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1091、冷门再爆

1091、冷门再爆

        其实墨香书海圣地之中,【书】蓝忘机素来被认为是三奇才之首,实力为三奇才之中资质最高,才情最高,天赋最高之人,更是被认为是下一代的墨香书海掌舵执笔人的第一人选,结果在【笔】陆厌离,【乐】君无药取胜的情况下,蓝忘机竟然遭遇了一场如此惨败。



        消息传出,惊动了整个升仙之地。



        蓝忘机的名气,并不仅仅局限于人族内部,整个混沌世界都大有名声。



        相比较之下,天魔族神威支的准帝甄笑寒,不论是战绩还是名气,和蓝忘机都有一些差距,即便是在神威支内部,甄笑寒都不算是最强,原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战斗,结果却是如此不可思议。



        战斗中,甄笑寒表现出来的实力,令人震惊,强的可怕,自始至终,蓝忘机并未大意,亦出了全力,拼上了一切,依旧落败,可谓悲壮!



        这场战斗,是一个大冷门。



        “甄笑寒很强,或许可杀入前十!”



        “他昔日必定是隐藏了实力,这种隐忍力令人震骇。”



        “又一个一鸣惊人的家伙!”



        “甄笑寒大人此战,大振我神族士气,痛快,真是痛快啊!”



        “这一届的百族圣战,为何如此之多的冷门?事有反常必有妖,我总觉得,升仙之地将有大事发生!”



        各大种族内议论纷纷。



        传统老牌强者连续翻车,许多不被看好的‘新人’毫无征兆地强势崛起,让各大种族对于这一届的圣战有点儿看不懂。



        圣战的气氛变得炽烈,充满了不确定性!



        “这个蓝忘机,以【书】为号,能不输吗?咋想的?”



        蠢狗萨摩耶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



        它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战斗,挥着金色的大棍子将妖族大支狼族的一位天尊巅峰强者活活震晕在擂台上,然后顺道来道宫驻地勾搭李牧,听到道宫众人在谈论墨香书海第一准帝蓝忘机重伤而殁之事,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道宫驻地,正好有数名墨香书海的强者拜会,听到这话,怒目而视过去。



        便是其他人族强者,看着这条狗的目光也不善。



        太不会说话了。



        萨摩耶毫无觉悟,进去就凑到了李牧跟前:“人宠,我和你说,我现在变得很强了,你想象不到的那种强。”



        李牧懒得理会这蠢狗。



        道宫驻地有来自于人族数大圣地的强者齐聚一堂,随着圣战的进行,在连续有诸多人族强者被淘汰出局或者战死之后,人族强者们也开始抱团,商量战术和对策。



        李牧作为新崛起的绝对希望之星,受到了最大关注。



        陆续有人族准帝级的强者,向李牧提出了挑战切磋的要求。



        李牧知道,这不是故意挑衅或者是看不惯他,而是这些人族前辈主动来喂招陪练,帮助自己尽快完善【轮回刀域】,都是一片好心,所以也没有客气,交手起来。



        周围人族老中青三辈的强者,也都在围观,观摩。



        这个时候,不能敝帚自珍,要团结起来了。



        萨摩耶挤在人群里看的兴高采烈。



        因为这蠢狗与李牧关系非同一般,所以众人也没有太在意。



        结果蠢狗看了一会比武,就大声呼喝着为李牧加油。



        “汪,打他。”



        “打死他,打死他。”



        “往死里打。”



        蠢狗声音前蹦后窜地大叫,声音盖所有人。



        这踏马的,还有这样加油的?



        数十名人族强者,当时脸上的表情就变了。



        “停。”



        李牧暂时终止了比武,倒拖着打神鞭,黑着脸朝蠢狗走来。



        萨摩耶叫的正欢呢,突然觉得周围气氛不对,一道道杀人般的目光剜过来,尤其是看到李牧的表情,它一个激灵,往后退了一步,大声地道:“汪突然想起来,兽族内部还有一些大事需要我去处理,汪先闪了。”



        说完转身落荒而逃,快如闪电。



        李牧追之不及,遂作罢。



        蠢狗一直撒丫子跑出道宫驻地后,突然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根本没有必要怕啊,已经唤醒了体内那股力量,就算是李牧也奈何不了自己,再说自己也没有做错什么,为啥子刚才莫名其妙就心虚就跑了呢?



        原地纠结了一会儿,蠢狗还是没有再回去。



        它正要返回兽族驻地,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抬头,看向法坛上空轮回仙球,却见一缕异芒,从轮回仙球之中流射出来,朝着雷道祖山驻地的方向而去,速度极快,一闪而逝。



        啥子情况?



        蠢狗四下张望,发现除了自己之外,周围其他各族强者,一副毫无所觉的样子,仿佛根本没有看到那一道异芒掠过天空。



        ……



        圣战持续。



        雷道祖山一脉在各自的擂台战斗之中,大放异彩。



        其全力培养的‘新人王’雷藏,在仙根榜第一战之中,强势击败了灵族的一尊花妖,将其重创,表现的非常强势,并且在擂台上公开放话,人族的天才不止李牧一个。



        这样的言论出来,各方哗然。



        尤其是对于异族来说,看到了一些信号,难道在这样的时候,人族内部依旧裂痕难消?



        似乎有热闹看了。



        而在之后的一场擂台赛之中,雷道祖山第一传人白如霜,则是依旧延续着自己摧枯拉朽般碾压式的战斗方式,将妖族大脉虎族的一位准帝击杀当场,后者连认输都没有来得及就被秒,神玉仙牌传送出去的只有一具尸体。



        白如霜的表现,强大而又神秘。



        便是一些观战的准帝,都没有看清楚虎族准帝是如何被杀,这样的场面令很多人心惊肉跳,白如霜展露出来的实力,简直已经远超准帝级,堪比武道大帝,但升仙之地的仙道威压足以让真正的武道大帝跌落境界,所以笼罩在白如霜身上的谜团,越来越神秘。



        而同为人族准帝级战力的强者,白如霜难免被拿来和李牧对比。



        “呵呵,一个后辈黄口小儿而已,怎配与吾并列?”



        白如霜姿态相当的高傲。



        之后,雷道祖山九大传人之中的神雷鸟、独目道人也分别在各自的擂台比武之中战胜对手。



        从战绩上来讲,雷道祖山并不比道宫差,风头极劲。



        之后,人族十大圣地之一的华藏寺出战,神秀僧人对阵神威支楚仁,战而胜之,碎掉了楚仁的灵魂,完胜,除此之外,华藏寺不字辈的不悔、不戒、不离、不语四大神僧也是先后出战,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



        这一次的百族圣战之中,华藏寺的表现,也是超乎所有种族势力预料。



        圣战进行到仙根榜阶段,战斗越发激烈,且死伤增重。



        妖族之中,猿族一支只剩下了【大猿王】袁吼一人,五行神将全部都被淘汰,虎族一支也只剩下了一头瘦骨嶙峋的虎妖,其他数大虎妖尽数出局,更惨的是狼族,也是妖族大脉之一,结果第一轮仙根榜之战结束,变淘汰的一个不剩,除此之外,妖族大脉中的狐族、灵族、尸族等等,战况也都不尽如人意。



        这一届的圣战,对于妖族来说,并不友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又有一场重量级的擂台比武,吸引了近乎于整个升仙之地的瞩目——



        道宫第一传人道子vs域外天魔金光支参赛第一强者柳东衫。



        作为人族第一圣地的第一传人,道子成名于五百年之前,一身先天大道紫气雄浑圆满,是毫无争议的道宫新生代第一强者,纵然为人一直都非常低调,在外界和异族对道子的认可度和认知度,还远在诗白玄和智千策这两大道宫传人之上。



        而诗白玄、智千策两人在各自的准帝战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已经令各方侧目惊叹,那道子的仙根榜首战,就太令人期待了,因为在此之前,根本没有对手让道子展现出真正的实力。



        而金光支参赛第一强者柳东衫,也是域外天魔族中极为强大的准帝,与败于李牧之手的顾铁衣,名气地位相仿。



        这场战斗,毫无悬念地在第一擂台举行。



        轮回仙球显然无比认可这场比武的重要性,因此其他所有擂台比武都暂停。



        一号擂台周围,人头攒动,密密麻麻地聚满了各族强者的身影。



        相对而言,道子的分量更重,因此战前舆论有九成左右都认为道子能赢,毕竟与柳东衫齐名的顾铁衣,被一个还未臻致准帝的李牧击败,而道子可是道宫参赛第一强者。



        李牧、诗白玄、智千策、花想容,以及藏剑海诸大剑仙,其他各大人族圣地的顶级强者,都齐聚擂台周围观战。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再度发生了。



        与顾铁衣齐名的柳东衫,在战斗中,表现出了远超想象的战力,从头到尾压着道子打,历时两个时辰,终于正面击败了道宫参赛第一强者道子,后者重伤昏迷,被神玉仙牌传送离开了一号擂台。



        “怎么会这样?”诗白玄目光迷茫。



        “这不可能。”智千策也惊怒交加。



        一号擂台周围,无数张震惊的脸。



        李牧看着站在擂台上享受胜利荣耀的柳东衫,微微开合着的眉心竖眼,有一丝丝奇异的眼芒流转。



        而柳东衫显然也注意到了台下的李牧。



        他对着李牧,淡漠一笑,很轻蔑地做了一个食指勾手指的动作,充满了挑衅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