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玄幻小说 - 史上第一强控在线阅读 - 357、应运而生

357、应运而生

        “多谢陈老师指点,那么武校所有学生加起来能有多少?”袁北不禁感叹自己对学校还是不够了解,看来找个时间要充分的了解一下了!

        陈进天淡淡一笑:“谈不上指点,身为武校导师,有义务为学生解惑。”

        “我们武校,里里外外加起来大概有一万三千多人,其中有一千人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就被开拓者等军团特招了。一部分在外历练,还有一部分突破但还没有合适基因核的被院内导师带去寻找合适的基因核。”

        袁北听后不禁为之动容:“武校还给学生提供合适的基因核吗?要知道基因核的重要性那是不可言喻的,况且适合自己的更是难寻。”

        “嗯,你说的这个我们武校都清楚。我们有一些普通人所没有的特殊权限,当然也并不是任何人都有这项特权,这项特权只针对于家庭贫困,天资卓越之人。”

        “不知道每年有多少天才因为缴不起次元空间的入场费用而被埋没,既然来到我们第一武校,那么我们愿意祝他们一臂之力,况且我们只是提供入场费,猎杀却由他们自己完成。往往这些人大多数都懂得感恩。”

        “如果哪天学校有难,会有无数的毕业生前来援助。”陈进天说完默默叹了口气。

        袁北仔细想了想,忍不住道:“那个,我家庭贫困,我可以申请不...”

        陈进天:“......”

        陈进天摇头笑了笑,这个学生好幽默啊!

        谁不知道你背后有空帝,你师父还是半步王者贾志,你跟我在这儿哭穷,但凡你喊一句你要基因核,审判庭大部分人怕是赶紧投怀送抱吧!

        ......

        两人边走边说,不一会儿就到了一栋小别墅门口。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的草坪,一座中式别墅坐立在草坪中央。一条由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从别墅蜿蜒至大门口,小路两旁有一张石桌几张石凳。草坪上种植着形态各异的花木盆景,让人赏心悦目,门口有两名气息在五阶中期守卫。

        袁北看到这么漂亮的花园别墅不禁感叹道:“院长,吃的真饱啊!”

        陈进天假装没听道,上前给守卫亮了一下证件,随后两人被放行进去。

        推开门,袁北顿时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由心而发。

        “别打扰他。”李罡天闻声瞬间闪身到陈进天身旁,低声喝道!

        望眼看去,大堂高悬“应运而生”四个大字,字体苍劲有力,笔走龙蛇,似草书而非草书。

        陈进天抬头望着字轴,满脸不能释怀的样子。看着缓缓闭目的袁北,陈进天明白第一次进入这里的这种感觉“小子,看看你的造化了!”

        李罡天意味深长的看了袁北一眼,然后示意陈进天上楼说话。

        “小陈,当初你顿悟了几分钟?”李罡天在二楼目不转睛的盯着袁北对陈进天问道。

        陈进天惭愧道:“只有三分钟。”

        “是啊,三分钟,就是那三分钟让你达到如今的实力。虽说你天资不错,但是没有那顿悟的三分钟,你不可能开启第七道基因锁的,你的天资最多只能达到六阶,任你在努力也不可能突破七阶。”

        “当初我跟你说过,第七道基因锁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门槛,一旦跨过身体素质将会得到质的飞跃,又或者说那是突破了人类的极限。”

        “人身九锁,一锁一重天,而人类的极限是六道基因锁,99%的人用尽一切办法终究打不开第七道基因锁。”

        “运先生曾经说过,第七道基因锁无法依靠外物,只能依靠本身的运。运是一种玄之又玄的东西。知道为什么国家最强的那几位都以先生为称吗?”李罡天不待陈进天回答,继续道!

        “一是代表最强,最重要的是他们在某一个领域已经达到了巅峰,甚至运先生只开启了一道锁。而他开启的是他本身,是他这个人的枷锁并不是基因,就是因为他对运的理解和应用已经达到了极致,这个世界的极致。”

        “当初他对我说过一句话,到现在我都没有明白。”李罡天缓缓陷入了回忆。

        时也!命也!运也!

        就是这简单的六个字,到现在李罡天都没有参透!

        在他退休的时候,运先生送给一副墨宝,让他悬挂于大厅正对着门口。

        ‘应运而生’就是运先生当年用自己对运的理解融汇而写下的四个字!

        李罡天也知道这四个字的重要性,所以自从来到第一武校担任院长,他就将此墨宝悬挂于厅堂之中。几十年过去了,进进出出也有不下千人了,而进入顿悟的只有寥寥百人,而这百人无一不是当代天骄。

        他隐约记得当年空帝贾志来过一次,当时空帝顿悟了九分钟,贾志顿悟了八分钟。

        迄今为止,从未有人达到十分钟。

        李罡天甚至有些怀疑这玩意儿是不是测试天赋的,就拿空帝八柱来说,哪一个不是王者之姿,当初这几人都是顿悟八分钟,唯独空帝九分钟,后来也证明,空帝天赋惊人,当世最年轻的王者,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

        李罡天两人都在内心默默计时,刚开始两人以为袁北能坚持七分钟已经最多了,不过当八分钟过去了,两人慢慢的充满了不可思议。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此刻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

        在两人震惊的目光中袁北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妖孽!此子若不夭折,必定成帝,镇压一代天骄!

        如果有人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袁北眼中一道黑龙一闪而过。

        “院长,陈老师,不好意思,刚刚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不小心顿悟了一下,哎,真是误事啊。”袁北摸着头,满脸凡尔赛的表情看着俩人目光紧紧盯着自己,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寂寥无声,旁人可望而不可及的顿悟,在这小子口中却如此不值得一提,俩人顿感心塞

        “哈哈,小子不要得了便宜还要卖乖,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更何况你还是我孙子的救命恩人。”李罡天赶紧收敛自己的神态,并解释道“第一次进入此地者,有缘者皆可领悟墨宝”。

        此子有大气运,性格又不嗜杀,但凡是个人都会对他产生好感。

        “李老你们聊吧,我还有事,先走了。”陈进天此刻表现得很识趣,说完便转身离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陈进天有意无意的瞥了一眼墙上的墨宝,让他更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

        墙上原本写有‘应运而生’的墨宝,此刻已经变为白纸一张,上面的字竟然消失了。

        ......

        “嗯?”一个简单的茅草屋内,运先生睁开双眼遥遥的望向第一武校方向。随后闭目掐指一算。

        “师父,你怎么了?”一个胖子见师父有异连忙问道。

        运先生复杂的看了一眼胖子道:“无事,你继续修炼。”

        随后继续闭眼修炼!

        如果袁北在此,就会发现这个胖子就是他的弟弟,袁小西。

        ......

        “院长,不知你找我何事?”袁北道。

        李罡天下楼,示意袁北坐下道:“也没什么事,就是知晓你回来了,见你一面。不过你这次弄出的动静不小啊,三阶辅助竟然打败了五阶冰系的齐安。”

        “院长言重了,齐安很强,我也存在取巧行为,否则我肯定打不过他。”袁北连忙解释。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院长觉得我很优秀再给我找事怎么办。

        “小北啊,有时候过度的谦虚就是虚伪了,赢了就是赢了,有时候取巧也是一种实力。在我这里就不要这么谦虚了。”李罡天不以为然。

        “那小子就不谦虚了。”

        “我跟你说老头...哦不,院长,齐安那小子真的很强,一个法师竟然敢跟我辅助近身拼脸,我一棒子送他回家。”袁北看李罡天这么好说话,顿时也就放开了心扉,畅所欲言。

        “你跟他近身?”李罡天不仅无语。平时他就这么勇敢吗?

        “是啊,院长你不知道。当时那个激烈啊,齐安那小子欺负我一个三阶辅助,一点都不留手,上来就是大招,我当时就觉得他在侮辱我。然后我直接把他睡了,拿起我师父贾志传授我的棍法狠狠捅了他几下,他就受不了了。”袁北感觉自己表现得时候到了,站起来连比带跳的,说的自己那叫一个威风。兴许院长听了高兴能赏自己一个基因核呢!

        “哎呀,小北我肚子疼,你先回去吧。”李罡天实在受不了了。他一个院长能不知道战斗什么样的?身为院长时刻关注的自己的学生,尤其是李罡天,毕竟辅助这个职业真的很少。

        “呃......”袁北看着迅速跑开的院长,一阵无语。什么意思,把我叫来是你,让我说话的也是你,我还没说爽呢把我撵走的又是你。我拿你当长辈,你竟然玩弄我!

        袁北一看这情况,得,没什么好处了。

        看着袁北离开,李罡天慢慢的探出了脑袋。

        “这小子,什么时候染上说大话的毛病呢。挺正直一小伙,就是有点妄想。”

        “赶紧回去消化一下,刚才顿悟的太多了,受益无穷啊!真不愧天选之子,欧皇之哥啊。”袁北出了门撒腿就跑。

        看着袁北快速离去的背影,李罡天陷入了沉思。片刻便拿起电话吩咐了一下随后从别墅的另一侧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