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星卡大师(重生)在线阅读 - 番外:唐谢旅游篇01

番外:唐谢旅游篇01

        【唐谢番外-度假篇-01】

        十一赛季结束后的休假期,谢明哲和唐牧洲约好了一起去旅游。

        上次唐牧洲请全联盟出游时选择了海边,但因为去的人太多了,两人当时也是刚刚互通心意,虽然住在一起,却不好做太亲密的事情,免得被人察觉到不对。

        现在不一样,休假期时间很长,他们正好可以单独来一场没有人打扰的甜蜜旅行。

        谢明哲对旅游方面完全不熟,旅行的路线、住宿全都交给唐牧洲安排。

        由于阿哲提过想去爬山,唐牧洲从来没爬过山,便咨询了酷爱旅游的妈妈。

        白宜秋坐在沙发上,一本正经地问道:“你是单独去,两个人去,还是一群人去?”

        这个问题相当有技术含量,单人旅游,那就是唐牧洲无聊去散心;一群人玩儿,说不定是风华俱乐部集体出动;可如果答案是双人,那就有情况了。

        唐牧洲疑惑:“让您推荐好玩儿的地方,跟几个人去有关系吗?”

        白宜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当然有关系,要是人多,就去那些热闹、好玩儿的景点转转。如果是两个人的话,我会更倾向于推荐你一些适合情侣度假的地方。”

        唐牧洲摸摸鼻子,总算明白了亲妈话里的深意,老实交代道:“两个人去。”

        白宜秋给了他一个“我懂”的眼神,从光脑里储存的一大堆攻略中翻出一篇发给儿子。

        她推荐的地方叫青山镇,是距离帝都很远的一处小镇。那里居民稀少,风景秀丽,小镇的附近有一座山名字就叫青山,地势并不险峻,但山峰很高,可以爬到山顶去看日出。

        由于这个地方比较冷门,游客不多,保持着纯天然的景观,正好适合小情侣休闲度假。

        唐牧洲看过图片之后非常满意,谢了妈妈一声,上网去查去那边的路线。

        白宜秋凑过来,笑眯眯地道:“谈恋爱了啊?什么时候把人带回家给我们见见?”

        “等时机成熟再说吧。”唐牧洲看了妈妈一眼,道,“我怕你吓到他。”

        “怎么会呢?”白宜秋一本正经地说,“像我这么开明的妈妈,只要是你喜欢的人,不管是谁,妈妈肯定全力支持。”顿了顿,又好奇地问:“他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我应该给他准备见面礼,第一次见面的话,包个六十万的红包会不会太少了?”

        “……”唐牧洲头疼地捏了捏眉心:“我就是怕你太热情会吓到他。他虽然不缺钱,可你要是真的包六十万的红包,他肯定不敢收。”

        一般的家长初次见面,包个几千的红包就够意思了,上万是非常有钱的人家,白宜秋直接包60万的红包肯定会吓到阿哲。

        唐家虽然巨有钱,可他爱上谢明哲,和谢明哲的成长环境、身份背景毫无关系。他尊重并珍视自己所爱的人,所以,他不想让谢明哲感觉到任何来自金钱上的压力,更不能让谢明哲在父母这里受到一丝委屈。

        所以,在带阿哲回来见父母之前,他会先解决一切有可能出现的矛盾。

        唐牧洲想到这里,神色也变得严肃下来,看向白宜秋道:“这件事先别跟爸说,我自己心里有数。我们在一起没多久,急着见家长反而会把他劝退,等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带他回家。”

        “好吧。”白宜秋好奇极了,儿子护短的态度很明显,看来是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呢。

        等唐牧洲离开家之后,白宜秋才迅速给侄子白旭发去了一条消息,问道:“小白,你哥是不是谈恋爱了?你知不知道情况?”

        “我哥谈恋爱了?”白旭一脸懵逼。

        “……”白宜秋无奈道,“你难道完全没察觉吗?他是不是跟谁走得特别近?”

        “姑姑,他跟联盟大部分人关系都很好,都走得很近。”

        “那有没有特别近的?!”白宜秋恨铁不成钢,觉得这侄子脑袋好像缺根筋。

        “有啊,他师父和师弟,他们师门的关系特别亲近。不过,打死我都不信他敢追林神。至于他师弟,我觉得,我哥就算跟一棵树在一起,也不会和谢明哲在一起的!”

        “他师弟怎么了?难道还不如一棵树?”

        “哈哈哈,姑姑你不知道,他师弟特别坑,做了张林黛玉秒他我哥的花,做了张鲁智深拔我哥的树,还害他丢了两个冠军,他没揍师弟一顿算是很给面子了。”

        “哦,这么说他谈恋爱的对象并不是师父和师弟?”白宜秋问。

        “绝对不可能,姑姑您信我,要是他真跟林神或者皮皮哲在一起,我给您直播吃一个头盔。”白旭怎么也无法想象自家哥哥和这两位的其中一位在一起。

        林神就算了吧,一个冰冷的目光过来能冻死唐牧洲。谢明哲更别提了,天天坑师兄,把唐牧洲坑得这么惨,唐牧洲看见他估计更想揍他,至少白旭就很想把谢明哲套个麻袋打一顿。

        此时,白旭完全不知道,唐牧洲正在和谢明哲私聊。

        唐牧洲道:“路线已经确规划好了,我们这次去青山镇,很冷门的一个小镇,附近有山,能满足你爬山看日出的心愿。我上网搜了搜,那边的风景确实不错。”

        谢明哲发去一排大拇指:“我师兄办事儿就是靠谱[大拇指]。”

        唐牧洲被他夸得很是受用,唇角不由扬起个微笑,道:“那就赶快收拾行李吧,再说个方便出发的时间,我去接你。”

        谢明哲回复:“三天后怎么样?师父说罗老师要组织一场聚会,聚会完我们再出发。”

        唐牧洲关心地问:“什么聚会?”

        谢明哲道:“就是私人聚会,罗老师帮我们卡牌做过音效,是音乐制作人。他有个朋友是投资公司的老板,据说对我们涅槃很感兴趣,想给我们涅槃投资,我跟陈哥都要去。”

        唐牧洲叮嘱道:“聚会的话,不要喝酒。”

        谢明哲点头:“放心,我很少喝酒。”

        唐牧洲放下心来:“那就三天后,上午九点我在涅槃楼下等你。”

        ***

        三天后,唐牧洲准时来涅槃俱乐部楼下接谢明哲。

        谢明哲带了一个超大的行李箱,他的身高超过了一米八,这行李箱高度快要到他的胸口,也不知里面塞了些什么东西。

        唐牧洲无奈扶额:“你这是旅游还是搬家?”

        谢明哲朝他灿烂一笑:“难得跟师兄出去,想多住几天,行李自然有点多。”

        多住几天?这个回答唐牧洲非常满意,对上小师弟的笑容,唐牧洲心情愉悦,不由伸出手揉了一下阿哲的头发,低声道:“走吧。”

        两人一起上了车,唐牧洲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我们要去的地方很偏,没有开通悬浮列车,只能自己开车过去。路程有些远,大概晚上才能到。”

        谢明哲“哦”了一声,说:“挺好,我就喜欢这种人少的地方。”

        前世,他在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生活,曾经有一次国庆节去爬泰山,他半夜起来还以为人会少一点儿,结果山路上全是人,几乎要前胸贴后背。最后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又倒霉地遇到阴天,没看到日出,倒是脚被磨出来好几个大泡,鞋子也被路人踩坏了,简直血亏。

        那次的旅游让他对人多的景点产生了恐惧,被挤在人群里,快要变成肉饼的感觉他再也不想体验了。这个平行世界,人依旧很多,但星际时代人们居住的城市比较集中,高楼动不动超过百层,那些偏远的地区人烟稀少,反而保留住了最原始的自然风光。

        这个时代的人们对旅游并不热衷,毕竟全息网络可以让他们戴上头盔感受全世界的美景,没必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亲自去现场。

        可谢明哲还是想去现场看,一来,亲身经历和上网看视频肯定不一样;二来,他想和师兄一起旅行,渡过一段只属于两个人的独处时光。

        旅行去哪儿并不重要,和谁去,才是最重要的。

        身边陪伴的,是自己最喜欢的人,走到哪里都会是美景。

        ……

        车子走到半路,唐牧洲突然收到了陈霄的消息,找他借钱。虽然疑惑,但唐牧洲还是二话不说给陈霄转过去七千万。

        两人聊了聊陈霄和陈千林的事,只觉得奇怪,却也理不出个头绪。

        谢明哲突然开玩笑道:“土豪师兄,陈哥找你借七千万你都不带犹豫的……要不,你也给我借点儿呗?也借七千万就行。”

        唐牧洲把自己的光脑递给他,说:“还需要借?我的钱以后全归你管。”

        谢明哲本来只是开玩笑,没想到师兄居然要把他的指纹录入光脑管理系统,他受宠若惊,立刻摆摆手道:“开玩笑的,我不缺钱,也不想管你的钱……”

        唐牧洲微微一笑,说:“有些话我一直想跟你说,我家挺有钱的,你应该也从各种花边新闻听说过一些,对吧?”

        谢明哲点点头:“他们都说你是富二代,裴景山是官二代,白旭是你的表弟,唐家、裴家和白家关系密切,但更多的就不知道了,你的真实来历网上很少提到。”

        唐牧洲轻轻握住他的手,道:“我们家做地产生意,目前,我父亲和我堂兄都在总公司,我年纪小的时候比较叛逆,跑来打比赛,但将来退役之后,我肯定会回家帮忙。”

        他顿了顿,认真看向谢明哲道:“阿哲,你放心,我家里人都很开明,非常尊重我的选择,我喜欢你,他们也一定会喜欢你。我再有钱,在你的面前,也不过是你的师兄唐牧洲,别给自己任何压力,好不好?”

        谢明哲怔了怔,没想到他会说这些。

        大部分有钱人都拽得跟什么似的,一副“老子有钱就牛逼”的眼高于顶的模样,可唐牧洲真的教养太好了,他不但没因为自己太有钱而傲慢,反而担心自己太有钱,会给爱人心理上的压力。

        果然没看错人。

        这样的师兄,才值得自己全心全意地喜欢。

        谢明哲回握住唐牧洲的手,道:“我才不是那种会自卑的人。你有钱是你的事情,我又不是米虫需要靠你养活。我们在一起,我不图你别的,就图你这个人。将来要是你身无分文,我养你啊。”

        唐牧洲听着他的话,微微一愣,很快就轻笑起来。

        阿哲不愧是阿哲,这思路就跟别人不太一样。自己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阿哲这样的性格,是不会在乎喜欢的人有钱还是没钱——因为他足够自信。

        唐牧洲将手指穿过他的指缝,十指相扣。

        遇到谢明哲这样豁达的人,谈恋爱会很轻松,很多在别人看来特别复杂的问题,他们都可以用一两句话来解决。一句,我不介意。另一句,我信你。

        这就够了。

        ***

        由于路途遥远,一开始谢明哲还兴奋地看窗外的风景,跟唐牧洲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可车子自动驾驶超过两小时后,他就犯困了。

        脑袋一会儿歪向车窗,一会儿歪向唐牧洲的肩膀,过一会儿又垂到了胸口……

        晃来晃去的家伙,明明很困,却又强撑着不想睡的模样,真是可爱极了。

        唐牧洲不由莞尔。

        他伸出手调整了座椅的角度,将副驾驶的座位彻底放平,让谢明哲躺着睡,顺便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师弟的身上,然后温柔地摸了摸师弟的头,低声说:“困的话好好睡一觉,到了我再叫你。”

        谢明哲揉揉眼睛,道:“这不好吧?我在旁边睡觉,你一个人开车会不会太无聊?”

        唐牧洲看着睡眼惺忪的他,目光格外温柔:“跟师兄还客气?”

        谢明哲道:“我只是表面上客气一句。那我睡了,你好好看路啊。”他说罢就闭上眼睛,睡得特别香。

        唐牧洲:“……”

        这就开始皮了是吧?表面上客气一句,你还不如别客气!

        唐牧洲无奈地看着谢明哲。

        睡在副驾驶座上的少年睫毛又长又浓密,随着年纪的增涨,他的五官已经彻底长开,帅气的容貌也不知迷倒了多少妹子。睡着时,他的嘴角会微微弯起个似乎在笑的弧度,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他好像都过得很开心。

        虽然他很皮,经常做出一些拉仇恨的事情让人想揍他,可他单纯、率直、热情、诚恳……身上的优点简直数不清。

        唐牧洲觉得,自家师弟真是越看越顺眼,忍不住俯身去吻了吻谢明哲的额头。

        距离终点还有几个小时的车程,一个人开车挺无聊的,可是,身边睡着心爱的他,再远的路程,唐牧洲都不会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