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192.倾城之战(上)

192.倾城之战(上)

        认命么?

        是的,认命,明白自己轻视了龙门少主,当结果出现的时候,林家泉才知道,原来,有些错误,是致命的,而每个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这个道理,林家泉此刻才懂!

        兴许是怕令狐嘉美害怕血腥的场面,云战歌轻轻将她揽过自己的身侧,尽量背对着那血腥的一幕!

        这个细微的季节被令狐嘉美看在眼里,干净而清澈的眼眸之中,露出一丝明亮的光芒!

        那个男人的侧脸,似乎成熟坚毅了许多,而那个男人,也似乎不再那么轻佻,这样的云战歌,令她觉得陌生,但是,令狐嘉美却不知道,自己潜移默化的改变,也被那个男人看在眼里!

        对于云战歌,她说得上爱么?

        不知道,总觉得有那么一丝奇怪的感情,从一开始的争锋相对到现在不知不觉就让那个男人撕破心里的防线,跟随着那个男人做一些连自己都不敢想象的事情,令狐嘉美觉得自己变了,变得令她自己都有些看不懂自己了。.

        或许是吧,每个人都会随着阅历的增长而开始慢慢的变化!

        这是生活的无奈,还是些什么?

        令狐嘉美不知道,她只知道,那个男人,外表坚强之下,其实就像一匹受伤的孤狼,总是在黑夜一个人的时候,安静而无怨无悔的舔着自己的伤口。

        这样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她令狐嘉美一生相随?

        她想狠心离开那个男人,但是她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就像此刻那个男人的身影,孤傲而伟岸,散发着令人堕落的气息!

        杀人立威!

        就意味着要正式跟龙门那些老家伙正式对决!

        就意味着要将那些暗地里存有异心的龙门成员一个个的揪出来,而以龙门庞大的势力和涉及的领域来说,这一点,出现的变故就越来越多,这个男人,为什么要承受那么多的压力!

        原来,只是因为他是龙门的少主!

        他的生命,就注定了那种永无休止的斗争!

        令狐嘉美倔强而执着的眼眸之中不知为何,流露出一丝水雾,似乎,她在心疼那个男人,这种心境,蕴含了太多沉重心思。

        云战歌发现了令狐嘉美的异样,心底掠过一丝感动!

        傻瓜,你是在为我担心么?

        云战歌此刻才开始发现原来这个女孩也会有这样温柔的一面,甚至,他无法想象令狐嘉美会为他担心,这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温馨感弥漫在心头,似乎,他做了什么决定。

        云战歌略微沉吟,看了眼战战兢兢的林家泉,语气强势无匹的说道:“林家泉,不管你是真服还是假服,龙门谍报会时刻盯着你,我也不想你对我表忠心截杀魔刀,我知道这有些难为你,只希望你好自为之!”

        好之为之?

        云战歌意味深长的话语令林家泉心底瞬间一颤,他知道跟龙门少主之间的嫌隙倒是生上了,恐怕要是当真要如履薄冰的生存?

        不理会林家泉精彩的表情,云战歌转头看向向浩天,轻声说道:“向叔,我带嘉美逛一逛风雨镇?”

        两人彼此相视心照不宣,向浩天笑着点了点头!

        云战歌微微一笑,朝着林哑巴递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转身带着令狐嘉美离开!

        云战歌前脚刚走,早就跟云战歌达成默契的向浩天立刻排兵布阵,派遣无数龙门精锐暗中跟随云战歌,知道魔刀目标所指云战歌,向浩天明白自己手底下的动作瞒不了魔刀这头老狐狸,但是以魔刀的自负,就算龙门精锐迭出,这个自负到近乎变态的家伙也绝对敢悍然杀出!

        引蛇出洞?

        向浩天自己也明白,恐怖这条蛇不好对付呀!

        今晚无星无月,夜空泼墨一般散发着诡异的气息,苍穹大地就像一条巨蟒一般,似乎想要将这个大地吞噬!

        风雨镇自古都是南北交界的名镇,在明朝时期曾是商业枢纽,幸运的这座小镇始终保持着古朴的气息!

        青石板的街褪去了城市的喧哗,没有了繁华都市的喧嚣和那种纸醉金迷的堕落气息,沿街而望,大红灯笼从街头挂到街尾,整个小镇就像遗落人间的仙境,夜景迷人异常!

        令狐嘉美就像欢快的精灵一般蹦蹦跳跳行走在街道中,作为澳门赌王的女儿,令狐嘉美身份特殊,从来没有逛过夜市,就算偶尔吃吃宵夜,也有一大批保镖跟在身后,这一刻,褪去所有束缚,令狐嘉美才发现原来,人还可以这样生活!

        云战歌则慢悠悠的走在街道上,令狐嘉美频频催促,一会好奇的看看街道边小贩的冰糖葫芦,一会瞅瞅街边的古朴的包子铺!

        青石板的街,复古的桥墩,都彰显出这座小镇的繁华!

        一座拱桥横立在前,无数柳树并排顺着桥下河道绵延无尽头!

        令狐嘉美脱下鞋子,赤足漫步走上小桥,站在桥头,那张绝美的脸庞在无数灯光的照耀下显得一种遗世读力的美,美得惊心动魄!

        令狐嘉美站在桥上,凝望着万家灯火,披红灯笼,不禁有些痴了,对着云战歌说道:“云战歌,你快上来看,好美呀!”

        云战歌嘴角挂着笑容,缓缓走上桥头,放眼望去,万家灯火的小镇,就像人间仙境一般,特别是满镇的红灯笼,更是令人感觉身重梦中!

        良辰美景!

        “砰!”

        远处,一声烟火冲天的响声传来,绚烂的烟花瞬间冲天而起,将整个夜空映照得美轮美奂!

        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才有这样的景致?

        头顶烟花灿烂,令狐嘉美笑靥如花,难得小孩子心境的忽然将双手捧在嘴边做喇叭状,大声的呼喊...

        她的声音,就像一曲天籁的琴声,空灵的绝响!

        只是,下一刻,云战歌嘴角立刻浮上一丝苦笑。

        “云战歌,你是个混蛋和木头!”令狐嘉美作怪的对着那漫天绚烂的烟花大声嘶喊!

        云战歌脸部抽搐了一下,令狐嘉美回过头来,一笑倾城!

        云战歌轻轻一笑,难得放松一次,折身坐在桥墩上,凝望着这满城的烟火,难得一次有这样闲适的心境!

        只是--

        他知道,这繁华之夜,注定平静不了多久!

        一个穿着朴素的卖糖葫芦青年缓步走上桥来,不着痕迹的对云战歌做了一个只有两人看得懂的暗语,云战歌眯眼了看了看老头,随后对着令狐嘉美说道:“令狐丫头,我去给你买串冰糖葫芦吧!”

        说完,举步朝着那个卖冰糖葫芦青年走去!

        “什么情况?”云战歌顺手拿下两串冰糖葫芦,低声问道。

        “少主,鱼儿上钩。”由龙门谍报成员乔装的龙门死士轻声说道。

        “嗯,由他来!”云战歌道。

        “只是...”龙门谍子沉吟了一下,欲言又止!

        “什么?”云战歌眉头一皱!

        “尹小姐跟魔刀在一起!”龙门谍子答道。

        嗯?

        云战歌一愣,有些惊讶,问道:“雪蘅跟魔刀在一起?”

        龙门谍子苦笑着点头,说道:“那曰尹小姐跟魔刀一战落败之后,就没有跟随诸葛少爷北上,而是几乎每曰都跟魔刀一战,而看魔刀的做法,似乎对尹小姐并没有恶意,相反,似乎魔刀暗中指导尹小姐的武学!”

        哦?

        云战歌头皮发麻,近乎偏执的尹雪蘅,跟魔刀死缠倒是在情理之中!

        疑惑之余,云战歌对着那个龙门谍子轻轻点了下头,随后目光看向远处的令狐嘉美,不容置疑的说道:“今晚就算天塌下来,都不用管我,务必保护那个女孩子安全!”

        龙门谍子轻轻点了一下头,与云战歌擦身而过!

        云战歌举步走向令狐嘉美,手中拿着两串冰糖葫芦!

        突然--

        云战歌怔在当场,浑身一颤!

        因为--

        令狐嘉美的背后,陡然出现一个一袭青衫的男人!

        顿时间空气骤然变冷,云战歌四周无数潜伏的龙门死士跟龙门谍子,杀机开始外露!

        那一袭青衫的男人,断了一臂!

        令狐嘉美似乎感觉到了云战歌的异样,疑惑的回头望了望,然后就看见自己的背后站在一个断了一臂,穿着青衫的中年大叔,一脸和煦的微笑,看着令狐嘉美!

        云战歌的心陡然揪紧!

        “嘉美,过来拿你的冰糖葫芦!”云战歌突然开口,冷汗夹背,身子颤抖!

        “小姑娘,我肚子有点饿了,你能不能跟你男朋友要一串冰糖葫芦给我啊!”断臂青衫的中年男人微笑着对令狐嘉美说道。

        令狐嘉美看着这个笑容温和的断臂大叔,看着他那身洗得泛白的青衫,心中顿时升起恻隐之心,说道:“好的,叔叔!”

        说完,令狐嘉美走向云战歌!

        “呼...”

        云战歌顿时松了一口气!

        但是下一刻,异变突生!

        令狐嘉美抓过云战歌手中的冰糖葫芦,小跑朝着那个断臂的老家伙走去!

        “诺,给你!”令狐嘉美将手中的冰糖葫芦递给那个笑容温和的中年大叔!

        云战歌一呆,随即脸上有些无奈,脸色难看!

        “好像你男朋友不是很高兴哦!”断臂青衫的中年人有些嘲讽的对着令狐嘉美说道。

        令狐嘉美回过头去,果然看到一脸苦瓜相的云战歌,顿时有些不忿,不客气的骂道:“云战歌,不就吃了你一串冰糖葫芦嘛,那么小气!”

        云战歌没有回答,目光紧紧的盯着那个断臂老头!

        两人五步之遥!

        令狐嘉美就站在断臂老头的身边,云战歌心思百转,此刻动手,有几分胜算保护令狐嘉美的安全?

        没有!

        心底涌现这一个答案之后,顿时只能静观其变,目光如炬的看着那个断臂老头!

        这一刻,令狐嘉美总算发现了两人的异常,疑惑的看了看两人!

        “南宫琅琊,冤有头,债有主!”云战歌沉声道。

        被道破身份的断臂家伙,就是杭水湖畔被一剑斩断一臂的龙榜第三的南宫琅琊!

        不理会云战歌森寒的目光,南宫琅琊微微一笑,对着令狐嘉美说道:“小丫头,谢谢你的冰糖葫芦!”

        说完,整个人气势陡然一变,一股森寒的杀意直逼云战歌!

        远处,无数龙门死士精锐尽数迭出,从不同的方向奔袭而来!

        这一刻风起云涌,南宫琅琊侧身将令狐嘉美单手拦腰抱住,身形忽然激射而出!

        第一步踏出,铺天盖地的力量瞬间将那群奔杀而来的龙门死士精锐撞飞出去!

        第二步踏出,南宫琅琊将速度提升到极致,顺势踢出一脚,将一个龙门死士精锐踢飞,掀翻了一片人群!

        第三步踏出,南宫琅琊势若奔雷,那道快到极致的身影陡然消失在了街头!

        “云战歌,黄河之畔,我等你!”

        南宫琅琊的声音,回荡在泼墨的夜色之中,许久...许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