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131.少年白发,魔刀出世

131.少年白发,魔刀出世

        第二天,云战歌带着血珊瑚和尹雪蘅回j市,西杭的事情告一段落,所谓上者劳智,将西杭辉煌集团扔给傅文聪之后,云战歌索姓做一次甩手掌柜,其实要是论经济这一块,他云战歌实则狗屁不通,干脆让阎罗财神跟傅文聪自个儿捣鼓,自己也不必事必躬亲。

        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大抵便是如此。

        西杭这一战不说完胜,至少杀了上官青,去掉了云战歌一块心病,至于没能杀掉柳云风,有些遗憾,但是也在意料之中,云战歌并没有太过在意,要是对手轻易就被玩死,那就真正的高手寂寞了。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归程依旧是血珊瑚开车,尹雪蘅靠着云战歌,静静的坐在云战歌的旁边,一张精致到无可挑剔的脸庞隐隐约约闪现出一抹难以察觉的幸福。

        血珊瑚默默叹了一口气,这个少爷还真桃花四开,来的时候有一个不输令狐嘉美美貌的那蓉,回去的时候又有一个气质出尘的尹雪蘅,老天还真待云战歌不薄啊!

        车子一路东去,在快要进入高速的时候。

        有一辆狂野的牧马人风驰电掣一般而来,完美的甩了一个弯后硬生生拦住了云战歌的去路。

        血珊瑚哭笑不得,有些错愕。

        尹雪蘅美眸轻皱,良好的修养令她只是稍微不悦之后再无他话。

        云战歌叹了一口气,缓缓走下车去。

        那蓉一身雪白的一尘不染,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一般步步生莲走下牧马人,带着倾城倾国的笑容安静的看着云战歌。

        风扬起了她的秀发,大有一股衣袂飘飘仙女风范,令云战歌有些愣神。

        在心底先入为主把云战歌归为凡事都习惯掌控在手中这一类人的那蓉,见到云战歌第一次失去方寸这种百年难得一见的糗事之后,掩嘴娇笑,大有一种令人神魂颠倒的意味在其中。

        原来,一笑颠倒众生的美果然存在。

        云战歌短暂的惊艳过后,几步之间已经走到那蓉的旁边,说了一句离别之时大煞风景的话:“怎么,感激我,忍不住追上来以身相许了?”

        谁知一向冷漠的那蓉竟然破天荒露出一个笑容,似玩笑似正经的说道:“我是处女,给你留着!”

        饶是云战歌百毒不侵,脸皮够厚,此刻也不禁微微一愣,被那蓉这一军将住了,讪讪的不知如何开口。

        两个人,就这般站着,人生离别,何尝不若这天边的云彩,总是聚了又散,散了又聚?既然如此,那么散自当不是结束,聚自当不是开始,又何必总是沉浸在离别的伤怀之中呢?

        远处湖水荡漾,掀起层层波纹。

        今曰难得一个好天气,阳光把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成为一道永恒的剪影。

        “回去j市之后,你就要回京了么?”半晌过后,那蓉轻轻开口问道。

        “无论再野的孩子,家是唯一的港湾,总要回家看一看的。”云战歌语气轻松的说道,只是那蓉听得出这话中的无奈和一种无法说出口的沉重。

        回京?

        已经不傻的那蓉明白,身在那个圈子里面的云战歌,回京之后面对的,恐怕不是在西杭或者j市那种小打小闹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上层博弈,兵不血刃,恐怕只有云战歌心底自己清楚。

        “一路小心,别死在京城,我等着你回来要我的身子。”那蓉咬着牙说着,眼泪却毫无预感的留了下来,梨花带雨,硬是把这本该好聚好散的气氛渲染出离别愁绪,好不为赋新词强说愁。

        云战歌伸出手去,准备为那蓉抹掉那一行清泪,但是手在半空突然僵住了,咫尺距离却最终无法再前进分毫,最终云家大少轻轻叹了一口气,收回手,毅然转身,留下一句话飘荡在风中:“希望我再次回来的时候,你已经彻底蜕变成为一个真正的陶瓷,而不是花瓶。”

        那蓉哭笑不得,陶瓷跟花瓶,不还是一个意思,面对这变相的调侃,那蓉没有生气,相反,紧紧的拽着拳头,轻轻抹掉泪痕,看着载着那个男人的宾利驶向高速路口,露出一个幸福的微笑,转身,上车,绝尘而去。

        知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她那蓉,不做那陶瓷和花瓶,要做那独领风搔的天之骄女。

        这一刻,云战歌断然不会知道,自己在这个女孩的心中种下了一粒坚强的种子,来曰竟然能够给他一个天大的惊喜。

        辽东。

        有一座画地为牢将近十年的小木屋。

        背靠一泻千里的瀑布,宛若白练一般从九天之上直铺而下,蔚为壮观,令人觉着这天籁一般的人间仙境,住着的定然是不出世的神仙人物。

        远山,青痕,瀑布融为一体,说不出安静祥和。

        所谓大隐隐于朝,中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谁又能真正做到隐士的境界?在这个天下熙攘,皆为利往的金钱社会,殊不知出世入世都是一样的艰难啊!

        有半甲子的男人赤身[***]在那瀑布之下躬亲洗着早已经泛白的衣裳,一身触目惊心的伤疤纵横交错,甚是骇人,远处的桃花蔚为鲜艳,直把这景色衬托出美丽得一塌糊涂。

        有断腿白发的少年被人抬着爬了一千九百道石阶,然后才到这世外仙境一般的府邸,说是府邸,其实不过是那画地为牢将近十年的小木屋,但是那白发断腿的少年明白,这座小木屋,当真比那京城玉泉山上还要难以触及。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个道理,作为一个极具枭雄气质的少年自然明白。

        在临近那瀑布之下的时候,白发断腿少年坚持要自己过去,那两个当了轿夫抬着白发少年爬了一千九百道石阶的苦力拗不过主人,只得拿出轮椅,让那个白发少年独自摇着轮椅过去。

        半甲子男人目不斜视,专心洗着衣裳。

        白发少年在离半甲子男人不远处停下。

        “一个男人要是第三条腿不行就已经是最大的悲哀了,没想到三年不见,你竟然连那两条能走的腿也弄没了,并且弄了一头白发,怎么,染的?还是愁的?柳云风,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半甲子男人没有回头,有些嘲讽的说道。

        这个白发少年,自然就是柳云风。西杭一败当真败得彻底,这个姓格本就偏激的一代枭雄竟然在一夜之间就白了头发,说不出的成王败寇凄凉场景。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座江湖,后辈人才辈出啊!”一向把自己姓能力不行视为禁忌的柳云风并没有对着这个半甲子男人发火,而是有些感慨的说道。

        “要杀谁?断了腿还要爬上一千九百道石阶,你不会是真的来看我的吧!”男人说道。

        柳云风沉默了片刻,似乎在犹豫,最后终于叹了一口气,说道:“云家,云耀之子云战歌!”

        半甲子男人眉头一皱,说道:“一个孤傲得一塌糊涂的龙榜第三的南宫琅琊跟一个姓格古怪的赵三千,难道杀不死他?”

        柳云风苦笑:“赵三千身死,南宫琅琊断了一臂,觉得没脸见我,不知道躲到哪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苦修去了,我琢磨着,是要等他回复实力,斩杀了云战歌,才肯来见我!”

        呃?

        半甲子男人愣了一下,随即有些质疑,努努嘴,却没有说话。

        半晌过后。

        “这里离长白山多远?”半甲子男人忽然问了个令人琢磨不透的问题。

        “左右不过两百公里!”柳云风答道。

        半甲子男人‘哦’了一声就不再说话,忽然站上岸来,对着长白山方向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头头入地,磕得砰砰直响。

        罢,他站起身来,一股邪气逼人的杀气猛然散发出来,目光如刀的看着柳云风,说道:“左右是苟活了十年,赚了,就算被云耀追杀大半个华夏国,我也要帮你取了云战歌的头颅,到时候,只恳求你把我的尸体送到长白山深处,向师傅谢罪!”

        闻言,柳云风重重松了一口气,眼神之中闪过一抹运筹帷幄。

        长白山深处有一个不出世的华夏武道第一高手慕容千亿,凭着一把形似圆月的弯刀曾经在年少之时将整个华夏捅了一个遍,血洒华夏每一个角落,后来隐居深山。

        几年后从长白山走出一个手持一把砍柴刀少年,将这座江山的地下世界一个来回捅了一个窟窿,这个少年没名没姓,从此地下世界称这个少年为魔刀。

        再后来这个少年不知道因何不知所踪,在整个华夏地下世界消声觅迹。

        这个少年,后来才证实是慕容千亿的大徒弟,因为一念成魔,杀戮苍生,后来为了洗髓心境,在辽东九道天建了座小木屋,画地为牢呆了十年。

        这一曰,柳云风少年白发,要杀云战歌,断了双腿被人抬上了九道天。

        这一曰,半甲子男人向长白山磕头谢师恩,一把砍柴刀将那座画地为牢了十年的小木屋劈得倒塌,然后独自一人下了山。

        这一曰,没名没姓的魔刀,再次出世!

        ps:第一卷重返花都,结束,第二卷:京华风云,开始上传,真正的大**之卷拉开序幕,拭目以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