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其他小说 - 养生也能无敌在线阅读 - 0014章 孽畜!你不要过来!

0014章 孽畜!你不要过来!

        在灵溪惊骇的注视下,牧云十分平淡的咀嚼几下,随后咬到了什么东西,接着猛然一吐。

        随后,那个头不大,颜色漆黑的摄魂棺,以及那把颜色森白的白骨鞭被牧云吐了出来。

        “这是阴鬼老道的两大招牌法宝,碎魂鞭可以越过肉体,专门攻击灵魂,摄魂棺可以聚集大量灵魂,并且可以直接祭炼,镇压敌人的能力。”灵溪解释道。

        当初战斗的时候,自己就被这摄魂棺突然镇压住了,完全动弹不得。

        牧云随手把这两样东西拿起来:“这东西有些麻烦,回去再弄吧。”

        随后他蹲下来,摸了摸二哈的狗头:“我家里有一只公鸡了,而且你袭击过村子里的人,我也无法容你。就在这山涧自在生活吧,有朝一日可以得道成精,记得不要危害人间,知道么?”

        那二哈听完十分拟人化的跪在地上不断作揖,随后几步一回头的消散在了这树林之中。

        灵溪看到这忍不住叹道:“这狗已经通灵,是稀有少见的灵宠,放在身边不仅可以辅助主人提高修为,还可以不断变强,成为主人的一大助力,就如同那二郎天神身边的哮天犬一般。”

        “如此灵犬也算是宝物,这在修仙界价值怎么说也有五六千的灵石,先生就此将它放走,真的舍得么?”

        牧云听了一愣,转头看向灵溪:“还有如此说法?”

        灵溪听到这话顿时呼吸一窒,闹了半天你还真的什么都不懂么!?

        不等她说话,牧云随意的说:“这样也好,天地变化,万事不可强求,一味的以自己为中心,聚拢这天地财宝,会遭天谴的。”

        灵溪听到这话有些震惊,这个总是踩雷的钢铁直男,居然是一个如此洒脱之人?

        “这倒确实,修行界有一种名为财劫的特殊天劫,拥有过多宝物就会招引,度过之后可以安然拥有,渡不过的话,这些财宝就会都被天劫卷走。”

        牧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天劫:“卷走?卷哪去?”

        “据说是送给了财神。”灵溪说道。

        牧云听闻了然:“没想到财神居然还抢人类的宝物,这神当的真不咋地。”

        “慎言!慎言!举头三尺有神明!”灵溪急忙说道。

        牧云听闻一笑,抬头看向天空说:“如若真的举头三尺有神明,为何那些坏人从来都不会遭到天谴呢?”

        “所以,我不信神。”

        说罢,牧云大步朝山下走去。

        灵溪看着牧云这洒脱的背影,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不知者无畏?还是说这家伙真的强到连神仙都不敢动了?”

        黄昏时分。

        李富国带着贫铀和尚回来了。

        刚一回来不等进屋,就看到何冲带着几个警察在牧云家门口。

        “老师傅,怎么回事?小云呢?”李富国问道。

        何冲眉头微皱的摇头:“牧先生突然失踪了,走的很突然,手机什么的都没带,店门都没关,更像是被什么人突然掳走的。”

        李富国听完顿时急了,哀求说:“老师傅!您可要找到小云啊!求求您了!这孩子从小就命苦,体弱多病,这两年总算康复了,正式要享受大好人生的时候,您可千万不能让他出事啊!”

        一旁的贫铀和尚看到李富国此时的模样,内心顿时有些感动,心中暗道:“看的出来这个牧云确实是一个大好人,居然能将邻居如此为他求情。”

        何冲认真说道:“你且放心,只要有线索,我一定拼死相救,我们现在也刚刚发现失踪,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可以先等等。”

        贫铀和尚转身看着逐渐落下的夕阳,本想搭一把手,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来。

        “贫铀,快回来!师傅旧伤复发!”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贫铀和尚听闻顿时脸色大变,看着那小院叹道:“看来这次是无缘看到如此奇人了。”

        说罢,他转身和李富国告别之后,一路狂奔离开了星火村。

        师傅旧伤复发危及的可不是一个人的性命,而是一个城市的性命,此时片刻都不能耽搁。

        从星火村出来,贫铀和尚在山涧一路狂风,带起了阵阵风声。

        一只躲藏多时的土拨鼠刚刚抬起头就被这狂风吹飞出去,跌跌撞撞滚了几圈,晕头转向。

        “哪里来的疯和尚!”扭动着胖乎乎的身体,这土拨鼠站起来是居然吐出人言。

        “那个该死的怪物终于走了!真是小看我的阴鬼神功!”

        这土拨鼠不是别人,正是阴鬼老道。

        他的功法对于灵魂拥有十分诡异的能力,他逃跑的时候防止意外,他将自己的灵魂一分为二,一部分跟着金丹附身在了兔子上,另外一半带着少量的阴煞灵气附身到了一个土拨鼠上。

        如果金丹不碎的话,他的本命宝物还在,至少还能留下两成修为,拥有一定的自保能力。

        可是现在……百年修为毁于一旦,他除了拥有这百年的记忆和经验以外,此时就是一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土拨鼠。

        也因为如此,他才躲过了二哈的反向感知。

        “该死的蠢狗!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一个畜生!”一想到那蠢狗,阴鬼老道气的就不打一处来。

        “我百年修行啊!”想到这,阴鬼老道都心疼的落泪。

        “没事,我还有三处隐蔽洞府,只要回到那里,必定可以东山再起!牧云小儿!我一定要让你付出无比惨痛的代价!”

        阴鬼老道此时咬牙切齿,暗暗发誓。

        就在阴鬼老道站在那里痛下决心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远处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只看到二哈这里挖一挖,哪里挖一挖,充分发挥着这种狗的本性。

        如今是土拨鼠的阴鬼老道哪里还是这二哈的对手,怪叫一声,转身就跑。

        那二哈似乎发现了食物,双眼反光身体迅速朝这边冲来。

        阴鬼老道快跑两步,本能的一头扎入自己的洞穴之中,躲藏起来。

        “我堂堂纵横百年,杀人如麻的阴鬼道人!居然被这一只狗堵在这耗子的洞穴里!”

        阴鬼老道心里想着,却发现二哈那爪子已经从洞口伸进来,他一边发狠一边极力的将身体往里躲:“你这个畜生!不要过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