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偏爱有九分在线阅读 - chapter 45

chapter 45

        付千姿怔了一下。

        她是个很容易三分钟热度的人,之前说要备孕生宝宝,一次没中她也就真正地“顺其自然”起来,再也没有多关注这个。

        这会儿忽然被纪寒程一问,她自己都想不出答案来。

        纪寒程嗓音轻低:“三天。”

        真是个不尴不尬的数字。

        要是七天十天什么的,可能性就一下子升高了,才三天……验孕试纸都测不出什么来。

        不过……

        付千姿伸出双手,环住纪寒程的腰,仰着脸看他,眼里漾着笑意:“纪寒程,你记得这么清楚啊。”

        纪寒程伸手将她的发丝撩到背后,轻轻理顺,“嗯”了声:“明天去医院?”

        付千姿点点头,又拉着他的手:“那你要陪我。”

        纪寒程轻笑:“当然。”

        尽管知道他肯定会答应,付千姿还是有点小满意,她弯了弯唇,靠近他的怀里。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钟,夜幕降临,两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付千姿被他抱在怀里,忽而觉得此刻气氛很是温柔,让人一点都不想打破。

        不过,她没安静多久,就想起另一件事情来:“纪寒程,我们好像还没看恐怖片。”

        不知道她对恐怖片哪来这么大的执念,纪寒程揉了揉她的头发:“真的要看?”

        “当然了,”付千姿答得很快,又用一种仿佛知道了什么的目光看着他,“你该不会是害怕吧?”

        纪寒程笑了一下,手顺着她的头发一路往下,最后前移,落在她平坦的小腹上:“它怕不怕?”

        付千姿犹豫了一秒钟。

        好像是听说母体受惊会影响到宝宝,但是看恐怖片的重点是窝在喜欢的人的怀里,享受那种世界好像很危险但是安心的人就在身边的感觉,又不是真的要把自己吓到。

        再说了,怀没怀孕还不一定呢。

        “那就更要看了,”付千姿想了想,最后一锤定音,“不然明天万一知道自己怀孕了,我肯定就为了宝宝不看了。我好伟大的。”

        纪寒程轻笑了下,答应她:“好。”

        ——

        两个人在影音室坐下,看的还是谢音推荐的那部片子。

        付千姿就想起来上次她一个人在家里看这部电影,吓到以为纪寒程是什么入室杀人的变态狂,然后很不矜持地扑到他身上去,最后还被人逮着偷穿睡衣的小把柄,为所欲为了一番。

        那会儿她心里觉得纪寒程就是个趁人之危的伪君子,不知道暗暗吐槽过他多少次。

        如果那时候有人告诉她,以后她会跟这个人坠入热恋,约定一起白头偕老……她肯定会怀疑那人脑子被门夹过。

        然而现在,他们牵着手靠坐在柔软的真皮座椅上,意态亲昵。

        纪寒程把音效调得偏轻了些,电影很快开始。

        整个影音室里的灯全部熄灭,只余门口一盏地灯,光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荧幕上,阴沉沉的天空色调,投出来的光也是黯淡的,给身旁男人的侧颜镀了一层淡淡的边。

        他是那种清冷干净的长相,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眼角眉梢才会流露出温柔来,整个人的气息很放松,很好分辨。

        付千姿忽然有点小高兴。

        前几分钟她看过,知道哪里会出现恐怖镜头,于是戳了戳身旁人的手臂,大发慈悲般地说:“纪寒程,要不要我给你高能预警一下啊?”

        纪寒程垂眸看着她:“你知道?”

        付千姿有点小得意:“当然啦,我看过前面几分钟的。”

        其实也只有五六分钟,不过开局就是高能,堪称“惊喜不断”。

        纪寒程握着她的手,轻轻蹭了一下她的手指:“嗯。”

        话音刚落,就是一个东西忽然出现在屏幕里的画面,因为冲出来的速度很快又很突然,看起来就像是预备直接张开大嘴怼到人的脸上似的,配合上突然拔高的诡异音效,简直能把人吓出心脏病来。

        付千姿反应很快地伸出手,把纪寒程的脸转向自己。

        这会儿两个人都是侧头靠在椅背上的姿势,面对着面,借着屏幕上投来的光线,可以看清对方的眼睛。

        电影画面转换间,付千姿看见好像有光从他眼底掠过。

        纪寒程的眼睛本就生得好看,形状平狭,双眼皮的细痕蔓延到眼尾,随着走势微微上挑,在眼角凝成一点勾人的弧度,细看才明显。

        她轻轻咽了口口水,忽然很想亲上去。

        就迟了半秒的时间,纪寒程已经倾身上来,准确地亲上了她的唇。

        付千姿原本摁在他脸侧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失了力道,又在半空中被他牵住,落到她的膝盖,十指相扣。

        被亲得模模糊糊,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付千姿都忘记自己是在看恐怖片了,满心好像都是甜蜜。

        纪寒程的手顺着她的手指往上,环住她的腰,将人搂得更紧,下一秒,又像顾虑什么似的,稍稍松了一些力度。

        付千姿察觉到了,亲了亲他挺直的鼻梁:“万一明天检查,说我没有宝宝呢?”

        纪寒程蹭了下她的手指,嗓音低缓:“那明晚你就别想睡了。”

        付千姿:“……”

        男人的语调微哑而克制,一听便是在忍耐,付千姿忽然有种“最好是怀孕了不然自己真的要下不了床”的感觉。

        于是接下去的十几分钟,付千姿都很自觉地没有再去招惹纪寒程,而是安安心心地环着他的手臂,看起了恐怖片。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很应景地下起了雨。

        北城的冬天很干燥,极少下雨,付千姿偶尔往窗外瞥一眼,只看得见黑黢黢一片,隐隐约约有雨丝坠落。

        室外冷风细雨,寒凉刺骨,室内却温暖如春,还有喜欢的人陪在身旁,就给人一种很舒服的家的感觉。

        付千姿裹了一条薄薄的羊绒小毯子,大半注意力早就不在电影上面了——反正她也不是真的想看。

        纪寒程看得也并不是很专注,时不时要侧头关注一下付千姿的反应,大概是真的怕把她吓坏。

        付千姿觉得他也太瞧不起人了:“我碰到可怕的地方会闭眼睛也会捂住耳朵的,哪有那么笨。”

        纪寒程不置可否,很快付千姿就发现自己这话说得有点早。

        看到一半,梁蔻忽然发消息过来,付千姿低头回了一句,再抬起头来,好巧不巧正撞上了一个突然拉进的恐怖镜头。

        耳朵先听见忽然变尖利的音效,付千姿本能地觉得有点不好,但已经来不及再有反应,连闭眼似乎都慢了一拍。

        就在这时候,纪寒程倾身过来,伸手替她捂住了眼睛。

        于是付千姿只听见了音效,并没看见画面,完完全全是虚惊一场。

        挡在眼前的那只手过了一会儿才移开,纪寒程侧头看她,付千姿赶在他说话之前给了他一个亲亲:“老公真好。”

        又夸他:“老公反应真快——”

        企图以甜言蜜语和彩虹屁来不露痕迹地揭过自己差点被吓到的事实。

        纪寒程问:“还看不看了?”

        “要看,”付千姿想了想,“你看,我不看了。”

        纪寒程挑挑眉,那意思是既然她不看了,那么他这个陪同又有什么看下去的必要。

        付千姿晃着他的手:“我喜欢这样和你待着呀。”

        纪寒程最终还是配合着她,靠在座椅上看起了在他眼中情节跟逻辑都有硬伤,剧情看上文就猜得到结尾的恐怖片。

        付千姿则说到做到,再也没有去看屏幕了。

        她靠在纪寒程身上闭眼休息了两分钟,又睁开来抬头看他。

        发现纪寒程看恐怖片的时候也没什么丰富的表情,惊吓惧怕更是不存在的,依旧是一脸淡定,仿佛面对的不是恐怖片,而是一个没有画面的屏幕。

        她忽然起了点坏心思,伸出手来,抚过他顺垂的西裤布料,慢慢往一个方向,轻柔地攀过去,缓缓摩//挲。

        纪寒程轻轻垂了垂眸,又侧头看她。

        付千姿一脸无辜,纪寒程倒也没发问,只是径直将人打横抱起来,往门外走去。

        付千姿懵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纪寒程,你要干什么!”

        纪寒程淡淡道:“我看你并不是很想看电影。”

        付千姿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所以?”

        “所以不如我们回房休息。”

        ——

        当然了,因为肚子里那个可能存在可能不存在的宝宝,纪寒程今晚并没有乱来。

        但是付千姿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嘴唇被吻得嫣红,眼里漾着水光,连气息都乱了。到最后还要给他用另一种方法来解决,可谓是半点好处也没捞着。

        等一切结束,两人相拥着窝在被子里。

        付千姿轻轻嗅了嗅,总觉得空气里还带着某种余韵,和洗过澡之后的淡香混在一起,分不清你我,清浅又撩人。

        床上摆了平板电脑,没有再看恐怖片,而是选了一个轻松搞笑的电视剧来看。

        电视剧的男主角颜值颇高,有个亲生的捣蛋妹妹,故事围绕着这一家人的日常展开,每一集轻松又搞笑,很适合打发时间。

        付千姿看着看着,忽然冒出了一个想法:“纪寒程,我也要生两个,一个哥哥,一个妹妹。”

        纪寒程挑挑眉:“不怕痛了?”

        她前段时间不止一次说过,生孩子好痛,是十级的超级疼痛,就算打麻醉顺产听说也会痛,所以她最多只能生一个。

        说到痛,付千姿下意识地皱眉,有点犹豫。

        不过她很快又雀跃起来:“那就一步到位吧,我们一次生两个,龙凤胎好不好?”

        她说话的时候,仰起头来,眼睛亮亮的,仿佛很笃定。

        纪寒程只有轻笑,揉了揉她的头发:“好。”

        ——年轻的父母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妈妈随口说要个龙凤胎,爸爸一贯宠她,笑着答应下来。

        那会儿两个人都只当是玩笑话,可谁知道,后来哥哥和妹妹真的一起出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