不待他继续追问,身侧的慕容钦一手拦住了,只见他道,“四弟,母妃该等急了,何况凤梨酥凉了这面皮就会硬口些,咱们还是先去清仁宫请安吧!”

        “你……”玄武逸城很是诧异,可当他看到慕容钦暗示的眼神,立马变了口吻,“还是三皇兄思虑周全,咱们都在这风口立了半天了,想来皇舅母也该急了,还是去吧。”

        他拍着慕容钦的后背,笑嘻嘻地说道,“我说皇兄,这些年怕是没尝到皇舅母的手艺了,那道凤梨酥可最是香酥诱人,就是外祖母也是赞不绝口呐,今日你可要好好尝尝。”

        越来越远去的谈笑,七娘不经意地扫了一眼,慕容钦似乎点了点头,可他的回话七娘一丁点都听不清了。

        终于,皇城门口只剩下她们祖孙两。

        毕大公公一甩龙纹浮尘,尖着嗓子道,“国公夫人,苏七娘子,还请随咱家来吧!”

        “是,有劳公公带路。”

        至始至终。祖母都是恭恭敬敬站在一旁,目不斜视。

        七娘本还忐忑不安的心,在看到祖母平和恭顺的样子立马稳了下来。

        是了,人都到了皇城门口了。她又有何惊慌的,难不成还有人敢在大太监面前杀人不成?方才,看着这位毕大公公不动声色地支开穆老帝师他们,她便又不安起来,这又是何苦。若是今日她有何苦难,他们在能如何,不在又能如何?

        七娘突然就懂了祖母此刻的镇静,她敛了神色,挺直腰杆,不慌不乱地跟了上去!

        金色琉璃瓦,白玉水石地,龙腾凤舞大理石柱,随处可见的黄金精雕龙纹,大气巍峨的楼台宫宇数不胜数。奇石假山奇花异草美不胜收,七娘穿梭在这中间的一条条青石小道上,啧啧称赞!

        难怪历史上那么多英雄好汉为着这皇位争得你死我活,以前看电视剧即便再美再好的场景,也比不上如今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来得大,更何况电视里那些宫内的画面,无外乎就是京城故宫、横店影视城那些地方取的景,反反复复的,许多都不过是换了个角度,哪像她眼前这些从未见过的美景来得美妙?

        她要是穿越成了哪位皇子。铁定去争这皇位!这后头的利益太诱人!

        沿着青石小路绕过一大片湖,又沿着花径游廊穿过一个大花园,然后再从一座假山里穿行而过,最后顺着宫墙外的行道直走数百米。终于停了下来。

        毕大公公笑着行礼,“还请国公夫人和苏家娘子在此歇息片刻,陛下已经在回宫路上了,一回宫自会召见。”

        苏老夫人从袖口里掏出一大包银两塞到那公公手里,道,“有劳毕大公公带路。陛下召见还望公公提个醒,老生与孙女也好准备准备。”

        七娘见此也赶紧行礼,道,“七娘年小不懂事,还望公公多多费心提点。”

        毕大公公瞧着七娘标准地宫规礼仪,眼里闪过诧异,不动声色地收起银两,面上笑得更加灿烂,他道,“国公夫人客气了,娘子这般伶俐聪慧,陛下与太后娘娘自然很是喜欢,夫人放心即可!”

        他拍了拍手,顿时一列穿着粉色裹胸轻纱罗群的宫女鱼贯而出,手里一一捧着茶盏、点心、水果以及各色汤品,必大公公细着嗓子道,“国公夫人和苏家娘子乃是贵客,尔等不得怠慢!”

        宫女们赶紧半屈行礼,齐声道,“是。”

        毕大公公做了个请的手势,七娘知趣地扶着苏老夫人坐好,接着那些个太监宫女依次退出,最后竟然连同大殿的门都带上了,幸好屋内百十盏灯火亮着,不至于太过阴暗,可这门突然一关,又不见任何窗户打开,即便已近五月中旬的午时,大殿里也难掩阴森。

        七娘眉头一皱,可话到嘴边却又是欲言又止。她看着苏老夫人悠然自得地品着茶,又拿起块什锦豆腐糕细细品了起来,七娘忍不住吞了两大口口水,拿过手边的汤品也跟着喝起来。

        今儿个一大清早起来,又是沐浴焚香,又是梳妆打扮,直折腾到船靠岸,哪还有功夫和心情好好吃些早餐?方才又是马车又是一路兜兜转转的,她这小肚子早就唱响空城计了,如今美食当前,还管那么劳什子干啥,仔细填饱肚子是正经。

        于是,两祖孙都没心思胡思乱想,不紧不慢喝汤吃点心。大殿外去而复返的毕大公公,透过门窗缝隙眼不眨地瞧着殿内的情形,嘴角清扬。

        如此,甚好……

        等到七娘停下来时,苏老夫人已经喝完了一盅茶汤,她慈祥地笑道,“这宫里的吃食怎么说都比外头的要精致几分,不过味道倒还是差不多。”

        七娘喝口茶水压下食物,心满意足地道,“许是饿了,七娘吃着还好。”

        苏老夫人满意地点点头。

        此时,外头却传来个尖细的声音,虽然小了点,七娘倒还勉强听得清。

        “兰儿姐姐,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听闻国公夫人携苏家娘子进了皇城,我家娘娘特让奴婢来瞧瞧,公公也知道,我家娘娘素来是重情义的,自从听闻长风将军的嫡女寻着了,就一直日思夜想,如今好不容易到了皇城里,娘娘就更是关切了,不知可否请苏家娘子前去一叙!”一个清秀的声音传来。(未完待续。)

        ps:    (⊙o⊙)…周一解封,加油↖(^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