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星卡大师(重生)在线阅读 - 番外:林霄篇09

番外:林霄篇09

        【林霄番外-09】

        陈霄这几天不能吃辛辣刺激的东西,请郑亦吃饭也只好选了家喝粥的店,两人各自点了套餐,陈霄狼吞虎咽地吃完,看向郑亦道:“小亦,你明天还是上班去吧,别因为我耽误工作。”

        郑亦说:“我已经跟学校请了三天假,干脆明天我们一起去给郑院长挑份礼物。”

        陈霄一拍脑门:“对了,院长的生日礼物我也没准备。”

        郑院长的生日是12月12日,陈霄本来计划提前准备好礼物等12月10号那天再过来和小亦他们聚聚,结果因为张鹏的意外,陈霄为了躲哥哥提前一周跑到郑亦家住,打乱了计划。

        明天既然小亦闲着,提前买礼物也好。陈霄问:“买什么礼物,你有想法吗?”

        郑亦道:“院长喜欢收藏油画,明天正好有个画展,我们可以去看看。”

        陈霄点头:“好主意,就买一幅画吧!”

        他突然想起来,小时候他太调皮,有一次不小心把院长书房里的画给撕烂了,郑院长心疼好久,如今院长六十大寿,他正好给院长好好买一幅画当做寿礼。

        回到家后,陈霄吃了药便睡下。梦里果不其然又见到了陈千林,他梦见陈千林面无表情地说:“陈霄,我是你哥哥,你不要再对哥哥抱有幻想了,我们根本不可能。”周围有很多模糊的人脸在笑他,仿佛他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笑话。

        陈霄觉得脊背发冷,半夜惊醒后,他走到阳台上点了一根烟。

        香烟的味道可以麻痹神经,这抽烟的习惯是哥哥离开的那五年养成的,不知道多少个夜里,他半夜被噩梦惊醒,睡又睡不着,醒着又难受,只能靠抽烟来熬到天亮。

        烟雾缭绕中,窗外的夜色看不分明,倒是自己的脸投影在窗户上,看起来格外的清晰真切——平时神采飞扬的脸,此时的表情难看到了极点,五官都近似扭曲。陈霄抽了抽嘴角,胡乱揉了揉僵硬的脸颊,心想,真够狼狈的,被陈千林当面拒绝,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18岁一次,23岁一次,难道他还要等30岁的时候再听一次“我把你当弟弟”?

        真他妈的够了!

        弟弟,永远变不成爱人。

        感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谁没了谁活不下去?

        对哥哥的那份爱慕之情不管是彻底放下也好,还是深埋在心底也好,以后都是陈霄自己的事了——与陈千林无关。

        他不会再对哥哥造成任何困扰,他已经决定打完下个赛季就退役,远离陈千林,回到这山清水秀的地方,安安稳稳、踏踏实实地过一辈子。

        只是,一想到要和深爱多年的人诀别,陈霄的心脏就一抽一抽地疼。

        放下没那么容易,他得循序渐进地慢慢来。

        陈霄站在窗前抽了一夜的烟,用最后这一晚的时间整理心情,最后一次为陈千林难过,也算是对过去做一个干脆的告别。

        天亮之前,他清理掉了所有的烟头和烟灰,打开窗户让冷风吹进来,散去屋内的烟味,不留下一丝痕迹,然后回到床边,盖好被子,假装自己睡了个安稳觉。

        次日早晨,郑亦起床的时候就发现陈霄居然提前准备好了早餐,还朝他笑着说:“小亦来吃饭,我下楼给你买了几个包子。你这么瘦,可不能老让你陪着我喝粥。”

        郑亦怔怔地看着他——男人的脸上好像恢复了以前的神采,笑起来帅帅的,开玩笑的时候还带着点痞气,那是小时候打架凶惯了留下来的痕迹。

        这才是他印象中的霄哥。郑亦心想,不管这笑容是真的还是伪装,至少,陈霄已经决定放下这段感情,以后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吃过饭后,两人一起打车来到画展。画展规模挺大,展出的作品挂满了三层楼的展厅,陈霄在二楼的拐角处看见一张非常有趣的画,画的正好是一群孩子和一位老人,这画面会让人忍不住联想到小时候在孤儿院的时光,陈霄没再犹豫,立刻找主办方买了下来。

        买好画后,陈霄又说想去看看附近的房子,郑亦有些担心他的伤,但陈霄今天走路的姿势很正常,郑亦也不好意思提,便主动叫了辆车,送他们去最近新开的一个楼盘。

        这是一片环境清幽的别墅区,每栋别墅都有独立的院落和通往大门的小径,邻居之间并不会互相影响。陈霄去售楼部咨询了价格,又跟着销售仔细在小区内转了转,他发现这里的环境特别适合养老,小区中间还有人工湖可以钓鱼。

        陈霄越看越是喜欢,他也不想拖泥带水,当场就决定下来,选了一栋坐北朝南,光线比较好的户型,到售楼部说直接签合同,惊呆了售楼部一群人的下巴。

        郑亦立刻拉着他小声道:“附近还有别的小区,要不再看看?哪有你这样看完就买的……”

        陈霄爽快地说:“没关系,反正我一个人住哪儿都一样。”察觉到说漏嘴,陈霄立刻改口:“我对这里挺满意的,离孤儿院近,离你家近,小区环境好,价格也合适。”

        郑亦怔了怔:“就这么决定了?”

        陈霄点头:“决定了。”

        郑亦只好硬着头皮跟陈霄去签合同。

        刷卡付房款,下午又跑了趟装修公司,陈霄说自己喜欢简约风格,设计师很快就给他出了概念图,他扫了几眼,修改了一些细节,紧跟着又在装修合同上签了字。

        买房这样的大事,陈霄居然用一个下午就搞定了。

        郑亦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如果他能在感情上如此干脆,哪还有必要受这么多年的苦?

        回到家后,陈霄显然很高兴,还发了几张在小区拍的图片给唐牧洲:“看我买的房子,不错吧?已经敲定了装修公司,装好了请你来做客。”

        唐牧洲发来一排大拇指:“真不错。”

        陈霄道:“借你的钱明年再还行吗?刚买完房子,装修也要用钱。”

        唐牧洲道:“不急,什么时候还都行。”

        谢明哲凑过来一看,疑惑道:“陈哥买房了?所以他借你钱,是真的为了买房子吗?”

        唐牧洲轻轻捏了捏眉心:“我也不懂。”

        谢明哲有点茫然,总觉得师父和陈哥这几天处处透着诡异,还是远离为妙。

        ***

        接下来的几天,陈霄一直忙着跟装修公司跑,倒是没心情再想别的事了。

        墙纸、地板等很多材料他都亲自去挑,有的设计细节也需要现场调整,他对这套房子的装修非常用心——因为这才是他真正的家,属于他一个人的家。

        转眼间郑院长的生日到了,陈霄一大早换上干净整齐的西装,把自己打扮得跟参加颁奖礼一样帅气,因此,他一到场就被很多人围观。

        “霄哥,哇,果然比照片里帅多了!”“霄哥,我周围同事都在玩星卡游戏,听说我认识你,别提有多羡慕,你现在可是大明星,人气比很多娱乐圈小鲜肉还高!”“那是,小鲜肉只能看脸,咱霄哥不但颜好,技术也好!”“签名签名,我就靠你的签名发家致富了……”

        一群人笑作一团,陈霄很快就融入了他们,小时候的伙伴看着真是格外亲切。

        孤儿院的孩子有十几个,但和陈霄玩儿得最好的总共五个人。

        除了小亦因为年纪小加上有心脏病一直被他保护之外,其他三人小时候也受了陈霄不少关照,因此都是打心底里的敬重陈霄。

        郑飞和郑慧比陈霄小两岁,都是女孩子,前者正在读研,后者已经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还有个男生叫郑阳,只比陈霄小两个月,小时候跟陈霄同班,喜欢跟着陈霄当小弟。只不过陈霄虽然皮那也皮得有本事,一打三从来不落下风,郑阳是爱打架,可惜每次都打输,需要陈霄救场。

        陈霄嫌弃他,说他不如改名叫“郑羊”,因为他的拳脚功夫就跟绵羊一样弱得不能看。郑阳鼻青脸肿地跟在他后面说,等老子长大了,肯定去健身练出他妈的八块腹肌!

        如今……

        这傻货的理想居然还实现了,身材好得不像话。

        郑阳笑眯眯地道:“哥,我跟你说,我的八块腹肌都练出来了!”

        他展示了一下胳膊上健硕的肌肉,又骄傲地挺了挺胸膛,顺便给陈霄展示了一下腹肌的一角。陈霄斜眼看他,这家伙小时候比自己矮半个头,每次打架都怂得不行,长大之后倒是和自己一样高了,目测起码一八五。

        陈霄在男生里本就是偏高的身材,但他身材匀称,没那么多明显的肌肉,看上去更加修长漂亮,郑阳就不一样了,胸肌、手臂肌肉明显,明显专业健过身,肌肉格外发达。陈霄捏了捏拳头,笑眯眯地看着他道:“你练出腹肌也不是我的对手,要不要试试?”

        郑阳立刻摆手:“不敢不敢,霄哥你最牛逼!”

        郑亦在旁边笑着说:“这是小时候被打出心理阴影了。”

        陈霄小时候收拾过这家伙,郑阳对霄哥那是服服帖帖的。

        几年不见,再见的时候还跟以前一样亲切,陈霄主动伸出双臂抱了抱小时候的好哥们,两个妹子他不好意思抱,便微笑着点头示意。

        众人叙了会儿旧,这才进屋去找郑院长。

        老郑的鬓角已经有了明显的白发,但精神还不错,能清楚地认出每一个人,见到今天大家都聚齐,老院长笑眯了眼睛,将早就准备好的一桌饭菜端出来给大家吃——都是大家小时候最爱吃的,一顿饭吃得满是回忆和温情。

        院长年纪大了不能疯玩,但年轻人不玩个通宵,都对不起这么多年的情谊。陈霄主动做东请客,到后来,他和郑阳一边喝酒一边叙旧,都喝趴下了,被其他三人抬回郑亦家。

        郑亦很无奈,医生叮嘱过陈霄这几天要注意饮食,戒烟酒和辛辣,可他今天太开心了,难得放纵一次,郑亦也不忍心在伙伴们面前提起他内心的伤痛。

        陈霄醉酒后迷迷糊糊地抓着郑亦的手,道:“哥,我放弃了,真的……”“我不想再爱你了,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慢慢放下,我保证不会让你为难……”

        郑亦鼻子一酸,心疼地摸了摸陈霄的头发,柔声道:“霄哥,放下就好,会过去的。”

        他爱了陈千林这么多年,已经变成了习惯。想要改掉一种习惯,这很不容易,但郑亦相信,时间可以愈合一切伤痕。

        ***

        次日,郑阳约了两个小伙伴一起去他工作的地方参观。

        原来郑阳这几年挺不容易,成绩不好,中学毕业后就去打工养活自己,后来机缘巧合进了健身房,一步步慢慢学,从最初没人理的服务生到后来终于熬成了健身教练。

        由于他长得帅,身材又好,有大老板跟着他健身的时候很看好他,借给他一笔启动资金,让他自己开健身房。没想到郑阳还挺有经商的天赋,生意越来越好,半年时间便还清了老板借他的钱,自己成了老板,还开了好几家分店,如今,他已经是连锁健身品牌“阳光健身”的大老板。

        他推出的规律健身理念,还有休闲健身课程特别受欢迎,陈霄和郑亦来到他店里时,看见中午时间都有很多客户,大家一起跟着音乐跳舞,健身的同时还能认识各行各业的朋友。

        郑阳道:“现在的人,都喜欢宅在家里玩游戏、购物,戴着头盔看电影,不但社交面狭窄,时间长了身体也会出各种毛病,几乎80%以上的人群都会有颈椎、腰椎方面的问题,老了以后痛苦难忍,我们俱乐部有正规的医疗评估机构,每个会员在加入之前都会对全身的肌肉、骨骼、心肺功能进行评测,再量身定制健身方案……”

        说起健身来,郑阳真是滔滔不绝。

        陈霄发现,时隔多年,当初那个总是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小绵羊,如今已经变成了有担当的男子汉,郑阳不但身材好,而且整个人都透着一种阳光活力,而不像大部分宅男那样死气沉沉。

        他带着两个小伙伴来休息区坐下,笑着说:“其实我走上这条路,霄哥对我影响挺大的,哈哈哈,小时候我就当你是偶像,觉得你一拳放倒三个特别酷,我就想着,将来我也要一拳打趴三个,还去专门练了拳击……”

        陈霄笑骂:“你现在这手臂,别说一拳三个,打五个都没问题。”

        可能是小时候身体弱,被打怕了,所以他才对健身这么执念。能白手起家,开创属于自己的健身品牌,陈霄对这位小伙伴还是挺佩服的。他拍了拍对方胳膊上结实的肌肉,道:“我也办一张会员卡,以后有空过来找你练练。”

        郑阳立刻让经理给陈霄和郑亦拿来一张终生会员卡,道:“你俩随时过来,我亲自帮你们练,想要几块腹肌我就让你们练出几块腹肌。”

        三人参观完健身俱乐部后,还在这体验了一下健身课程,陈霄觉得很不错,打算以后常来。

        从那天开始,陈霄就天天跑健身房跟着郑阳健身。

        他身上的伤还没好透,暂时不能做太剧烈的运动,可简单地做些胸肌拉伸训练还是没问题的。由于有郑阳这个性格爽朗的家伙陪着聊天,陈霄心情放松,精神也越来越好了。

        等赛季快要开始,陈霄回到俱乐部时,整个人的形象确实变化不小。他剪短了头发,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穿一身黑色运动装,看上去愈发精神。喻柯看到后忍不住说:“陈哥好像变帅了啊?”池莹莹也赞道:“陈哥最近怎么了?真的帅很多!”

        陈霄笑道:“哥一直这么帅好吧?”

        正好这时候陈千林和谢明哲走了过来,陈霄顿了一顿,故作轻松地过去跟谢明哲拥抱了一下,笑道:“假期玩儿得开心吧?”

        谢明哲点头:“还行。”

        然后,陈霄看向陈千林,低声叫道:“哥。”

        陈千林平静地点了一下头,发现弟弟精神还不错,面色红润,身材挺拔,满脸笑容的样子似乎又回到了过去,陈千林放下心来,道:“人齐了,跟我到会议室,商量这个赛季的安排。”

        团赛涅槃肯定要参加,个人赛谢明哲也会参赛,弥补上赛季中途退赛的遗憾;双人赛有两种方案,一是陈霄和谢明哲分别带新人,二是陈谢组合去尝试冲击冠军。

        陈千林思考之后做出决定:“这个赛季,阿哲和陈霄组队去打双人,冲击奖牌试试。新人不用担心,我这个教练也不会闲着,我亲自来带。”

        喻柯激动地道:“我们要有新人了吗?”

        陈千林点头:“比赛正式开始前,各大俱乐部会有一周的招募期,广告已经发了出去,明天面试,你们也跟我一起去看看。”

        次日,陈千林带着大家去面试新队员,由于涅槃成绩出色,卡池丰富,很多民间高手慕名而来,陈千林经过各项考核,最终确定了六位新队员,正式和涅槃签订选手合约,成为涅槃的首批训练生。

        有了训练生,陈千林很快就忙了起来,每天都盯着几个新人训练,还要帮主力队分析战术,赛季开始后,涅槃全员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陈霄也没心情去想私人感情的事,他只想打好这个赛季,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当然,每逢比赛之间的假日,或者平时训练的空隙,他都会开车去健身房跟着郑阳锻炼。

        以前平坦的腹部还真的练出两块腹肌,郑阳叫他再接再厉,朝着四块腹肌努力。陈霄对腹肌没什么执念,他只是随便练练。消耗掉自己全部的时间,脑子就没空多想了。

        渐渐的,涅槃俱乐部开始有了传言——

        “你们说,陈哥一到休假日就开车出去,是去哪啊?”“他会不会谈了女朋友?”“我看也像,最近他每天都满面春光,心情很好的样子,人也越来越精神。”“谈恋爱的人气色就是好。”“呃……教练……”

        本来在饭桌八卦,突然看见陈千林冷着脸路过,新人们立刻闭上嘴。

        陈千林面无表情地朝大家点点头,转身来到办公区问池莹莹:“陈霄每次休假日都出去?”

        池莹莹道:“嗯,他最近好像迷上了健身,每次都去同一家健身俱乐部。”

        陈千林微微皱眉:“不是和女朋友约会?”

        池莹莹愣了愣:“应该不是吧?我没见他买过礼物什么的,每次都背个健身包就走了。”

        陈千林“哦”了一声,莫名其妙地心里居然松了口气。

        奇怪,弟弟如果有了女朋友,那就证明他彻底放下了那段感情,当哥哥的应该高兴才是。怎么在听到弟弟不是去约会的时候,心里反而有些轻松?

        陈千林揉了揉太阳穴,有些疑惑地转身回到卧室。

        池莹莹只觉得莫名其妙,林神从来不管队员们在休假期的去向,可今天突然问起陈霄是不是去约会?这真不像教练会问出口的问题,难道是担心贪恋四会影响训练?

        池莹莹挠挠头发,迅速发了条消息给陈霄:“陈哥,林神刚才问你这段时间出去是不是跟女朋友约会?我觉得,他可能是担心你谈恋爱会影响到比赛的状态,你如果真有女朋友了,还是跟教练报备一下吧。而且绯闻方面也要注意,别被拍到了,涅槃附近蹲守的狗仔队还挺多的。”

        陈霄:“……”

        果然,哥哥还是不肯放心。

        陈霄深吸口气,给陈千林发去条消息:“报告教练,我没找女朋友。”

        陈千林打下一行字:“嗯,私人时间你可以自由安排,不影响训练就好。”

        结果下一刻,陈霄迅速发来一句话:“我找了个男朋友。”

        这句话的后面还有一张照片,是在健身房里拍的。胸肌发达、四肢健硕、五官俊朗的男生,正从身后半搂着陈霄的腰,帮他指导健身的动作,笑容格外的帅气。

        陈霄的眉眼间也尽是笑意,靠在那男人的怀里,神色看上去放松极了。

        陈千林看到这张照片,眉头猛地一皱,手指僵硬地删掉刚才打下的字。照片里的男人搂住陈霄的结实双臂,不知为何竟格外的刺眼。陈千林的脸色冷得像是要结冰:“他是谁?”

        陈霄坦然道:“我男朋友。”

        陈千林:“…………”

        一向淡定的林神,手里的光脑不小心滑到地上,发出“啪”的清脆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