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084.一袭青衫上辽东,上官青为饵

084.一袭青衫上辽东,上官青为饵

        尹雪蘅回到京城的第一天,就把铁蜈蚣舞上了皇城之巅,然后在京城饭店收拾了孔千重,让齐青吐出了‘尹家有女名雪蘅’这样至高的赞誉,着实让尹雪蘅风搔了一把。

        但是,第二天中午,这个捣鼓出这一系列的尹家大小姐独自来到了紫枫阁,大有一副向云耀负荆请罪的姿态。

        这一天,尹雪蘅跟龙门这个踏着累累白骨上位的老枭雄在紫枫阁三楼密谈,内容无人知晓,这让京城那些各方人物着实惊骇了一把,京城瞬间震荡,有些山雨欲来之势。

        下午,尹雪蘅出了紫枫阁,早已经守在紫枫阁前的向磊便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追问了尹雪蘅。结果,这个如今在京城纨绔圈子已经颇具名气的尹家大小姐吐出了一口浊气,面露凝重之色说出了两个消息。

        一是龙门死士成功进入j士,再次损敌两百,而云战歌的战歌营五百战魂,死伤不知,二是龙榜第三的不出世高手南宫琅琊,一袭青衫上了辽东。这让向磊吓了一大跳,隐隐之中觉得,柳云风要出手了。

        没想到早就把一切算计进去的尹雪蘅只是淡淡一笑,云淡风轻,这是一场豪赌,她输不起,但是她不怕输。

        这一天,东北柳云风的别墅里,戒备更加的森严。

        柳云风没有窝在书房里写字,而是在带着上官青来到了后院别鹤亭。

        别鹤亭内修建得有些复古,不知道这宅子的主人是不是有些故作风雅,修建了这么个跟柳云风西式别墅不搭配的小院。其实,柳云风的别墅,才是后来修建的,因为这座宅子,原本姓纳兰,占地八百余亩。

        而柳云风并不喜欢它原先的建筑,便将前院拆了,修建成为别墅,而后面一些原先的建筑并没有拆掉,虽然这有些令人感觉到不伦不类,不过,柳云风并不在乎,他原本就有一种破坏美好事物的畸形爱好,这不足为奇。

        别鹤亭内,有一座凉亭,还有人工湖,假山,既然这宅子原先姓纳兰,想必也是满清后裔,建筑风格自然有一种皇族的气派。

        狗屁气派!

        在柳云风入住这座宅子之后,这座宅子就变得乌烟瘴气,面目全非。

        凉亭临湖,湖里有鱼,一个驼背老人在安静的垂钓。

        柳云风缓缓走近那座凉亭,神情严肃,走得很慢,生怕惊扰了这座凉亭里面的驼背老头一般。

        “狗曰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鱼儿快上钩的时候出现,滚犊子,你要再敢踏前一步,老头子打断你一条腿!”驼背老头忽然转过头来,凶神恶煞的盯着柳云风骂道。

        柳云风,这个东青帮的掌舵人,北方第一枭雄,在听到驼背老人的话后,果然不敢再踏前一步,而是恭敬的站在驼背老人的不远处。

        此刻,已经渐渐了解柳云风为人的上官青微微错愕,看向驼背老头子的目光充满了好奇,有些不解。

        “上官家的崽?有八分上官死鬼的气质,不错!”驼背老头目不斜视盯着鱼竿,口中却说道。

        上官青微微一愣,随即立刻向驼背老人行了一个礼。恭敬的说道:“上官青见过老前辈!”

        “前辈个屁!”驼背老人似乎有些不悦的说道:“你们一来,搅了小老儿钓鱼的兴致不说,更带来了一个能吓跑鱼儿的混帐!”

        砰!

        话刚说完,巨大湖面忽然荡漾开来,一股水波被震荡得掀起老高,然后,一袭青衫踏水而来,说不尽的潇洒飘逸,仙人风范。

        驼背老头撇撇嘴,毫无高人风范的骂道:“艹你大爷的南宫琅琊,今儿个你吓跑了老头子的鱼儿,劳资要让你尝尝劳资钓竿的厉害。”

        说完,那一根钓竿忽然从水里面抽出,一股巨大的气势瞬间砸向了水面,顿时掀起滔天巨浪,泼向那不速之客。

        不请自来的南宫琅琊一袭青衫,踏波而来,驼背老人看似轻描淡写的一钓竿,硬是将南宫琅琊这个龙榜第三的高手阻挡在气波之外。

        南宫琅琊冷笑一声,猛然撤身而回,同时一掌拍出。

        掌风如剑,强大的劲力硬是将那汹涌而来的水波阻回,拍断了凉亭一根柱子。

        驼背老头轻轻‘咦’了一声,说道:“有长进,不是绣花枕头,什么境界?看小老儿能不能逼出你的‘游龙溪涧’。”

        南宫琅琊微微一笑,说道:“赵老儿,就看你有没有那种本事了!”说完,身形激射而出,快到极致,如离弦之箭,奔向驼背老头。

        “老前辈姓赵,爱好钓鱼?莫不是钓翁赵三千?”上官青脸上惊骇莫名。

        柳云风轻轻点了一下头,古井不波。

        上官青怔在当场。

        赵三千,可是当年华夏武榜上唯一能接下慕容千亿十招的不出世老怪物?那个龙榜上无评,但是实力绝对在龙榜前五的强悍存在?任何东西便可当做武器,杀人无血的老怪物?

        场上,高人对战。

        驼背老头放话逼出南宫琅琊‘龙游溪涧’之后,钓竿上便有隐隐剑意传出,一杆快似一杆,当真比长剑还要锋利,噼里啪啦,劲气划破空气之声不绝于耳,南宫琅琊挥掌招架,从容自得。

        转瞬,两人交手几十招已过,气势翻滚,大有翻江倒海之势,掀起无数水波,不少别鹤亭之内的假山被劲气碰撞,碎屑四飞。

        这震古烁今的一战,柳云风目不转睛的盯着,上官青震撼得无以复加,觉得更加的看不懂柳云风了,忍不住问道:“没想到你雪藏了这么多的高手,怪不得,燕京那边,不敢动你,现在,竟然连南宫琅琊这样龙榜第三的高手都一袭青衫上辽东,柳云风,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高手难求,但是历来心高气傲,我柳云风何德何能,岂能轻松驾驭?不过是南宫琅琊欠了柳河山一个情,而尹家那小妮子把龙门死士捣鼓出来,本以为用来对付我,原来是用去对付云战歌,一个小时前我收到消息,龙门一千死士未过江,便折损三百,过江之后折损二百!”柳云风抬头看了看正在酣战的两人,面露寒意的说道:“本以为尹雪蘅吃饱了撑着,原来,她是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云战歌身边,铁桶不破,他云战歌上不得北方,我柳云风也下不得南方啊!”

        上官青一脸疑惑,问道:“出动一千死士,就为了证明这点?岂不是太过儿戏?”

        “儿戏?当年云耀几千死士,便把西南平了,更是将南北地下世界碾压了一个遍,你认为龙门死士是绣花枕头?或者说比那些华夏国的某个部门的特种精锐要差?而这样一群强悍的死士,竟然才入j市,便损兵折将一半,可想而知云战歌身后的那股神秘力量有多不可撼动?”柳云风冷冷的道。

        上官青若有所思。

        柳云风继续道:“你在想为什么死神红罪能够重伤云战歌的吧!”

        上官青点头。

        柳云风似有所感的说道:“或许,这是京城云家那位祖宗的一手妙棋,我也看不懂,但是一切都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上官青轻轻咬了一下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犹豫半晌,上官青说道:“那么,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做什么?

        柳云风忽然将头撇向南方,说道:“既然我下不了南方,而南宫琅琊为了还情而来,总不能辜负了他,最近云战歌得罪了西杭宋家,宋明宗眦睚必报,如果云战歌去了西杭,我是不是可以导演一场绝杀?”

        上官青愣然:“你确定云战歌会去西杭?”

        “会去的!”柳云风嘴角含笑,轻轻捏了捏上官青的下巴,说道:“因为,你在西杭,而云战歌,已经在心中判了你的死刑!”

        上官青忽然感觉大脑轰的一声,怔在当场,身子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原来,南宫琅琊一袭青衫上辽东,柳云风以上官青为饵,要引云战歌西杭之行,对其进行斩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