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贵女噬约在线阅读 - 116章 逃离

116章 逃离

        可外头又是半天都没个回音,窸窸窣窣的声响,想来那位贵妃也离去了,门口又恢复了安静,可七娘这心里头却再也安静不下来!

        让她先好好理清思绪!

        一开始回宫,那位老皇帝是连下三道圣旨,末了再加一道催促的旨意,听冰魄那厮讲,这在大越国已是前所未有!

        然后,皇子帝师中毒,官船上遇袭,数十黑衣人只为取她苏牧梨小命,一路波泽不断!

        接着进宫,老皇帝竟然不在宫里,匆匆忙忙地被他老娘太后给喊去礼佛,而那位地位颇高的毕大太监,三言两语打发了老帝师劝走了慕容钦他们,接着就把她们祖孙俩变态囚禁起来!

        最后,神秘贵妃姨妈上场求见不得,皇后娘娘意外插足阻拦!

        七娘怎么突然觉得自己高大上起来,连着皇帝老儿的大老婆小老婆都为着她这么个人物明争暗斗起来,她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啊?

        然而问题来了,为何他们这般兴师动众?

        皇帝那么急着见她,贵妃那么急着见她,而太后、皇后却插足阻拦,这些都是为了什么?

        好像绕了这么大一圈子,她还是不懂皇帝老儿要她回帝都的真正原因!

        难不成,她那英勇善战的英雄爹还留有什么神秘宝藏?要不就是敌国的军火地图,或者是得之可得天下的神奇兵书?

        而这些,又恰恰只能是她这亲身女儿可以破解?

        想到这里,七娘两眼冒光,要知道以前那些个小说里都是这么编的,你想想她作为女猪通过千辛万苦穿越到这儿,没点特殊功能特殊使命如何和这些古人玩下去啊!

        “七娘,现在的关键,是今晚我们该去哪过夜!”苏老夫人半眯着眼压低声道。

        是了,方才墨贵妃最后那句特意提高了声,不就是想提醒她们吗?

        皇帝老儿还在陪他娘老子礼佛。今夜铁定是回不来的,而她们现在就被这么关着,按宫里的意思只怕是要将她们留下了。

        在宫里过夜?

        虽然她不清楚大越国的宫规制度,可多年穿越小说的经验告诉她。即便是祖母这样的外命妇也一般是不得留宿的,更何况是她这般的小娘子?

        再者,皇帝老儿只说等他,却并没有说留宿,若是来日被人知晓。还不知道会怎样编排她与祖母!

        反正,她和祖母在这皇宫定不能久留!

        七娘打定了主意,悄悄说与苏老夫人听了,老婆子认同地点了点头,想来她早就这般打算。

        那么接下就是,她们该如何出去了!

        苏老夫人悄悄说了两字,“演戏。”七娘不懂,她又加了两字,“装病!”

        这下,七娘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她凑到苏老夫人耳边轻声道:“祖母。不是孙女信不过您老的演技,而是您这一病,太医院只怕会一股脑地涌来,然后各种方子一下,皇帝老儿正好顺水推舟把咱俩留个十天半月,只怕到时候,我们插翅难飞!”

        苏老夫人心有不甘地点点头道:“也是,可惜老婆子这身演技了。”

        七娘忍不住别过头翻白眼。

        祖母您这样自信,真的好吗?

        怎么出去,成了大问题!

        七娘一一盘算起来。慕容钦是个不受宠的皇子,在外放养三年之久,虽说背后有点势力,可如今初回帝都。又是皇宫内院这般侍卫重重把手的地方,要他手里那点子人来营救可能性为零。更何况,他素来忍得住,是不会那般大张旗鼓地行事的!

        玄武逸城那厮整日就没个正行,宫里头他铁定是要人有人要权有权,可关键是那厮不见得会帮。在七娘看来,那厮不来倒插一脚就阿弥陀佛!

        至于冰魄渣渣,点头之交都算不上,而且烈焰司素来规矩严苛,从圣祖皇帝建立烈焰司以来,就有古训:烈焰司只听令于皇帝,立于三司六部之外,不得涉党争涉政见涉江湖!他又怎么会为着她这样的无名小卒以身犯险?

        然后就只有高高挂起的穆老帝师了,那只老狐狸,别看着一副慈祥软弱的样,可骨子里精明得很,瞧瞧他在船上时对慕容钦那叫一慈爱,可一回帝都一见着玄武逸城,立马翻脸不认人,这样的人怎么会出手相帮?

        那现在该怎么办?

        坐等太阳下山,留宿宫廷,然后等着皇帝老儿圣旨,等着帝都万千眼睛看着她们祖孙俩出笑话?

        —不—行!

        苏老夫人拉了拉七娘的袖口,平日里沉静肃穆的眼睛里满是焦急与期待。

        七娘咬紧下唇,鼓足勇气,认真地点了点头。

        万般无奈,只能尽力一试了!

        她不急不慢地理了理衣服,走到门前轻轻叩响了金丝楠木雕花大门,道:“毕公公,小女子有事相告,劳烦开一下门。”

        外头停了停,“吱呀”一声终究还是开了,毕公公笑吟吟的胖脸露了出来,“娘子客气了,还请吩咐便是。”

        七娘笑着道:“不知皇帝陛下何时回城呢?”

        此话一出,毕公公笑意立马散去,脸也僵持下来,身后的苏老夫人也是脸色一变,呵斥道:“七娘,不得无礼!”

        七娘面色一白,赶忙委身行礼,“还请公公和祖母见谅,七娘也知道如此打听圣上行踪是为不妥,只是今晨一时匆忙,竟忘了将一味药丸给穆老帝师,七娘眼看着午时将至,若是穆老帝师不能在未时三刻前服下此药,只怕余毒会侵入心腑诱发心疾!”

        苏老夫人一听吓得直接站起身来,她指着七娘道:“你这孩子怎么不早说,若是穆老帝师有个好歹怎么办?快,快把药送去!”

        七娘边点头应着好,一边为难地望着堵在门口的毕公公。

        话说这毕福全跟在当今圣上已有二十余载,早就已经磨成了精,七娘她们这点子小把戏如何瞒得过他的火眼金睛!他面上依旧笑得得体,白花花的肉堆叠一起,将那双本就豆丁大的眼睛更是挤成了一条线。

        他道:“既然如此,娘子交代老奴便是,老奴立马派小的们快马加鞭送去就是,想来也不会误了时辰。”

        就知道你这老狐狸会有这般回答,七娘了然一笑。(未完待续。)

        ps:    哎呀呀,终于解禁了,以后再不敢抱侥幸心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