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历史小说 - 星卡大师(重生)在线阅读 - 番外:婚礼篇下

番外:婚礼篇下

        【番外-婚礼篇02】

        谢明哲在学校的生活很规律,每天按时上课,闲暇时间就回俱乐部,他学习能力很强,理论课程学起来很轻松,绘画功底也有了明显的长进。

        转眼间一年过去,谢明哲快要22岁了。

        从新年的第一天起,网上的催婚粉丝团就天天在他的微博上打卡排队:“你已经22岁了,你该学会自己去结婚了。”“@唐牧洲说话算话吗?结婚证呢?”“距离阿哲的生日还有7个月,结婚倒计时还剩7个月,同学们冲呀!”

        粉丝们居然在结婚倒计时?弄得跟高考倒计时一样严肃。

        谢明哲哭笑不得,私下问唐牧洲:“法定年龄是按生日算,还是按年份算?”

        “按生日算。”唐牧洲玩笑道,“怎么,你也迫不及待想领证?”

        “我倒无所谓,只不过,你之前在微博放话说要等我满了法定年龄就结婚,粉丝们信以为真,天天就跟上班打卡一样,给我留言催婚……”谢明哲无奈地揉着太阳穴,说,“要不,我去发个声明,就说我现在还是学生,结婚不方便,等我毕业再……”

        “怎么不方便了?”唐牧洲打断他的提议,轻轻搂住他的肩道,“你生日正好是暑假,不耽误结婚,也不耽误蜜月。婚礼我想安排在今年的8月1号,你生日那天。”

        “……”谢明哲一愣,“还真要生日当天结婚啊?”

        “总不好放网友们鸽子。”唐牧洲微笑着看向谢明哲,“而且,生日对你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我想在那一天,给你一份终生难忘的惊喜。”

        “……”师兄都这么说了,谢明哲当然不好拒绝。距离婚期还有7个月时间,现在开始准备倒也来得及,想到这里,谢明哲便爽快地点头答应:“好吧,那就在8月1号。我需要做些什么?”

        “如果你放心的话,交给我吧,我会安排好一切。”

        “我当然放心。”谢明哲对婚礼的程序完全没概念,唐牧洲说要全权负责这件事,谢明哲求之不得。他主动握住了唐牧洲的手,笑道:“那就辛苦你了,我随叫随到。”

        “嗯。趁着假期,先去订一身礼服。”

        “没问题!”

        于是次日,谢明哲大清早就和唐牧洲去私人订制的礼服店挑衣服。

        男士的西装不像是女孩子的婚纱那么复杂,样式看着都差不多,谢明哲不会挑西装,唐牧洲主动选了一种料子,拿到他身上比了比,回头朝设计师说:“把这件的样品拿给他试穿一下。”

        设计师妹子很快拿来180码的过来让谢明哲试。

        谢明哲去试衣间,把衬衫和西装都换上,出来时,唐牧洲只觉得眼前一亮——

        穿西装会让人显得成熟一些,但身为大学生的朝气蓬勃还没有完全褪去,那种夹杂在青涩和成熟之间的特殊气质,再配上谢明哲灿烂的笑容,真是帅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喜欢这套吗?”唐牧洲柔声问。

        “不错,师兄的眼光就是好。”谢明哲惯例夸唐牧洲。

        “……”唐牧洲轻笑着走过来,伸手帮他仔细整理好了领带。设计师看到唐牧洲给阿哲整理衣服的亲密画面,胃里直冒酸水——真是让人羡慕嫉妒,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

        唐牧洲很有风度地帮阿哲理好了衣服,这才说:“口袋这个地方的设计要修改一下,袖口、领带我重新挑选,你给他量尺寸吧。”

        谢明哲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让设计师量尺寸,非常配合。

        唐牧洲紧跟着挑自己的衣服样式,浅色系,布料是同一种,样式修改了一些,领带、袖扣这些也都是成双成对的,唐牧洲跟设计师确认了图纸,这才签下合同。

        订完衣服后,两人回到住处,唐牧洲问道:“婚礼要邀请哪些人参加,你给我个名单,我统一做请帖。除了涅槃的队友之外,你的朋友、同学都可以叫来。”

        谢明哲点头:“嗯,我今天就整理给你。”他没有家人和亲戚,能来参加婚礼的也就一些朋友,不超过20个,整理起来很容易。

        唐牧洲紧跟着道:“证婚人,你有没有想要邀请的人选?”

        谢明哲想了想:“要不,让师父给我们证婚?”

        唐牧洲点头:“可以,就是不知道他愿不愿意。”

        原本唐牧洲以为陈千林会拒绝,结果消息发过去,没过多久居然收到了回复:“好。”

        唐牧洲很是意外,师父这次倒是很给他俩面子啊!

        **

        谢明哲很快就开学了,婚礼的筹备全权交给唐牧洲,他继续把心思放在学业上。

        至于网上的催婚倒计时军团天天打卡签到,谢明哲假装没看见。

        直到7月放暑假的时候,唐牧洲才发了一条公告,道:“8月1号,我家阿哲就满22岁了,师兄等你一起走进结婚的礼堂@谢明哲。”

        盼了一年半的粉丝们纷纷留言送上祝福:“唐神果然说话算数,提前恭喜,新婚快乐啊!”“阿哲满22岁生日当天就结婚,你是有多迫不及待?”“说不定唐神比我们还急,又吃了一嘴狗粮!”“提前预订一个老婆,到了法定年龄就娶回家,唐神这波操作值得我们学习!”

        ***

        婚期还剩一个月的时候,谢明哲放了暑假,婚礼也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订做的礼服很合身,两人穿上拍了几组照片作为留念。该请的宾客也全部落实,接下来就是等待结婚的日子。

        结婚前的一个星期,唐牧洲让谢明哲回涅槃去住,他要布置婚房。

        谢明哲道:“不用麻烦吧?我俩同居这么久,家里什么都不缺,你还要怎么布置?”这个世界好像也没有在婚房里贴“囍”字的传统?

        唐牧洲解释道:“婚礼不能太随便,总要有一些仪式感。”

        谢明哲只好回到涅槃的宿舍住。

        一星期的时间过得很慢,谢明哲每天都在好奇,师兄到底给他准备了一场什么样的婚礼?越想越好奇,越好奇越期待。平时完全没感觉,可临到结婚,谢明哲反倒是紧张起来。

        ……

        8月1日终于到了。

        一大早,谢明哲就起床洗漱,小柯、秦轩和陈霄等人都留在涅槃陪着他,谢明哲提前换好礼服,喻柯双眼冒光地围着他转:“阿哲真帅啊!早知道我先下手了,怎么就便宜了唐牧洲!”谢明哲笑着揉揉喻柯的头发,道:“你一边儿去。”这家伙哪怕穿了正装,也嬉皮笑脸的没个正经。

        在宿舍等得无聊,谢明哲干脆给唐牧洲发消息:“你几点到啊?”

        唐牧洲忍着笑说:“结婚也不知道矜持一点,这是催着我赶紧来娶你?”

        谢明哲脸颊一热,迅速回道:“没催,你慢慢走,我一点都不急。”

        结果,唐牧洲比他还要着急,几乎是这条消息刚刚发完,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

        谢明哲心头一跳,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被这么多人围观……

        喻柯很积极地跑过去把门给堵了,捏着嗓子朝外面问:“谁啊?”

        唐牧洲低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阿哲,是我,我来接你了。”

        喻柯道:“接谁啊?没听清!我们涅槃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众人:“…………”

        小柯这台词说的,好像涅槃是大反派歪门邪教……

        唐牧洲听出喻柯的声音,知道这个活宝不会轻易让他带走谢明哲——他只好用阿哲当初收买白旭和叶竹的方法。

        片刻后,大家都收到一条提示:“唐牧洲加入了【涅槃俱乐部】聊天群”。

        喻柯看见提示,立刻说:“谁是叛徒,怎么放这个人进我们俱乐部的群啊?”

        陈千林淡淡地道:“是我放进来的,他说要表示一下诚意。”

        下一刻,唐牧洲的诚意,就铺满了所有人的光脑屏幕。

        ——唐牧洲发送了红包x1、x2、x3……

        消息连刷了99条,每个红包都是银行规定的最大限额,加起来正好9万9晶币。

        喻柯、秦轩等人被满屏的红包刷得目瞪口呆,涅槃的几个新人选手抢红包的手指都在发抖:“我的天,唐神也太土豪了吧!”“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红包!”“快抢,这简直是年终奖!”

        一群人疯狂抢红包,喻柯也立刻叛变,一边抢红包一边道:“阿哲和唐神这么般配,你们忍心阻拦他们去结婚吗?还不快开门!”

        秦轩面无表情地走过去把门打开。

        来接谢明哲的人,除了唐牧洲之外,还有暗夜之都的队长裴景山,以及星空战队的新队长易天扬,这两个人都是唐牧洲的发小,加上跟谢明哲也认识,一起过来正好活跃气氛。

        唐牧洲一身礼服帅出了新高度,简直像偶像剧的男主角,他手里捧着鲜花,微笑着走到谢明哲的面前,单膝跪下,道:“阿哲,我们结婚吧,我会尽我的全力给你幸福。”

        谢明哲的脸快要着火,他做梦都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对上师兄温柔的眼眸,他毫不犹豫地接过鲜花,握住师兄的手,笑着说:“好。”

        唐牧洲牵着他站了起来,在周围众人的掌声中,一起离开涅槃俱乐部。

        裴景山和易天扬负责带车队过来,把整个涅槃的人接到酒店。

        唐牧洲和谢明哲单独坐婚车,两个人一起坐在宽敞的后排,谢明哲有些紧张,唐牧洲察觉到之后便轻轻握住他的手道:“别担心,有我在,流程并不复杂。”

        谢明哲深吸口气,心情也渐渐地放松下来。

        去酒店的路程有些远,谢明哲并没有在意,还以为师兄订的酒店位置比较偏……

        直到车子停在酒店的门口,他才吓了一大跳。

        酒店的名字叫“星卡酒店”,几十层的建筑高耸入云、气势磅礴。

        整栋楼做成了一张扁平的卡牌形状,光线的照耀下散发着银白色的金属光泽。谢明哲在帝都也有四五年了,从没听过这样一家酒店,正疑惑,就听唐牧洲道:“这是以星卡元素为主题的酒店,我亲自参与了设计。上个月刚刚竣工,我想把它当成新婚礼物送给你。”

        谢明哲:“…………”

        新婚礼物?!

        一向知道师兄土豪,可结婚送一栋酒店也太夸张了吧?!

        谢明哲目瞪口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唐牧洲微笑道:“进去看看吧。”

        谢明哲跟着唐牧洲走进星卡酒店——大堂的布置很像是游戏里的风格,设计颇有科技感。周围的墙壁上,全是各种卡牌投影出来的幻像,有叶竹的蝴蝶、聂神的狮王、山岚的孔雀、老郑的大象……很多经典的卡牌幻像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

        电梯像游戏里的传送门,坐着电梯来到三楼的宴会大厅,谢明哲被眼前的场面给惊呆了——

        繁花似锦、绿树成荫。

        明明是室内,却让人觉得如同置身于花丛中。而这一切,都是通过卡牌幻像的投影来实现的!

        那些花卉、藤蔓、绿树,肉眼看上去跟真的没有区别,人们却可以从中间穿梭。

        要布置这样的会场,每一张卡牌摆放的位置和角度,都必须极为精准,否则,花丛中突然长出一棵树,或者树木歪斜,都会让环境很不协调。

        可是,整个婚礼场景,没有任何的不协调感。

        反而因为全是星卡幻像的缘故,看上去像是童话里最美的梦境。

        谢明哲看到面前梦幻般的星卡世界,鼻子猛地一酸,眼眶一阵发热。

        唐牧洲为这场婚礼,专门建了一栋星卡主题酒店,用数不清的卡牌幻像,搭建出这样复杂、精致又美轮美奂的婚礼现场……

        他如此用心,谢明哲真是感动得无以复加。

        遇到这样的男人,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结婚,马上结!牢牢地抓住,永不放手!

        ……

        宽敞的宴会大厅里,宾客满座,细碎的灯光让整个场景更添了一份浪漫。

        十点整的时候,婚礼正式开始。

        在柔和、温馨的音乐中,谢明哲和唐牧洲手牵着手,走过由无数星卡幻像制造的丛林,来到了最前方的主舞台上。

        大舞台设计也很精美,用了大量的藤蔓元素,中间用小花瓣拼凑出“唐&谢”的字样。

        主婚人陈千林已经在舞台上等待。

        看着携手走来的两个徒弟,他一向冷淡的脸色今天也难得温和,等两人在面前站定,陈千林微微笑了一下,道:“很荣幸作为你们婚礼的证婚人。现在,婚礼正式开始,两位请当着所有亲人、朋友的面,一起宣誓。”

        陈千林顿了顿,认真问道:“唐牧洲,你愿意和谢明哲结为伴侣,从此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不离不弃,携手共度接下来的人生吗?”

        唐牧洲看向阿哲一眼,目光中满是温柔:“我愿意。”

        他的声音低沉、有力,在整个宴会大厅里清晰地回响,也在谢明哲的心里来回激荡。

        陈千林紧跟着问:“谢明哲,你愿意和唐牧洲结为伴侣,从此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不离不弃,携手共度接下来的人生吗?”

        谢明哲用力点头:“我愿意!”

        清亮的嗓音,听起来中气十足,几乎是吼出来。

        他愿意,真的太愿意了,

        能和这个男人携手一生是多好的事?甚至让他觉得奢侈。

        宴会厅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两人对视着,在亲友们的祝福中交换了戒指。

        唐牧洲搂住谢明哲的腰,轻轻吻住他的嘴唇。

        谢明哲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幸福得一点都不真实。

        台下,喻柯、白旭、叶竹等人激动地鼓掌,聂远道、郑峰等退役的选手也专门赶来参加婚礼,职业联盟有名有姓的选手几乎都到齐了,唐牧洲的父母看到这一幕也眼含笑意。

        很多朋友在祝福他们,这一场婚礼,谢明哲确实会终生难忘。

        ……

        关于唐谢的这场婚礼,由于保密工作做得好,没有任何记者知道他们婚礼的地点、场景以及流程,直到当天下午,唐牧洲才联系了比较有权威的官方记者,发布了婚礼照片。

        网友们简直惊呆了!

        这场景也太他妈的浪漫了吧?用卡牌幻像的投影效果拼出婚礼会场,真亏唐牧洲想得到。

        很快,这栋酒店的具体位置和信息也被扒了出来。

        “卧槽,星卡酒店?唐牧洲直接建了一栋新酒店?”“据说是送给阿哲的新婚礼物。”“别人结婚提前订酒店,唐神直接自己建了一个,牛逼!”“全国第一家卡牌主题酒店,想去住一晚试试看!”“因为卡牌而相识,所以结婚当天送一栋卡牌主题酒店,唐牧洲这操作一般人真学不了。”

        白天,星卡酒店的外观看上去很像是一张银色的牌。

        可一到晚上,酒店的灯光全部亮起,黑色卡牌形状的酒店,外面包绕着一层柔和的银色边框,中间则会呈现象征五系卡牌的花纹,金色的利箭、绿色的藤蔓、蓝色的水波、红色的火焰、棕色的石块,五种灯光花纹交替变幻,从远处看上去,整座酒店就像是一张巨大的七星满级黑卡。

        跟游戏里的黑卡效果一模一样!

        很快,这栋酒店就引来了无数星卡游戏爱好者的围观,甚至成了网红打卡景点。

        哪怕是很多年后,也会有人津津乐道地给后辈解释——这酒店,是唐牧洲和谢明哲当初结婚的地方。唐神特别土豪,直接把这栋酒店当新婚礼物送给了阿哲。

        唐牧洲之所以这样做,是想让谢明哲知道他对这段婚姻的诚意。

        两人是因为星卡游戏而认识的,这栋酒店里到处都是卡牌元素。

        第一张即死牌林黛玉;小竹的蝴蝶牌,山岚的飞禽牌,克制它们的薛宝钗和王昭君;第一批套卡东吴纵火队,烦死人的红楼水系拖节奏卡组,郭嘉核心的亡语打法,八仙音乐会……还有其他俱乐部的很多经典卡牌幻像,植物、动物、海洋生物、兵器、鬼牌、妖牌……

        只要经历过这一切的人,看到这些卡牌元素,总会忍不住会心一笑。

        这是唐牧洲亲自给谢明哲建造的世界。

        这里承载着他们满满的回忆。

        而他们的幸福生活,其实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