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132.醉别,北上!

132.醉别,北上!

        132.醉别,北上!

        黄昏中,夕阳交织成景,j市在黄昏的彩霞里显得美轮美奂,令人感觉心旷神怡,说不出的舒爽惬意。

        云战歌在夕阳快要落下山头的时候,来到了曾经与令狐嘉美居住的公寓,看着有些年代的墙砖上爬满了许多爬山虎,再看看那早已经人去楼空的空荡公寓楼,不知为何,云战歌心底忽然闪现出令狐嘉美那张绝美的容颜和俏皮的笑脸,一颦一笑历历在目,犹在昨曰。

        令狐嘉美,现在,你过得好吗?

        云战歌轻轻在心底说了一句,然后举步朝着楼上走去,他不是那种喜欢沉浸在回忆中的男人,没有那么多的感慨,更不会为赋新词强说愁。他能做的,只是把心中的想法深藏在心底,然后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所做的一切到底值不值得而已。

        尹雪蘅跟在他的后面,缓缓走进这座那个男人曾经跟另一个女人有着美好回忆的地方,心中闪过一丝难以言喻的苦涩。

        血珊瑚阿语独自驱车去找停车位停车。

        风云过后,生活是如此的平静,掀不起波澜,人生就是有许许多多不起眼的细节连接起来,低头走路,某一天抬头的时候便能摸着天了。

        云战歌走到公寓门口,一如往常的打开家门。

        下一刻,他整个人彻底傻眼了。

        不禁是他,就连跟在后面的尹雪蘅也微微惊愕。

        两个人,就这般呆呆的看着客厅,一脸的不可思议。

        得,感情招毛贼了。

        房间里面乌烟瘴气,烟雾缭绕,厨房里面有人在做菜,客厅里面则有一群家伙正在斗地主,云战歌推开门的那一瞬间,里面的人也愣了愣,随即只听一个大嗓门的家伙大声随即反应过来,一巴掌拍在另一个显得有些拘束的男人头上,大声骂道:“楚逆天,你别赖账,翻三倍,焖抓,你还自己有一炸,一家十二块,给钱,哥哥我有空再交给一套威震江湖的向家大挪移拳法!”

        楚逆天有些发愣,然后慌忙从桌子上数出十二块钱递给那个大嗓门的男人,再数十二块递给戴着一副金边眼睛的书生白鹭,模样憨厚可爱。

        那个大嗓门的男人自然就是向家魔王向磊。

        云战歌凌乱了,这他娘的什么跟什么啊!

        楚逆天跟书生白鹭还有向家魔王在斗地主,诸葛云飞大有一番经天纬地之才的隐士风范一般在自个看着电视,再一看厨房里面竟然有人在做菜。

        云战歌瞬间一怔,难道做菜的是...

        向磊忽然看了眼云战歌,神秘的一笑,有些暧昧的挤了挤眼睛,说道:“不用怀疑了,你猜得中开头,没猜中结尾,做菜的的确是金麟!”

        这个时候,狂战金鳞正好从厨房里面出来,系着围裙,还真有一副家庭妇男的风范,狂战金麟看见云战歌的瞬间,也愣了愣,但是随后便直接无视云战歌,那双油腻腻的双手就一巴掌拍在向磊的头上,大声骂道:“滚粗,你们两个混蛋,又坑我小舅子,看我不弄死你。”说完那双油腻腻的双手就要去捏向磊的脸蛋。

        “金麟,还不滚进来。”一个女人的声音从厨房里面传了出来,狂战金麟立刻屁颠屁颠的走进厨房,这期间,没有多看云战歌一眼。

        云战歌有些受伤,好歹这是我家吧,竟然被鸠占鹊巢了。

        等等,有些乱,云战歌看了看楚逆天,又看了看厨房,再联系金麟那句小舅子,难道?云战歌为了印证自己猜想,走进厨房一看,瞬间愣住了。

        勇冠天下,堪称人中吕布的狂战金麟正在屁颠屁颠的洗菜,而一身朴素装束的楚芯熙正在炒菜。

        得,凑一对了,果然没猜中结尾啊!

        楚芯熙忽然转过头来,就看见云战歌一脸匪夷所思的看着她,女孩子本就脸皮薄,一下子羞红了脸。

        狂战金麟见状,许是在女孩子面前不想丢脸,忽然站起身来,作势就要踢云战歌,口中说道:“滚出去,敢看我老婆,小心我揍你!”

        云战歌哭笑不得的走出客厅,尹雪蘅早就自告奋勇的给楚逆天当军师,显然不想让这个看着老实的男人被满肚子阴谋诡计的书生白鹭和向磊坑得太惨。

        云战歌走到看电视的诸葛云飞身旁坐下,有些不解的问道:“这是唱哪出?”

        诸葛云飞微微一笑,说道:“你要回燕京,知道你今天从西杭回来,所以哥几个商量,自己动手弄一桌,聚一聚。”

        云战歌没再说话,心底闪过一种莫名的感动,身为那个圈子的佼佼者,身边多是数不清的阴谋阳谋,这样一群生死与共交心交底的兄弟,已经不多见了。

        兄弟,这两个太沉重,太压抑。

        云战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一刻,心底从未有过的踏实。

        血珊瑚阿语推开了门,随即也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然后会心一笑,缓缓走进客厅。

        楚逆天忽然腾的一下站起身来,把书生白鹭和向磊吓了一跳,正要出口大骂,楚逆天忽然恭恭敬敬的对着阿语叫了声:“师父!”

        阿语只是轻轻点了一下头,算是回应。

        云战歌则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蒙骗了一般,转头问阿语:“你什么时候收的徒弟?”

        阿语破天荒没给云战歌好脸色,反问道:“这也要向你汇报?”

        云战歌很受伤的偃旗息鼓。

        入夜。

        一桌丰盛的晚餐在狂战金麟和楚芯熙的努力下新鲜出炉,在收拾桌子的时候向磊很不情愿的嘟囔了几句,很明显输了钱,而一直看似老实的楚逆天则很不客气的数着手中的钱,完事之后还不知死活的说了句:“哎,才赢了106块!”

        向磊瞪了他一眼,随即被正在端菜的狂战金麟示威姓的复瞪一眼,继而不再说话。

        菜上桌。

        云战歌,诸葛云飞,尹雪蘅,书生白鹭,楚逆天,楚芯熙,阿语,狂战金麟等人围桌而坐,很寻常的家宴,处处洋溢着一种淡淡的祥和气息。

        狂战金麟从冰箱里面拿出一件啤酒,不说话,几人各自先灌了一瓶。

        一顿饭吃得异常和谐,就连开始的有些拘束的楚芯熙也很快的融入了这个集体,看向云战歌的眼神也有些疑惑,似乎,那个杀伐果断血腥的把狂龙的头颅扔在桌上的一代狂枭,此刻也是邻家弟弟一般平易近人。

        酒过三瓶之后,众人都微微有些醉意,云战歌仰头把一瓶燕京啤酒灌下肚,然后挥了挥手,众人知道云战歌这是有话要说,都收敛了神态,静待下文。

        “今天,我很高兴。”云战歌的开场白被狂战金麟嘟囔了一句‘酸’,然后在楚芯熙一个板栗之下只有静静听着。

        “但是过了今天,我们兄弟几个不知何时能够像今天一样坐在一起喝酒了,以后我们要面对的,或许是无止尽的杀戮,踏着别人的尸体站在巅峰,j市在你们的打理下固若金汤,血色监狱那群人早已经被我安排打入各个地下势力之中去了,所以以后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扩张。”

        说到这里,云战歌看了看书生白鹭跟狂战金麟,说道:“白鹭入东海,金麟下春城,柳云风被我重伤,暂时掀不起什么大浪,东青帮目前局势不稳,诸葛云飞和雪蘅上东北,以尽快的速度拿下这三座城池的地下势力。”

        说完,云战歌眼神复杂的看了看楚逆天,说道:“楚逆天,向磊跟阿语则明天跟我北上,入京。”

        呃?

        听到云战歌的这个安排,楚逆天一脸错愕的不知所措,随即那毫不遮掩的兴奋神色流露出来。

        “今晚,我们不醉不归!”云战歌用口咬开一瓶啤酒,宣布了最后一项安排。

        未来华夏国地下世界的走向在云战歌几句话下略微露出了雏形,众人都明白云战歌入京意味着什么,大局观之下,也没有人嚷着要跟云战歌入京,那个层面的斗争,唯有云战歌自己才能够去完成,这不是任务,而是作为云家第一顺位继承人必须要去面对的事实。

        今晚,注定是一个大醉之夜。

        今夜醉别,明曰北上,入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