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087、郭大哥

0087、郭大哥

        震惊于李牧的恢复,宛如天人神仙一般,但郭雨青显然并未打算多问。

        “小兄弟实在是我所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人。”他赞叹。

        李牧笑了笑:“前辈谬赞了。”

        对于郭雨青,李牧还是很尊敬的。

        虽然郭雨青并不认为是他救了李牧,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是‘抢在卫充发现李牧之前,将李牧带离’,但李牧却不会认为事情真的就是这么简单。

        别的不说,当日李牧被卫充追杀的像是狗一样,盲目逃窜,进入了太白山极深处,那是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区域,山高地险,猛兽瘴气丛生,一般的武者根本不敢进入其中,就凭这一点,哪怕郭雨青只是适逢其会碰巧救了李牧,这也是了不得的恩德。

        况且,能过在卫充这种超一流高手的追杀之下,他还能带走李牧,又不被卫充寻迹追踪到,这份本事,可就真的有点儿骇人了。

        毕竟,卫充乃是宗师巅峰之境的超一流高手。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李牧隐隐觉得,郭雨青并非是碰巧遇到自己,而是专门去救自己的。

        李牧这么想着,肚子却不争气地咕噜噜响了起来。

        他立刻闹了个大红脸。

        郭雨青微微一笑,道:“本以为你需要一些日子,才能恢复,以你昨日的状态,根本无法进食,所以只带了一些简单的流食……”他说着,从防水兽皮包袱之中,取出来一个朱漆色的瓦罐。

        揭开盖子,瓦罐里飘出浓郁的药香味道。

        李牧一闻之下,顿时口水都忍不住了流淌了下来。

        “先吃点药粥,是内子昨夜熬制的,虽然你的伤势好了,但这药粥,亦可补气补血,你之前失血过多。”郭雨青笑着将朱漆瓦罐递过来。

        “多谢前辈。”李牧也不客气,双手接过瓦罐,大口喝了起来。

        哇!

        好烫。

        他龇牙咧嘴。

        但这点儿疼痛,和敲碎全身骨头比起来,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饥肠辘辘的李牧,就像是饿了三天三夜的呆逼萝莉明月一样,大口大口地吞咽。

        “哈哈,小兄弟不用如此多礼,我痴长你几岁,如果不介意,就叫我郭大哥吧。”郭雨青发出豪爽的大小声,有一种来自于大草原的粗犷豪迈。

        “多谢郭大哥。”

        李牧也不客气。

        郭雨青哈哈大笑。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年轻的县令,感到特别的投缘。

        在李牧的身上,他似乎是又看到了昔日纵横大草原时,那些曾经志气相投金戈铁马的身影。

        那些曾经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一起喝酒一起流血的汉子啊。

        可惜的是,如今,已经物是人非。

        昔日的老友,走到今天,一些已经分道扬镳反目成仇,而还有一些已经回归了长生天的怀抱,化作了天上的星辰,今生今世永远都再也见不到了。

        李牧的身上,有一些气质,让郭雨青感觉到熟悉。

        他大笑着站起来,道:“兄弟你且先慢慢吃,我去去就来。”

        说完,他大踏步地朝着河床山洞的深处走去。

        李牧心中好奇,但却没有跟着过去,而是大口大口地喝着药粥。

        也许是因为实在是太饥饿,李牧觉得这药粥,简直是前所未有的美味一大瓦罐的药粥,被他三下五除二就喝了底朝天精光,连瓦罐口都舔的干干净净了。

        “舒坦……”

        李牧可以感觉到,一股浓浓的药力,宛如热流一般,在肠胃中化开,涌入到四肢百骸,全身上下,似乎每一个细胞,都在发出舒服的呻吟。

        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一罐药粥的珍贵。

        要是放在江湖上,只怕是有无数人不惜花费巨金、不惜付出巨大的代价,也都想要得到一罐昔日问道书院外院圣女刘芷沅熬制的药粥,会为了争抢这一罐药粥而打破头。

        片刻之后。

        身后传来脚步声。

        郭雨青浑身湿漉漉,拖着两条古怪的大鱼,从山洞深处走来。

        “运气不错,逮到了两条无目鱼。”

        李牧仔细一看,发现这两条两米多长的大鱼,嘴角有二十多根触须,每一根触须都有一米多长,鱼鳍比较发达,浑身无鳞片,周身白色,最主要的是,真的没有长眼睛,怪不的叫做无目鱼。

        郭雨青用包袱里的工具,熟练地打理大鱼,然后切下来大块大块白玉一般细腻的鱼肉,用铁签子穿起来,撒上调料,在篝火堆上烤了起来。

        一个居家暖男啊。

        李牧心中评价。

        “无目鱼是上古异种,穿梭于地下,终生不见天日,体内蕴藏着丰富的地脉灵气,乃是增进修为,疗伤补气的圣品,味道尤其鲜美,极为罕见,被记载于昔日双月双日之下最强者著作集【天地奇异物种品】中,茫茫太白山之中,也就这九龙瀑布的暗河中,才有这种至宝……”

        郭雨青一边烤,一边笑着解释道。

        李牧闻着烤鱼的香味,一个劲儿地吞口水:“这么神奇,哈哈,郭大哥说的我口水都快止不住了,今天可以一饱口福了。”

        看着郭雨青侃侃而谈,诸多辛秘和生僻的典故,从他口中娓娓道出,根本就是信手拈来,犹如一位知识渊博、久经世事的睿智智者一样,李牧心中颇为惊讶。

        这位郭大哥,不仅武道修为高深莫测,学识又是如此渊博,可以说是李牧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遇到的最让他感觉到惊艳和难以捉摸的一个人物。

        诚然,李牧认识这位郭大哥,不过是两面而已。

        但很多时候,一个人的风华、气度和魅力,达到一定的程度,不需要太多次的见面和相处,哪怕只是短短一次见面,甚至是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彰显的淋漓尽致。

        李牧在心中对比了一下。

        纵观他所认识的所有人物,不管是看起来颇有学识的冯元星,还是情杀道长老卫充,还是妖孽一般的小清风,他所认识和见过的所有人物,和这位郭大哥比起来,简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到底这位郭大哥,是什么来历呢?

        李牧很好奇,但却没有开口问。

        很快,烤鱼烤熟,香味四溢。

        李牧也不客气,从郭雨青的手中,接过烤鱼,大快朵颐。

        狼吞虎咽地吃掉了一整条大鱼之后,李牧才觉得,腹内的饥饿感消失了一些。

        “牧哥儿,我观你体质奇特,恢复力惊人,力量奇大,但却没有修炼内气,这是什么原因?”郭雨青开口问道。

        经过刚才的交流,两个人的距离又拉近了不少。

        郭雨青原本不打算问李牧身上的秘密,但此时,他起了栽培之心,想要再帮李牧一把,炼体不练气,终究不是武者王道,所以想要了解一下。

        李牧也没有任何的犹豫,道:“不瞒郭大哥,小弟并非是不愿意练气,而是因为体质特殊,根本无法练气,我曾翻阅过数本练气秘籍,就算是在明了其中的奥义,进行修炼,却是毫无气感。

        “哦?还有这样的事情?”郭雨青极为惊讶。

        他见多识广,与神州大陆上,各大武道流派的功法,都有了解,但还未遇到过如李牧身上这样的怪事。

        “如果牧哥儿不介意,为兄为你检查一番,如何?”郭雨青沉吟一会儿,道:“为兄略懂岐黄之术,或许可以为你找到症结所在。”

        李牧知道郭雨青是好意。

        他心中也是一动。

        一直以来,无法修炼内气的症结,困扰着李牧。

        尤其是老神棍也曾说过,内里之力,要比肉体之力更为强大和重要,李牧对此深以为然。

        郭雨青来历不凡,学识渊博,他所说的‘略懂’岐黄之术,那是自谦,只怕是岐黄圣手也不为过,也许真的可以找到症结,解决这个难题?

        “多谢郭大哥。”

        李牧也毫不拖泥带水,伸出手臂。

        郭雨青哈哈大笑,手指按在了李牧右腕脉门处。

        很快,郭雨青的脸上,浮现出一丝震惊之色:“好强横的气血,宛如汪洋,脉搏之厚重、坚韧、有力,简直闻若未闻……”他的五指,开始起伏错落地在李牧的脉门上敲打起来,富有韵律,节奏诡异。

        李牧感觉到,一道道的气流,随着郭雨青的敲击,融入到自己的脉门中,然后顺着经脉游走了起来。

        嘭!

        嘭嘭!

        李牧的心脏,厚重地跳动了起来。

        其音如天鼓,在山洞之中轰鸣,根本不似是生物的心脏跳动。

        郭雨青脸上的震惊之色,越来越浓郁。

        啪!

        突然,他的手指一震,直接被弹了起来,无法再搭在李牧脉门上。

        “这……千古未见啊。”

        郭雨青的眸子里,神光大作。

        “牧哥儿,你不会是从天上降临下来的仙人吧?”他不可思议地道:“如果不是昨日你昏迷的时候,我曾为你疗伤,知道你乃是人类之躯,而你现在又活生生地坐在我面前,要是闭上眼睛的话,我真的以为,我其实是在为一头巨龙号脉。”

        一句‘天上降临’,让李牧心中一惊。

        郭雨青的医术,果真是厉害。

        李牧可不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嘛。

        但这些秘密,包括【先天功】、【真武拳】,李牧自然是不能说。

        “郭大哥,可有解决的办法?我还能练气吗?”李牧迫不及待地道。

        “办法不是没有,但很难。”郭雨青思忖,缓缓地道。

        ----------

        感谢过气懒人、江湖侠龙、翩跹舞、书友50738457诸位大大的捧场,老面孔了,感恩新书你们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