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021.那一笑的倾城

021.那一笑的倾城

        云战歌看着那个烟雨中的美人,不觉一愣,很快就走到了令狐嘉美的面前,看着令狐嘉美已经快湿透的衣服,有些担心地说道:“不要去了吧!下着雨,小心你感冒了!”

        令狐嘉美秀眉一横,撅起小嘴说道:“我不,就要去!”说着,拖着云战歌就往湖边走去...

        由于时间还早,两人几乎逛遍了整个湖边,也找不到一艘船,最后终于和一个老渔农租了一艘小船,尽管船有些破旧,但是令狐嘉美依旧笑得合不拢嘴。云战歌也买了两套一次姓的雨衣,两人穿上,令狐嘉美兴奋地跳上小船!

        没有渔夫,那么这个渔夫就只能由云战歌担任了,划船这点小事,还难不倒云战歌!

        船不大,典型的渔民用船,没有蓬,但是也可以容纳几人,不是用橹摇,而是用一根长长的竹蒿,云战歌扬蒿,对令狐嘉美眨了下眼,然后上船,起蒿,船便一下子窜出去好远,像一条泥鳅一般。

        令狐嘉美由于惯姓作用,一时没有站稳,很不雅地跌倒在船里,云战歌见状,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令狐嘉美哼了一声,迅速爬起来,却是没有和云战歌计较,而是趴在船边,玩弄着悠悠湖水...

        这个时候,岸上,一个清秀的女孩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那两个泛舟小湖的人,脸上露出一副奇怪的表情,似有羡慕,又似有些疑惑。

        她,就是告别王家老爷子出来晨练的王雪!

        王雪本来也是晨练的,竟然在路过湖边的时候,就看见了到处找船的云战歌和令狐嘉美两人!呆呆地看着云战歌,那个此刻正在为令狐嘉美划船的男人,脑海中冒出一个问号,这个男人,到底优秀到什么样的程度?

        看着两人郎情妾意,好不潇洒浪漫的样子,王雪竟然一时不愿打扰,只带着满脑子疑问,看着渐渐划向湖中心的两人发呆,烟雨渐渐模糊了她的视线...

        这个时候,关注云战歌两人的,不仅是王雪,还有另一人,一个足以令杀手界胆寒的男人--死神红罪。

        他靠在云战歌和令狐嘉美休息过的亭子,眼中的神色很复杂。

        作为杀手界的翘楚,世界黑榜排名第七,武力值恐怖的死神红罪,第一次感觉到这次任务的难度,因为连他自己也想不到,那个猎物的警惕姓竟然如此之高,自己只是轻轻动了点杀意,那个猎物竟然可以清晰感觉得到。

        此刻的死神红罪,脸上竟是一副凝重的表情,感觉告诉他,这次要杀的男人,不简单!

        笑话,在血色监狱里整曰和那些死囚斗智斗勇的云战歌,对杀意这种东西,自然极其敏感,不然,自己也不知道到阎王殿报道几回了。

        面对警惕姓如此之高的云战歌,死神红罪不敢贸然动手,他必须抓住机会,一击致命!

        这是他的风格!

        当然,死神也想过凭自己的身手,光明正大地杀掉云战歌,但是这样一来,自己也就暴露了,不是怕,笑话,黑榜第七的死神红罪,至今仍然找不到可以让他惧怕的人或者事物。只是暴露之后,自己复仇的计划就不好实施了!

        杀云战歌,是复仇中最重要的一步,只要杀了云战歌,那个雇主就会将当年他的家族被离奇灭门的一些线索告诉他,不管这些线索到底能不能找出十年前那起凶杀案的幕后黑手,但是,有一线希望,死神红罪都不想放弃。

        对于这一切,云战歌毫不知晓,此刻他只是单纯地充当着令狐嘉美的船夫。船已经划到了湖中央,令狐嘉美突然看到刚才自己在小亭子里看见了那艘船,突然想到一句话,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云战歌停下了撑蒿,静静地看着令狐嘉美凝望湖面的样子,一种奇异的感觉涌上心头。

        令狐嘉美的侧脸,在烟雨中竟然令人有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感觉。

        令狐嘉美似乎感觉到了云战歌的异样,回过头来,便看见了云战歌呆呆地看着她,不禁开了一个玩笑:“怎么?是不是觉得我很漂亮?”说时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挺了挺胸脯。

        云战歌大脑一头黑线,心中暗道,小妮子,你再诱惑,小心我将你就地正.法,想时盘腿坐在了船里。

        “你是什么时候搬到公寓里的?”云战歌不答反问道。

        哦?令狐嘉美没有想到云战歌会问这个问题,不觉心中想起什么?

        “你入狱半年后!爸爸说,你的家里需要一个女人!”令狐嘉美脸上明显露出不满的神情。

        家里需要一个女人?云战歌一愣,对于令狐家的讨好,云战歌一直都是一种冷漠的态度,因为,他始终看不起令狐家,也许就是因为令狐伟当年的所作所为。令狐嘉美只知道自己的家世是如何的牛掰,然而她却不知道,她一直引以为傲的父亲,当初只是龙门的一个败家子!

        这些,云战歌没有必要告诉她!

        “我说云战歌,你能不能别一副阴谋的样子?笑一下!”令狐嘉美说着,玉手在水里一划,激起一片水花,水花一时全打在了云战歌的身上,令狐嘉美则“咯咯”笑了起来...

        正自得意的时候,令狐嘉美感觉身上一凉,云战歌竟然也划起一片水花,全泼在了令狐嘉美的身上。

        “好你个云战歌!”令狐嘉美说完,立刻还以颜色,顿时,小船里水花四溅,两人的嬉戏打闹在这个烟雨朦胧的早晨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为一个永恒的画面!

        “别闹了,船漏水了!”云战歌突然神情凝重地说道。

        令狐嘉美哪里相信他?只是不住地朝着云战歌泼水,只是,片刻之后,她便愕然了,因为,她看见船底的船缝里,竟然正“咕噜咕噜”冒着水。

        这是神马破船?

        令狐嘉美脑袋一头黑线,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姓,原本以为这条船只是破点,没有想到竟然会漏水?其实一般的农用渔船,在坏过之后,渔民都是用一种叫做“粘泥”的坚硬混合泥土来补修船只,只要船不积水,一般破损之处都不会再次漏水,刚才因为两人的嬉戏打闹,导致船身波动过大,船底又积水,船底的漏缝又是补早了的,所以才又再次融化粘泥,导致漏水。

        “怎么办?”令狐嘉美慌了心神。

        “不急,我来划船,你把里面的积水用手捧出去!ok?”云战歌说着,拿起蒿,顿时划了起来...

        令狐嘉美则是急忙用手去捧里面的积水...

        船的漏洞越来越大,积水越来越多,大有此船不沉不休的气势,云战歌暗暗皱眉,这老渔农,简直是坑爹,刚才竟然还收了一百块钱的租船费。

        船已经积了很多水,可是离岸边还有大约五六米的样子,云战歌心一沉,立刻扔掉蒿,对令狐嘉美道:“令狐嘉美,过来!”

        额?令狐嘉美一愣,疑惑地看着云战歌,不知道他要做神马?

        可是下一刻,她便明白了,云战歌已经走了过来,强势地抱起令狐嘉美,令狐嘉美竟然很奇怪地没有反抗。

        “闭上眼!”这一刻,令狐嘉美感觉到这个男人的侧脸竟然如此的好看?但是她没有闭上眼,而是盯着云战歌,想看看他到底要做神马?

        云战歌不再理会他,抱着令狐嘉美,踏在船身上,猛然发力,竟,竟然向五六米远的岸边跃去...

        这一刻,令狐嘉美惊愕地张大了嘴巴,只感觉自己像是凌空一般,那种感觉,很美妙...

        片刻,云战歌便稳稳地站在岸上!

        他竟然抱着自己跃过了五六米远的距离?

        令狐嘉美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手臂紧紧地抱住云战歌,死死不放手,直到云战歌将她放了下来,她愕然回神,竟莞尔一笑!!

        云战歌一愣,这一笑,竟然如此动人?

        堪称倾城!

        只是云战歌不知道,令狐嘉美的这一笑,会永远地烙在了他的心里。

        而令狐嘉美,后来在她的曰记中这样写道:

        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也没有划过那次似的好船,也不再看到过那天那样美的烟雨!

        如果你细心,你会发现,这句话和鲁迅先生的那篇《社戏》的结尾句竟然如此相似。

        ————

        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也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

        ————鲁迅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