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末世悚情—启世在线阅读 - 番外章 新年快乐

番外章 新年快乐

        “好的,今天呢,我要开一个会,这个会呢,也是经过你们同意的……”重翼开口说道,却被马辰打断了。

        “我们确实是同意了,但你为什么非要选在大半夜的时候,你是在害怕什么吗?”马辰的话说完,重翼就打了一个哈欠,但很明显是装出来的。

        “所以,我们现在要开一个很严肃的……”重翼说道这里又被打断,这次是何雷。

        “等等……”何雷举起手说道。

        “又怎么了,王子,你没事别和那小子一样打断别人的话,这不好,算了,你问吧,这个问题问完以后,你们就等我说完再问啊,礼貌最重要,问吧。”重翼有点生气的说道。

        “徐度不在,还要继续开会吗?”何雷放下手问着,这问题让重翼转身朝着墙壁撞了一下。

        “我还以为多重要的事情,大个子呐,不是去解放那对女孩的灵魂吗,而且这次的事情有他没他都一样,他在这一季多显眼啊,王子,就你在这一季没什么亮点,别管他了,我们开我们自己的,那现在我们要开一个很严肃的会,呃?”重翼说到这里,突然听到了重重的鼾声,他循声看去,只见菜头睡在角落的那张床上,嘴里向着炸天的鼾声。”

        重翼三两步走到菜头床边,手捏成拳头,随即拳头里渗出了水,重翼朝着菜头的脸一挥,水洒在菜头头上,吓得菜头跳起来头四处乱转。

        “怎么了,这次又是哪只恶魔来了吗,是刚那吗?”菜头四处看着,直到发现自己呆在自己的新屋里,才松了口气躺下睡觉。

        “喂,开会呢。”重翼说着踢了一下床。

        “开什么会啊,大半夜的,累不累啊。”菜头翻了个身将被子拉上来盖住头。

        “关于你的船的事情,你要是不乐意呢,那就算了吧,反正钱付给你,你自己弄去。”重翼转身离开,走回刚才的位置。

        “哦,那件事啊,好,来,开会了。”菜头坐了起来,他才想起昨天下午他们跟自己提到的事情,马上坐起来看着重翼。

        “哎呀,睡觉重要嘛,这大半夜的,起来干嘛啊,不嫌累吗?”重翼一脸挖苦的样子看着菜头。

        “重要个屁啊,我的意思是开会重要,必须要先开会,不累啊,真的不累,感觉从来没有过的清醒,快点。”菜头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好,那都醒着了对吧,”重翼看了一下三人,马辰举起了手,重翼转头不看他,继续说道:“我们出海的时间已经耽误了几天了,几天来着,算了,反正我们需要船,但这城里其他的人都没空带我们出海,所以这件事只能由你来帮我们忙……”

        “帮忙,什么意思,那我钱呢……”菜头听到这里急了。

        “别插话行吗,我还没讲完呢,你要钱你去找他们俩,他们是大财主,他们还欠我钱呢,对了,我六倍的钱呢,又走题了,我开会的时候先别插话,也别问问题行吗,等我说话再来,好,那个,刚刚我说道哪来着?”重翼问道,看着三人,马辰再次举起了手。

        “对了,我刚刚讲到由菜头你来帮忙,说到这里,我想问一下,你的名字怎么这么别扭啊,菜头谁起的啊,这么难听,哪有人叫这名的啊,前面那个什么兽人叫强盾的吧,这我能接受,你叫这个名字算什么啊,好,先别回答我,我们继续,你带我们出海,我们帮你修船,这件事昨天下午说的对吧?”重翼看着菜头问问,本来重翼说到菜头名字时菜头一脸黑线,现在提到修船的事他已经把刚刚的事情抛到脑后去了。(看到重翼问起菜头名字,作者也是笑了。)

        “对对对。”菜头的头不停的上下晃着。

        “恩,虽然我们是这么说的,但是我们不提供任何材料,材料你自己找,不过钱他们会先付,明天早上醒来你找他们拿,然后就是这个修船吧,我们要一起做,知道不,谁也不能缺,不能偷懒,要快点出海就要一块做,然后我们争取后天出海。”

        “你疯了,哪有这么快,你知道造一艘船要多久吗,找材料都不止一天,外行人,你要稳当出海就不可能快的,何况深海那么危险,刚那就在那,听说还有别的东西也是在海里,必须要稳一点。”菜头大声反驳道。

        “好,好,知道了,你说得对,那就三天,不,四天吧。”说到三天时,重翼发现菜头的脸色不太好,知道又要说他外行了,便加了一天,这才发现菜头的脸色好了一点。

        “都同意了,那我就继续了,那什么,我来分配一下明天的任务,明早呢,马辰和那个菜什么的开始去买材料,明天下午,我会和王子先讨论好这艘船的里外构造。”重翼说到这里,菜头那边重重的咳了一下,不过重翼没去理他,菜头再次咳了一下。

        “你干嘛呀,有什么话你就说啊。”在菜头咳到第十下的时候重翼转头说道。

        “那我捏,没有我你们知道多少,王子,我不是故意贬低你的,但我是土生土长的菲尔塔人,知道船要怎么造才能进入深海,怎么说我都得加入。”菜头插着手说道,那边何雷摆手说没事。

        “行,这里就你最厉害,干什么没你都不行,那明天下午你和我们一起讨论,明天早上还是和马辰一起去买材料,马辰,你明天下午呢……”重翼说到这里的时候,外面突然想起了女孩的笑声,而且是两个,也很大声。

        “别吵,大半夜的还不睡觉,吵什么,谁家的孩子啊!”重翼回头喊道,那声音立刻停止了。

        “马辰呢,你明天下午就去……”重翼刚说道这,那笑声又响起来,重翼气得转身大步走到门口,拉开门准备叫那孩子回家去,门外却连一个人也没有,不过笑声还在。

        “哎呀,闹鬼了,就你们这破地方事多。”重翼关上门念叨道,那边的菜头却沉思了起来。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你们好像都给忘了。”菜头想了半天后说道。

        “什么事啊,我从来不用看时间的,今天就是今天,明天就是明天,除了我们要做的破事儿还有什么事啊。”重翼说道,在他流浪的生涯里,已经没有多少重要的事情了。

        “你太忙了,应该过一下什么叫节日了,那笑声是在提醒我们,新年快到了,估计也就很快的时间,现在赶去海滩还来得及。”菜头说着跳起来跑到门口,回头笑着说道:“有很多的美女喔。”

        看着菜头跑出去,重翼转头继续说道:“什么新年啊,不就是特别的一天吗,来,我们继续开会。”重翼说到这里的时候,马辰和何雷站起来,吹着口哨走到门口,在重翼的鄙夷目光下像疯马一样往外面冲去。

        “那什么,我会还没开完,什么时候回来啊,这帮混蛋……”重翼说走到门口,却看到一阵火焰喷到天空爆炸了,这种东西他记得叫烟花,不过一般用这东西难免会烧掉什么。

        火焰一串接一串的射到天空爆炸,重翼心里突然来了兴趣,跟着那烟花的方向走,钻过大街小巷和那些破败的房子,四周虽然静谧,但重翼突然感觉到了温暖,他加快速度跑起来,直到见到了一堵墙,烟花就是在这堵墙后面放的,这堵墙他记得村民在瓦库帕消失以后迅速造起来的,本来重翼不知道干什么用,现在他知道了。

        推开设在墙上的门,重翼钻了进去,一大堆喝酒划拳玩闹的人映入他的眼帘,但他感觉那深处还有别的什么,或许烟花就是在那放的,重翼在拥挤的人群里走着,半会才挤了出去,重翼的眼前突然亮了起来,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燃火架子,烟花就是从那里面喷出去的,而架子的周围,很多的人都在跳舞。

        重翼有点愣,流浪了这么久他从来没有在一个地方停过一天,不过他心里是很高兴的,就在他准备继续往里边走的时候,一个女孩撞在他身上。

        “你没事吧。”扶住那个女孩重翼问道。

        女孩抬头看了一眼重翼,认出是拯救他们小城的四个人中的一个,脸马上红了,这让重翼看得有点陶醉,而女孩看到重翼傻愣愣的样子,捂着嘴笑了起来,这就让重翼有点不解了,被撞到了还能笑。却在这时,一双小巧嫩滑的手抓住了重翼那满是伤痕的手。

        “来跳舞吧。”女孩拉着重翼跑进了人群,人群里响起了菜头响亮的吼声:“新年快乐。”

        菲尔塔噩梦正式结束,在新的一年里,祝所有的人们事事顺利,家庭美满,美梦成真,新年快乐!!也祝我滴朋友们开心快乐,万事如意,新年行大运!!

        本季致敬电影《闪灵》《阴儿房》

        此时此刻站在人群里的何雷心里想着只有一个问题:“结果我还是没有亮点啊。”(新年快乐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