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073.破局

073.破局

        静斋别苑的建筑,说不上豪华铺张,相反,或许是因为王老爷子的姓格使然,整个别苑的风格偏于古典,倒不是说寒碜,只能说朴素而不失大气。

        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静斋别苑也因为有王老爷子这样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居住而显得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天然灵气,令人有淡泊宁静之感。

        云战歌跟着王雪踏入王老爷子的书房,入眼的一幕令云战歌有些许的呆愣,因为,那上好檀木书桌上,王老爷子正在跟一个女孩子下象棋。

        这个女孩子,一身休闲装扮,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紧身的牛仔裤勾勒出她那修长的美腿,精致到无可挑剔的小巧脸庞绝对令男人感觉到窒息,特别的是胸前那一对大白兔,撑起一片傲人的天空。

        连令狐嘉美看到这样的美女,都不禁有些自惭形秽!

        说俗点,这个女孩子可以说是要胸有胸,要脸蛋有脸蛋,至于屁股,因为她是坐着,暂时没有看出来,绝对的顶级尤物。

        这个时候,王老爷子也感觉到了云战歌到来,回头看了一眼云战歌跟令狐嘉美一眼,眼神和蔼,语气并无半点生分,就像是对待自家子孙一样,笑着说道:“坐,待老头子下完这局!”

        云战歌对着王老爷子点点头,恭敬的说道:“您老请便!”

        王老爷子笑了一下,随即把目光投向棋盘。

        而此刻,那个漂亮的女孩儿轻轻对云战歌笑了笑,云战歌浑身颤抖了一下,只觉着笑容之中带有万千杀气一般,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女孩子转过头去,不在看云战歌,只是,再别过头的瞬间,女孩儿嘴角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令云战歌再次毛骨悚然。

        你道这个女孩子是谁?

        竟然能够让云战歌表现如此怪异?

        就连令狐嘉美,看着云战歌的模样,不禁都有些好奇,她的目光投向了云战歌,又投向了那个女孩,眉头轻轻皱起,脑海中浮起一丝疑云。

        原来,这个女孩子不是别人,而是聂家魔女聂茹君,那个在血色监狱之内差点一脚踢爆云战歌蛋蛋的彪悍女孩,云战歌焉能不忌惮?

        若说这个世界上有云战歌最不愿见到的人,那么,便是眼前这个聂茹君了。

        聂大魔女南下,聪明如云战歌,焉能猜不到这其中定有蹊跷?

        恐怕,是聂远征这头老狐狸派来监视云战歌的也说不定,想到这里,云战歌不禁在心底冷哼了一声,脸上浮现出一丝不悦。

        此刻,云战歌跟令狐嘉美王雪三人并没有坐下,而是恭恭敬敬的站在棋盘旁边,看着两人对弈。

        棋盘上,战斗已经将接近白热化,聂茹君并非庸手,云战歌瞄了一眼棋盘,楚河汉界之外,聂茹君布局严谨,滴水不漏。而王老爷子步步杀机,毫无一丝对后辈手下留情的觉悟,但是聂茹君全然不惧,进退有序,不乱阵脚,不愧为大将之后,话说观棋观其人,由聂茹君棋风可以看出,若聂茹君生在乱世,绝对是穆桂英般的统帅人物。

        两人进入棋局,便当真如楚汉相搏一般,步步为营,斗智斗勇。

        十分钟后,聂茹君已经一扫王老爷子前方阵营,王老爷子损兵折将,看似已经占了下风。

        云战歌心中疑惑,再次紧紧盯着棋盘,看着似乎已经处于下风的王老爷子,脸上浮现出一抹怪异的神采。

        忽然,云战歌眸子里闪现出一抹精光,忍不住拍案叫绝:“好一招暗度陈仓,王爷爷胜了!”

        聂茹君一怔,盯着棋盘看了半天,一眼疑惑,愣是没看出王老爷子的妙棋。

        “哈哈!”王老爷子畅快的大笑起来,看着云战歌,说道:“战歌,看出来了?”

        云战歌点了点头,没有否认。

        聂茹君再次盯着棋盘看了将近一分钟,仍然没有看出端倪,不禁有些疑惑的看着云战歌,问道:“云战歌,你说,我败局已定?那你指指,我败在了哪里?”

        “观棋不语真君子!”云战歌一副欠揍的模样,闭口不言。

        聂茹君冷哼一声,再次看了看棋盘,忽然,聂茹君看到了王老爷子那颗静静安放在自己城墙脚下的炮,霍然一惊,脸色苍白,手忍不住颤抖了一下,喃喃道:“原来,王爷爷是要让我全军覆没啊!”

        说完,弃子认输!

        已经看出王老爷子妙招的聂茹君,轻启朱唇,发自内心的说道:“茹君技不如人,一败涂地!”

        王老爷子哈哈一笑,开口说道:“孩子,你知道,你败了哪里吗?”

        聂茹君茫然的摇摇头。

        王老爷子轻轻拿起一颗車,语重心长的说道:“你败在太急功近利,虽然你布局看似天衣无缝,进退有据,但是两军对垒,并不是你自己聪明,敌人就是傻子,我一路败退,损兵折将,而你却不知道,已经进入了我的圈套之内,只需一步妙棋,你便全军覆没,回天乏力!剩下的,只有面对我单方面的屠杀,并不是我对你毫不手下留情,而是棋场如战场,对待敌人,万不可存在任何仁慈之心,身为统帅,不可因为敌人的身份而把自己士兵的生命当做儿戏,将帅,要想战无不胜攻无不取,只有...”

        王老爷子停顿了一下,棋盘上一股凛冽的杀意瞬间弥漫开来,落下一子,说道:“无情!”

        这一子,正好吃掉了聂茹君冲锋之炮,战局之势立刻改观,不用看,接下来的战场,就只有王老爷子单方面的屠杀了。

        “多谢王爷爷,茹君受教!”聂茹君恍然大悟。

        王老爷子笑了笑,看了一眼云战歌,说道:“战歌,你说,我说得对也不对?”

        云战歌盯着棋盘半晌,眸子里闪过一抹神采,看了眼聂茹君,毫不掩饰轻蔑之意,说道:“王爷爷说得对极,若是这棋,纵使是那象棋之王李九陵来下,也必是死棋,更别说半吊子出家的聂小姐!”

        聂茹君冷哼一声,不满的说道:“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说,这你亲口说的死局,还未死?”

        云战歌轻轻一笑,说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棋无死棋,战无必败之战,毕竟成败,还得看将帅是否是庸才!”

        狂妄!

        云战歌这话,让聂茹君跟王老爷子同时一怔,也同时觉得云战歌太过狂妄。

        “那你倒是破了这死局我看看?”聂茹君冷笑道。

        云战歌微微一笑,用询问的眼神看着王老爷子,王老爷子轻笑了一声,说道:“无妨,我倒想看看,战歌你如何破这死局?”

        得到王老爷子允许的云战歌,微微一笑,手指轻触棋盘,将属于聂茹君的红棋中那颗马踏前一步,无甚妙处,聂茹君看不出半点端倪,倒是王老爷子不言不语,也不在留情,当下便展开屠杀...

        就这般,两人再次大战起来,果然如云战歌所说,王老爷子妙招一落,当真便是单方面的屠杀,不多久,棋盘上云战歌的棋子基本上被屠戮已尽,看不出丝毫可以翻盘的机会。

        云战歌却不急,轻轻将主帅左移了一步。

        “将军!”王老爷子大喝一声,马踏斜曰,云战歌无路可走。

        “王爷爷,你确定?”云战歌轻轻一笑,说道。

        王老爷子一怔,盯着棋盘,半晌倒吸了一口凉气,叹道:“好一招置之死地而后生,平局!”

        平局?

        死棋被云战歌盘成了平局,聂茹君怔在当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