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201、内气

201、内气

        怪不得老神棍说过,先天道体那是纵横星海的苗子,诚不欺我啊。

        不过,【先天功】本来就是增强精神力的法门,配合先天道体,仔细想想的话,也在情理之中。

        李牧突然觉得,既然花想容的修炼速度这么快,那不妨再传授她一些道术。

        道术与武道不同,它的修炼和施展,并不需要太多的磨练和打熬,也不是水磨工夫,只要是精神强度足够,气血生机充盈,足够感应到天地之间的各种元素灵气之力,就可以施展,对于天赋的要求高于时间和经验,最适合花想容。

        于是,李牧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好呀,公子让我修炼什么,我就修炼什么。”花想容欣喜地道。

        实际上呢,连李牧都看出来,这丫头根本不在乎自己能够学到什么,她喜欢的是李牧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李牧传授教导她时候的那种语气、表情和神态,让她感觉到满足和舒心。

        ……

        中午时,李牧离开了翁圣斋。

        这两日,他在闻圣斋【花想容】处过夜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长安城,作为如今城中最受人瞩目的风云人物,李牧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化,就像是地球上那些小鲜肉流量明星一样,备受关注,何况这其中,还有一个同样明星化了的花想容。

        不过,李牧在离开闻圣斋的时候,明锐地感觉到了,路上一直都有人跟踪自己,且跟踪者的实力,颇为不弱。

        “看来,镇西王府终于有多行动了吗?”

        李牧不动声色。

        他没有返回赶猪巷,而是直接去了长安陵军墓园。

        在从太白县城返回的路上,李牧已经将老神棍说过的关于地气风水的各种理论,整理了一遍,大致推算出来了一个汲取地脉灵气的方法,需要立刻去军墓园中尝试一下。

        时不我待。

        如今的李牧,需要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

        片刻之后,军墓园遥遥在望。

        因为三日前的血案,此时的军墓园的护陵军已经换了一批,戒备森严,暂时关闭了,军队中的精锐将整个纪念碑前后都完全控制,一种紧张森严的气氛,弥漫在牌楼大街上。

        李牧并没有从正门进入。

        他骑着菊花豹,择一处偏僻的墙壁,翻越过去。

        根据当日的记忆,李牧很快就来到了军墓园中地气地脉汇集的中心之地。

        天眼一扫,整个地下灵脉的走势和分布,都尽入眼底。

        “没错,就是这里了。”

        李牧让菊花豹一边玩蛋去,自己则开始布阵。

        想要汲取地下灵脉地脉的力量,单纯依靠功法,肯定是不行的,需要在运功之地,布置下阵法,通过法阵的力量,将地下灵脉之力引出,这样才能吸收进入体内。

        李牧选择的阵法,叫做【青龙出水阵】,是老神棍说起过的诸多阵法之中的一种,顾名思义,具有引导之力,尤其是对于水下、地下的灵气,具有引导作用,也是李牧目前修为可以布置的最好的引导阵。

        李牧早就准备好的玉诀,分别打入了周围十八个方位,然后脚下八字丁,分阴阳,斜走,正步,各二十一步,选择阵眼,打入最后一块核心玉诀。

        这种玉诀,乃是事先以美玉雕刻祭炼好,算是半道器,用以引动阵法,以李牧如今的修为来说,祭炼起来,并非是难事。

        一切布置好,李牧引动空气之中灵气,注入核心玉诀之中。

        四面早就布置好的玉诀,开始散发光辉,然后又渐渐暗淡下去,阵法沟通,大地开始微微地颤抖了一阵,旋即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但通过天眼,李牧可以清晰地看到,地下的地脉之气,就像是沉睡的神龙被唤醒一样,开始汹涌了起来,然后最核心地脉汇集之地,一道水桶粗的地气,直冲起来,冲破了数十米深的土层,喷薄而出。

        “成了!”

        李牧大喜。

        这个过程,比他想象的更加简单。

        他准备进入阵中,开始汲取地气灵脉之力,不过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在【青龙出水阵】之外,又布置了一个遮蔽气息和警戒用的小阵法,这才回到阵中,开始运转【先天功】,汲取地脉之力。

        李牧所坐的位置,正是那一道水桶粗的地脉灵气喷涌的位置。

        【先天功】运转的瞬间,李牧立刻感觉到,一股磅礴浩瀚的灵气潮汐,宛如汪洋大海一样,将自己整个人都包裹在了其中,张口呼吸之间,仿佛吸入的是灵浆琼液,而不再是空气。

        浑身无数个毛孔数张,地脉灵气疯狂地通过毛孔,涌入到了他的体内。

        李牧感觉,自己这一瞬间,就像是一块海绵一样,在疯狂地吸水,又像是一个被吹气的气球一样,在急骤地膨胀。

        无数武者梦寐以求的天地能量,如燕归巢一样涌入李牧的身体之中。

        【先天功】几乎一瞬间就被催动到了极致,疯狂地炼化,控制这种灵脉之力,化入肉身之中,滋补肉体,同时在体内的经络通道之中疯狂地流转,就像是洪水在剧烈地冲刷一条条干涸已久的河床一样,不断地将河床中的泥沙杂质、淤塞冲刷干净,不断地拓宽河床的宽度、深度!

        李牧心中狂喜。

        这就是内气的感觉啊。

        终于可以修来出内气了吗?

        他看到了一丝曙光。

        收敛心神,运转【先天功】,尽量约束和炼化涌入体内的地脉灵气,让其按照【先天功】的路线,一个个周天地在体内运转着,不断地冲刷经脉,滋补肉身,温润脏器。

        时间流逝。

        转眼之间,一日时间过去。

        华灯初上的时候,李牧停止了这一次修炼。

        不得不停下了。

        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经趋于饱和,就像是一个被充气到了极限的气球一样,再充气,就要爆炸了。

        其实,这也就是李牧经过了【真武拳】改造的肉身强横无匹,才能在地气灵脉爆发之下,完全吸收灵气,还坚持了这么长的时间,换做其他武道高手,哪怕是先天境界的绝世强者,也早就被撑死数十次了。

        李牧终止了【青龙出水阵】。

        地下的灵脉地气不再喷涌。

        他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在终止的阵法之中,继续运转【先天功】。

        这一次不是为了汲取,而是要将体内积蓄的庞大地脉灵气,完全炼化,化为己用。

        又过了一个时辰。

        李牧的脸上,出现了喜色。

        因为他终于感觉到了内气的热流。

        这一次,并非是因为观赏花想容的道体之舞,也不是因为之前的积蓄,而是真真切切的产生了内气,宛如温泉娟娟热流,在奇经八脉之间流转,一开始,只有细如发丝的一点点,但随着体内大量的地脉灵气被炼化,这种娟娟热流就越来越浓郁,灵动地游走在了李牧体内经脉,宛如一条小河。

        转眼,就是两个时辰过去。

        夜色已经无比深沉,云低天黑。

        李牧的周身,一层层白色暮霭一样的氤氲缭绕着,口鼻呼吸之间,有宛如龙蛇一般的白色气流,从其中呼出来,缭绕周身,然后又从他周身的毛孔之中渗入进去,形成了一个奇特的循环。

        这是炼气成功的征兆。

        李牧的经脉之中,有一道小拇指粗细的热流,顺着奇经八脉流转,散入到四肢百骸,然后有重新回到经脉之中,最终,在小腹位置盘踞了起来,如一颗小小的太阳一样,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暖意。

        再过一个时辰。

        天色已经是微明。

        李牧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然后睁开了眼睛。

        他的眸子,在黑暗之中仿佛是两颗闪烁着星光的星辰一样,有一种特别的色彩在其中,比平日里,更加明亮。

        “终于成功了。”

        他张口一吸。

        缭绕在身体周围的白色氤氲,宛如长鲸吸水一样,全部都没入到了口鼻之中。

        然后,李牧缓缓站起来。

        他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一般的笑容。

        这么长的时间了,苦苦摸索,处处碰壁,终于被他找到了修来出内气的办法,感受着此时体内经脉之中那宛如循环,宛如娟娟温泉之水一般流淌的热流,李牧真的想要放声长啸。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一直都压在他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被粉碎了。

        内气,终于产生了。

        老神棍曾经不止一次地强调过内部真气的作用,将他传送到这个星球,肯定不只是为了让他将先天功和真武拳修炼个一两层一两式,而是希望他能够武道大成,没有内气如何大成?李牧对于这一点,一直认识的很清楚,所以,才会费尽心思想要修来呢出内气。

        修外不修内,是修形不修神。

        修内不修外,是修神不修形。

        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一条腿走路,如何在与诸多星海天骄的争锋之中走在前面?

        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形神兼备。

        而现在,李牧的‘第二条腿’,终于练出来了。

        内气的妙用,是语言难以完全形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