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星卡大师(重生)在线阅读 - 番外:婚礼篇01

番外:婚礼篇01

        【番外-婚礼篇01】

        新赛季开始后,谢明哲没再报名个人赛和双人赛项目——因为他休学的时间快要到了,必须返校读书,否则学校就不再保留他的学籍。

        他当初在休学申请表上填的年限是三年,家长那一栏还是唐牧洲帮忙签的字。

        那时候,他过完18岁生日不久,涅槃俱乐部才刚成立,为了专心做卡,谢明哲选择暂停学业。如今三年过去,涅槃俱乐部已经步入正轨,俱乐部的管理由专业的团队负责,比赛方面有陈千林把关,指挥有陈霄,新人们也进步神速,谢明哲打算趁这个机会去学校完成学业。

        陈霄很支持他的决定,拍着谢明哲的肩膀说:“你尽管放心,战队有我。”

        陈千林道:“常规赛你可以不参加,季后赛还得你出场。以你的意识,每个月抽出几天的时间训练就够了,不会影响学习。这赛季的大名单还是把你放上去,必要的时候轮换,你觉得呢?”

        谢明哲干脆地点头:“没问题!”

        下半年淘汰赛阶段,每次赛前训练几天,这时间他肯定抽得出来。

        ***

        喻柯不爱读书,打算以后专心当职业选手,干脆办了退学手续;秦轩是涅槃正式打比赛的时候才休学的,比谢明哲迟一年,明年才复学。所以这次,涅槃全队只有谢明哲一个人离队。

        新学期开始后,谢明哲回到帝都大学,唐牧洲陪他一起。

        担心引来学弟学妹们的围观,复学手续是唐牧洲带着谢明哲私下办的,专门找了工作日的上课时间。教务处的老师看见两位一起出现,忍不住笑道:“家长带小谢来办复学手续啊?”

        谢明哲闹了个大红脸,道:“老师,您就别取笑我们了,当时是为了校务会尽快审核通过,师兄才在家长那一栏签了字。”

        唐牧洲微微一笑,说:“也没签错,我现在就是你的家人。”

        老师点了点头,看向谢明哲道:“小唐说得对,你们都快要结婚了,他确实可以在你的‘家人’那一栏签字。对了,结婚的时候别忘了给老师发喜糖。”

        谢明哲红着脸道:“一定。”

        老师笑眯眯地将表格递给谢明哲,“来,复学申请表在这里,填一下。”

        谢明哲迅速填好,紧跟着就去学校各部门盖章。

        到美术学院的时候,辅导员跟谢明哲说,新生宿舍正好有一间是空的,介不介意一个人住?谢明哲当然不介意。而且,秦轩明年复学的话,他跟秦轩也可以住在一起继续当舍友。

        由于唐牧洲提前打过招呼,复学手续办得很顺利,美术系很快就将“谢明哲同学复学通知”的文件发给了各位任课老师,同时也给班长发了一份。

        两人走在校园里,谢明哲看着学校熟悉的林荫小道,感叹道:“三年过得真快……”

        第一年他专心制作卡牌,通过大师赛获得了职业选手资格,组建了只有四位队员的涅槃战队。

        第二年,涅槃战队成为赛季最强黑马,历经波折,最后拿下了团赛的冠军;

        第三年,涅槃拿到巨额投资,管理团队入驻,成为规模更大、也更正规的卡牌俱乐部,他和陈霄一起参加双人赛获得第一名,他在个人赛也拿到了冠军……

        现在回想起来,这三年时间,真是过得充实又精彩。

        他一点也不后悔当初休学的决定。

        选择回到学校,只是完成这个世界的谢明哲的另一个夙愿。

        他从小就学画画,小时候请不起专业老师,就去买便宜的教材自己琢磨,线条、色彩、人物、场景,一点一点地学下来,最后成功通过了帝都大学的艺考。

        他没道理放弃。

        唐牧洲看着他容光焕发的模样,不由伸手环住他的肩膀,道:“明天开始,你就恢复了大学生的身份,学校里认识你的人很多,还有一些是你的粉丝,下课肯定会被人围住。”

        谢明哲怔了怔,师兄说的还真是个问题。

        他现在微博粉丝破亿,其中有不少就是帝都大学的迷弟迷妹。职业联盟一线豪门中,风华、暗夜之都、涅槃都是帝都大学的学生创立的,这所学校的竞技氛围也是全国高校中最浓厚的。可想而知,一旦谢明哲复学的消息传出去……绝对会被围观吧?!

        谢明哲头疼地按住太阳穴,沉默片刻,他才回头问道:“师兄你当时是怎么做的?我记得你当初也休学了一段时间,又回学校上课对吧?”

        唐牧洲说:“平时上课的时候,我都是卡着时间,等铃声响的时候再进教室,坐在最后一排尽量不引起注意。”

        谢明哲赞同点头:“这做法确实值得学习。可中午吃饭怎么办?食堂那么多……”

        唐牧洲道:“不在学校吃就行了。开学后你天天住在学校,我想见你也不太方便,不如我给你买辆车,你每天开车回家吃饭,我给你做。”

        谢明哲双眼一亮:“你亲自给我做吗?”

        师兄的厨艺是真的好,谢明哲巴不得能吃上唐牧洲做的饭。而且,英俊的男人围着围裙下厨的样子,谢明哲怎么看都看不腻,他总觉得带了些生活气息的师兄是最暖的。

        唐牧洲微笑道:“当然,想吃什么就跟我说。”

        谢明哲问:“天天做饭,你不嫌烦吗?”

        唐牧洲凑过来,贴着他耳朵说:“怎么会呢?给爱人做饭,是我的荣幸。”

        谢明哲的耳朵瞬间一红:“什么爱人?别乱叫,还没结婚呢……”

        唐牧洲道:“提前演练一下。”

        谢明哲哭笑不得,不过听他叫得这么亲昵,谢明哲的心里也软软的,感觉自从订婚之后,两人真是越来越像没羞没躁的老夫老妻了。

        **

        唐牧洲帮谢明哲提行李去男生宿舍,结果刚走到宿舍区,就听身后传来一阵尖叫:“啊啊啊啊,是唐神和阿哲吗!”“我的天,是真的!”

        一群女孩子飞快地跑了过来,脸颊因为激动而微微发红。

        谢明哲被她们的热情吓了一跳,立刻紧张地后退一步,唐牧洲轻轻牵住他的手,很有风度地朝大家微笑道:“你们好,我带阿哲来学校报到。”

        几个女生看他把阿哲护在身后的样子,真是心都要萌化了。

        有个大胆的女生道:“两位学长,我是你们的粉丝,能签个名吗?”

        立刻有女生飞快地从书包里拿出纸笔,几个本子齐刷刷递到面前,唐牧洲接过来签下自己的名字,再递给谢明哲,谢明哲也配合地签了名。

        这群粉丝要到签名后就识趣地走开了,临走前还说:“超喜欢你们的,一定要幸福啊!”“加油,你们参加的比赛我都会去现场看的!”

        谢明哲礼貌地笑道:“谢谢。”

        等她们离开后,谢明哲才松口气,道:“好像也没那么恐怖?”

        唐牧洲微笑着说:“这所学校的学生素质比较高,不会做出太偏激的行为,你不用太担心。最开始被围着要签名很正常,等一星期后大家都习惯了你的存在,就不会再大惊小怪了。”

        谢明哲点头:“嗯,先去宿舍放行李吧。”

        两人去宿舍放好行李,谢明哲下午还要去系里领教材,就让唐牧洲先走,唐牧洲突然伸出手搂住谢明哲的腰,一个转身把谢明哲按在墙上,热情地吻下去。

        谢明哲被他压在墙上亲,快要喘不过气,满脸通红地推开他:“这是学校,你收敛点!”

        唐牧洲瞄了眼旁边的空房间,道:“我突然想来美术系当你的舍友,我们谈一场校园恋爱,这样,每天晚上都可以和你……”

        谢明哲一脚过去:“快走吧你!”

        唐牧洲不再逗他,轻笑着放开谢明哲。

        等师兄走后,谢明哲平复了一下心跳,打开光脑,老师正好拉他进班级群,介绍道:“谢明哲同学之前为了打比赛休学,这个学期复学,和大家一起上课。”

        群里的妹子们目瞪口呆。

        谢明哲?是涅槃的那个谢明哲吗?

        沉默三秒后,群里顿时爆炸,一大片的鲜花、掌声、星星眼表情刷了出来,还有不少妹子表白:“天呐,男神跟我一个班,我是不是在做梦?!”“哲神好,我是你的小迷弟!”“哲神居然复学和我们同班,我要下楼去跑三圈!”“弱弱地问,能要签名吗?”

        面对同学们的热情,谢明哲很礼貌地道:“大家好,以后请多关照。”

        班里的妹子简直要疯了,私下聊天的时候声音都在发抖,很多人是谢明哲的死忠粉,知道谢明哲是帝都大学的学生,却没想到他今年复学正好跟她们同班……

        老师看到这场面,私聊谢明哲道:“你是公众人物,但这里毕竟是学校,希望你能注意分寸。还有,帝都大学的很多课程有严格的规定,逃课超过20%的话不能参加期末考试。”

        谢明哲认真回复道:“老师放心,我回来就是好好学习的,我会尽量降低自己的影响,和大家以同学的关系相处。”

        老师觉得谢明哲不像是摆明星架子的人,看见他的保证便放下心来。

        然而,谢明哲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

        他在学校出现的照片,很快就上了论坛的热搜,帝都大学很多人都知道他回校上课。

        开学后的第一堂课正好是美术学院的公开课,按照美术系的人数,大课室的座位还会有剩余,结果他来到教室时被吓了一跳——近千人的教室,座无虚席,居然还有同学站在过道里?!

        谢明哲按照师兄教的方法踩着上课铃赶到教室,结果教室里黑压压的一片,他根本进不去……

        后面的同学看见他,立刻激动地围上来:“阿哲!”“哲神来了!”“啊啊啊,签名签名,合影合影!”“阿哲我是你的粉……”

        正好上课铃响了,周围迅速安静下来,有个男生拉着谢明哲到自己的座位上,小声说:“今天有很多别的学院的同学听到消息来蹭课,座位不够用,我给你占了一个,你坐我这儿。”

        谢明哲尴尬地被拉到座位,这时,上课的老师也走进了教室,看到这一幕吓了一大跳。

        年轻的教授推了推眼镜,道:“这么多人,是有多少外系的跑来蹭课?”

        无数人举起爪子,其中还有站在过道里的,场面无比壮观。

        帝都大学的公开课教室都非常大,挤爆课室的画面真是难得一见。

        教授打趣说:“肯定不是因为我上课上得好,而是今天来了个帅哥对吧?谢明哲同学在吗?”

        谢明哲在人群里站了起来,声音清亮:“到!”

        教授点头:“不错,没逃课,不然让你期末考试不及格。坐下吧。”

        全场一阵哄笑,老师这是在调戏阿哲吗?

        教授道:“现在是上课时间,请大家保持安静,下课以后我就不管你们了。”

        众人会意,教室内立刻安静下来,如唐牧洲所说,这所学校的学生素质不差,课堂纪律很好,没有任何窃窃私语的声音。

        然而,下课铃一响,谢明哲就被无数人包围了……

        同学们排队找他要签名,他也不好拒绝,只能笑着给大家人手签一份。

        本来上午的课十一点结束,结果他被围着要签名,直到一点半半才气喘吁吁地回到家。

        唐牧洲一看他的脸色就猜到他被粉丝给围了,走过来揉了揉他的手腕,道:“今天人多吗?”

        谢明哲叹气:“教室都挤不下,真是夸张!下课之后,还有人听到风声从别的教学楼赶过来,辛亏有个好心的同学给我占了个座位,不然,我挤在人群里,要被挤成肉饼。”

        他四肢大开瘫在床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唐牧洲轻笑着摸摸他的头,道:“这说明你人气高,喜欢你的人很多。”

        谢明哲头痛欲裂:“唉……我的手都要断了!”他只是单纯地上个课,却觉得今天上午比打了一场硬仗还累。

        唐牧洲轻轻帮他揉捏着手腕:“别担心,很快大家就会习惯你。”

        ……

        被同学们围着要签名的事,持续了一周。

        谢明哲走在校园里,总是听到“那是哲神吗?”“天呐他回来了!”之类的谈论。

        学校论坛有不少关于他的帖子,虽然有黑粉对他冷嘲热讽,但谢明哲人气实在太高了,黑粉的言论简直就像是小浪花,夹杂在一大片仰慕谢明哲学长的帖子里毫不起眼。

        谢明哲在学校的表现很低调,除了每天按时上课之外,他几乎不参加任何活动,每次遇到粉丝也很礼貌。关键是,他上课还特别认真。

        谢明哲低头做笔记的照片,不知被谁发到了网上,再次引发轰动。

        他平时打比赛总是笑眯眯的有点贱,加上他做的卡牌,让人很想抽他。

        可如今的他却是另一种气质,穿着一身休闲t恤的谢明哲,显得特别阳光和干净,他坐在教室里,修长的手指握着笔,在本子上认真地做笔记,偶尔侧过头仔细思考,帅气的侧脸毫无瑕疵,简直就是无数妹子们心目中的校园男神。

        帝都大学在论坛的本年度校草评选……谢明哲毫无疑问拿下第一。

        不少校友忍不住在唐牧洲那里留言:“唐神,你是怎么把阿哲骗到手的,我现在抢他还来得及吗?”“抢阿哲+1”“排队抢阿哲,加我一个!”

        唐牧洲回复:“他是我的,不接受反驳。”

        众人:“…………”

        ***

        在被围观一周后,大家渐渐习惯了谢明哲在学校出没。

        爱八卦的同学们很快发现——谢明哲从不在食堂吃饭。

        有一次,某个大胆的同学问道:“阿哲你不在学校吃吗?我请你吃饭啊!”

        谢明哲微笑着说:“不了,师兄在家等我。”

        众人:“…………”

        狗粮吃撑,可以省一些饭钱吗?

        唐牧洲在家等他,怪不得谢明哲午饭、晚饭时间都不在学校……唐神简直实力宠师弟啊!

        一周后,谢明哲终于融入了学校的生活,周围同学对他的态度也不像最开始那么夸张。

        同学们这才发现,谢明哲不但打比赛厉害,还是个学霸。上课被老师提问,他的每次回答都清晰又有条理,交的作业也总是得到老师们a+的评价,不少女生偷偷为他心动,但很快就会被身边的闺蜜提醒:“别异想天开,他都被唐牧洲预订了!”“唉,跟唐神竞争,完全没胜算啊!”

        不管学校多忙,谢明哲都会风雨无阻地回家吃饭,乖得不行。

        唐牧洲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毕竟学校里帅哥美女太多,说不定就有人暗恋谢明哲,同学聚会的时候,私下喝醉酒也难免出事。唐牧洲觉得自己真是明智,早早地宣布了阿哲是他的,已经决定结婚,至少能让大部分人不敢追谢明哲。

        因为这时候,一旦有人跟谢明哲告白,那就是大众眼里不要脸的小三。

        ——跟唐牧洲抢人,照照镜子,看自己有这个资格吗?

        ***

        在谢明哲回校的风波过去一阵后,网上渐渐出现了一些着急的亲妈粉。

        “阿哲今年就21岁了,说好22岁就结婚的,别忘了。”“还有一年,不知道唐神婚礼筹备得怎么样?”“唐神一定要给阿哲一个浪漫的婚礼!”“明年阿哲还没毕业,这么早结婚会不会太急了?”“大学生可以结婚的啊,只要到了年纪,法律都允许,校规也允许。”

        谢明哲:“…………”

        被粉丝们催婚,他都有些紧张了。其实两人在一起就好,婚礼什么的谢明哲并不介意,简简单单地宣个誓,交换一下戒指就行。

        当时的他,完全没想到,唐牧洲为他们的婚礼,筹备了整整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