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绝品痞子俏佳人在线阅读 - 280.少年萧巽

280.少年萧巽

        第二天,云战歌带着云想容,离开这座位于深山的云家庄园。

        云耀建造这座庄园的原因并不是想要云战歌在此避开世俗的争端,而是把这里作为一个为自己提供更多优秀的精锐的秘密训练场地。

        华夏国人喜欢讲究个中庸,所以才有大隐隐于朝,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很多人选择韬光养晦于闹市,所以青史上的英雄,多半出自屠狗卖鞋之辈。

        云战歌不会给自己任何一个隐居的机会,他没有那种闲情雅致,再说云耀死了,担子重了,自然有许多的事情需要他一个人去完成。

        这天中午,云战歌带着云想容回到了云家别墅。

        紫枫阁。

        听雨亭。

        还跟以前一般,小时候,云战歌喜欢在听雨亭里面喝齐青煮的茶,更喜欢在紫枫阁云耀的书房翻阅二十四史,常常把云耀那张檀木书桌当作床。

        然而一切的一切,在今天看来都那么的遥不可及。

        紫枫阁的保镖还没有换,甚至连佣人都还是以前的佣人,不仅仅如此,云战歌还惊讶的发现,杨百战这个成都军区的老将军,权倾朝野的老人,竟然派来士兵把守云家别墅。

        对于外公的做法,云战歌没有反对,他明白现在的他,不仅仅要自己安好,更重要的是,自己要守护注定跟自己相依为命的妹妹。

        而不久的诸事缠身,必定令他分身乏力。

        同时跟云战歌进入云家别墅的,有女佣人血珊瑚,青衣杀左青衣,还有就是跟云战歌一起长大的向磊。尹雪蘅,书生白鹭,更有就是楚逆天。

        楚逆天现在俨然成为云战歌的心腹,这个男人的潜力,云战歌把他从天道挖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势必是一个龙腾九天的人物,最重要的是他骨子里面那种成为王者的因子。这种人善用的话,将会是左膀右臂,日趋成熟的楚逆天,更是坚定了云战歌的想法。

        龙门有上千堂口,十二省盟主,更有无数精锐死士,而为云战歌量身打造的龙门战魂,更是不可小觑的存在,青衣杀更是云战歌的底牌。

        这一切此刻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东方情若的唐门。出现之后势必引起轩然大波。

        这一点云战歌用脚趾头都能够想到,有人帮忙清扫龙门旗下那些不规矩的家伙也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云战歌不担心杀了一些龙门的堂主以及在龙门权势不小的家伙会引起多大的风波,因为在这个利益交织的年代,谁会跟利益过不去?

        猜到这种局面的云战歌,在昨天晚上庞庄离开的时候就传下去话,说是龙门昨晚被灭的堂口。交由龙门其他近水楼台的堂口前去接手,这势必让某些人的势力,以及旗下产业成倍的增加。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云战歌不用想都知道,那群老狐狸,指不定在暗中觉得云战歌昨晚杀得少了。

        这自然是云战歌的手段之一。

        他必须学会去做一个卑劣的小人,学会让阴谋成为自己的工具,诡计并不可耻,没有谁会去指责一个王者,希特勒为何被千夫所指其实无非就是他失败了,而历史是由统治者所写这一点毋庸置疑。

        这是那部开播以来就在电影界引起空前反响的《勇敢的心》开幕时的旁白,当然。也许你只记住了那个被誉为法国所有男人的‘梦中女神’的苏菲.玛索。

        回到紫枫阁,走进听雨亭。

        云战歌对着自己身边那个有着精致到无可挑剔的妹妹露出一个怜爱的微笑,说道:“妹妹。哥哥要谈点事情,你先回房间好不好?”

        走在云战歌身边的女孩子乖巧的点了点头,转身,只是在转身的瞬间,他那双泛红的眼眶忽然湿润,忍不住回过身抱住云战歌,啜泣道:“哥,保重身体,别太累,更不用担心我!”

        或许变故会让一个人过早的成熟。

        云战歌有些感慨,轻轻将云想容的秀发挽到脑后,他的眸子里面尽是担忧,他怕,怕云想容会留下阴影,这段时间以来,他已经看出了这个女孩子安静背后狰狞。

        同样是血浓于水的云家人呀!

        他云战歌明白流淌着云耀鲜血的云想容,一旦蛰伏的血性被激发,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但愿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后来事实证明云战歌没有想错,云想容后来的作为,的确令他为之膛目结舌。

        乖巧的云想容在转身离开之后,眸子之中陡然迸发出一股森寒的气息,这种气息,本不该在云想容这个花样年华的女孩子脸上散发出来。

        这一切,云战歌没有发现。

        云想容的拳头,悄然的握起,有种不为人知的坚决,她的心底,有个声音在呐喊:哥,妹妹一定不会成为你的拖油瓶,不会让你一个人承受那些我们两兄妹承受的东西。

        安静坐在听雨亭的云战歌,看着眼前这几个自己的嫡系,没有太多的感慨,从怀中掏出一本泛黄的手札,扔给书生白鹭,道:“白鹭,这是东方文相倾尽半辈子写的手札,这对你这个有着妖孽般的脑子的家伙来说,无疑会让成为谋国之士般的人物。”

        书生白鹭眸子之中绽放出精光,那握住这份手札的手,在不停的颤抖,心底翻江倒海。

        国士无双的东方文相,为龙门谋了一辈子的江山,他的手札珍贵程度,岂能够是那些市场上所谓的《韬略》,《三国谋略》,《孙子兵法》能够相比拟的?

        七疏十二策。

        便是东方文相一生智慧的结晶。

        云战歌之前翻看过,里面构画一副龙门未来发展方向的庞大蓝图,东方文相之所以没有给云战歌,完全是不想让云战歌过多的分心。

        物尽其用才是王道。

        “青衣,你安排的人。来没有?”云战歌没有理会心情激动的书生白鹭,而是转头朝着身旁的左青衣问道。

        左青衣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几分钟后,在众人有些错愕的目光中,左青衣带着一个身高大约残废身高的家伙进入听雨亭,这个少年一张黝黑的脸庞,步伐沉稳。

        这个少年在见到云战歌的时候。目光中隐约藏着一丝冷漠的挑衅。

        观人入微登堂入室的云战歌并没有跟这个倨傲的家伙计较,相反,骄傲的人,一般都有骄傲的资本,更重要的,是人们都知道,越是桀骜不驯的人,就越值得信任,因为他们心底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尊严。

        “坐!”云战歌轻声道。

        那个少年也不怯场。眉头轻挑,坐到云战歌的对面,打量着云战歌。

        云战歌也在打量着他。

        陡然--

        一股庞大的气势从云战歌的身上迸发出来,带着那种杀过千万人才堆积出来的气势,直逼着那个少年。

        无形中,整个听雨亭之中。弥漫着浓浓杀伐之意。

        飞鸟过而退避三舍。

        “轰...”

        面对云战歌的突然威压,少年内心掀起了滔天巨浪,感觉那种令人寸步难行的庞大气机仿佛随时都会将自己的心脉震碎一般。

        这种感觉。非常的恐怖。

        但是--

        他依旧倔强的抬起头,跟云战歌对视,眸子之中,那股子不屈的意味令云战歌微微点头赞赏。

        云战歌没有收回气势,而是依旧提升着身上的恐怖气势。

        同时,那个少年惊愕的发现,云战歌的手掌上,赫然浮现金黄色的龙鳞,顿时铺天盖地的浓烈杀意震慑着他的内心,使他差点被这股强大的气息压制的喘不过气来。

        惊骇的情绪。第一次在自己的心中产生。

        同时,心底那种倨傲的神情,第一次有崩溃的迹象。

        身后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片。

        此刻,云战歌给他一种非常危险的感觉,这种感觉,令他第一次产生恐惧的情绪。

        这个少年,额头已经渗出了汗水,但是他依旧倔强的咬牙坚持着。

        笑话,身负浮龙屠的云战歌,释放出来的恐怖气势,岂能够是那么容易抵挡的?

        就在那个少年快要崩溃的瞬间,气势快要一泻千里的时候,云战歌突然收回了身上的气势,嘴角溢出一个温和的笑容,笑道:“很不错,小伙子,你多少岁?”

        “二十三岁!”少年感觉在鬼门关上逛了一圈之后心有余悸,但是依旧在第一时间调整心态,答道。

        面对少年强悍的适应能力,云战歌眼神之中露出一个满意的神情。

        “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吗?”云战歌玩味的看着这个桀骜不驯的少年,问道。

        “青衣姐说是保护个什么小丫头片子!”少年无所谓的答道。

        云战歌眼神悄然眯起,笑眯眯的看着他,说道:“很好,希望你的本事,跟你的骄傲成正比,不是纸上谈兵!”

        “这点你大可放心,我承诺的事情,就是拼了命,也会完成!”少年说道。

        “有点意思,但是我希望你摆正自己的位置,做我妹妹的贴身保镖,可以,但是希望你不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懂么?”云战歌说完,冷冷的盯着眼前这个少年,静待他的反应。

        果然,云战歌的话,令少年身躯轻微颤抖了一下。

        就一下,很轻微。

        然后,眼神之中那种怨毒被他强行压下,少年语气之中,有种不屑的玩味,道:“天鹅肉?那也得看看什么样的女人,值得我染指!”

        话刚出口,身旁的楚逆天瞳孔猛然收缩,一股沛然的杀意瞬间破胸而出。

        云战歌挥手示意楚逆天不可轻举妄动,笑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萧巽!”

        少年眉宇间挂着一丝倨傲,直视着云战歌,不卑不吭的答道。

        这一声回答,掷地有声,干脆利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