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从顶流到学霸在线阅读 - 番外七

番外七

        俞晚舟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忙了一整天的时间,头疼到不行。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家里的装饰倒是还挺不错的。他就给江毅说过一句,他喜欢简约一点的,别弄得跟个暴发户似的。什么大红大紫配在一起,就很土的感觉。

        这个时间点,大概江毅还在上班。他已经出柜有段时间了,大家都在猜测,俞晚舟到底和谁在一起。俞晚舟从来不说这个事情,除了亲近的人,根本就不会有人知道。况且,就算是八卦报社的人,也不可能守在科学城外打探俞晚舟的感情状态。因为,他们会被当成间谍被带走。

        倒一杯水,俞晚舟在喝水的时候打开电视机,看着新闻报道。这一刻,说实话,俞晚舟是真的觉得有些无聊。果然,没有江毅在,他回家好像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但——江毅在的话,他觉得他大概率可能又要被江毅折腾一整天的时间。

        也不知道江毅怎么精神就这么的……旺盛!俞晚舟有时候特别想要研究一下江毅,这家伙的精力实在是太旺盛了。看了好一会儿的电视,俞晚舟觉得电视一点都不好看。这些娱乐节目,他觉得不太合适。好像大家都觉得挺好笑的,就他觉得这里哪里搞笑了?他没有弄明白。

        关掉电视,他回到房间,准备查阅一下文献和资料。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年过年,他估计自己会休息一段时间。该他做的事情,他基本上都已经做好了。剩下的研究,慢慢来就行,不用特别的着急。他也是人,也想要休息一段时间。尤其是现在和江毅在一起之后,江毅呢,每年都会有一个年休,他在年休的时候,会待在家里做饭,打扫之类的。

        俞晚舟前几年都没有怎么休息过,现在突然要休息,大家虽然诧异,但都表示俞教授,你早就该休息几年了。

        正在想着,大门被人打开。俞晚舟走出卧室,来到客厅。看见玄关处,江毅正在脱鞋,他冲着江毅笑着说道,“回来了?”

        “小舟?”江毅抬起头来,还以为俞晚舟是刚才回来过,忘记关灯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才。”

        “饿了没有,要不要我给你做点什么吃的?”江毅关上门,将钥匙放在鞋柜上,准备去厨房洗手,然后给俞晚舟做点吃的。

        “不用了。”俞晚舟摇着头说道,“我现在不是特别饿,不想吃。”

        “那……”江毅眨巴着眼睛,“小舟要休息了?”

        “恩,我准备把手里的课题做完之后,休息一段时间。”

        “诶!”江毅看上去似乎有些开心,“真的吗?小舟!”

        “恩,真的。”俞晚舟点头,“对了,过年一套回家,你给我哥说了没?”

        “说了。”江毅笑着说道,“这事情,我怎么可能不说。”

        “行,我先去睡觉了。”回到卧室关上电脑,俞晚舟刚才已经洗漱过。江毅大概没有怎么吃饭,俞晚舟听见门外的江毅正在弄饭。过了好一会儿的时间,江毅洗漱好之后,这才回到卧室。

        …………

        被江毅折腾了一晚上的时间,俞晚舟白天睡得还挺好的。大概是有些精疲力尽吧,就是醒来的时候,他发现江毅还坐在他的旁边。他睡眼惺忪地推了推江毅说道,“我说江毅,你今天不去上班?”

        “今天不用上班。”江毅一把将俞晚舟搂在怀里说道,“小舟,我想……”

        “你……”俞晚舟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又被江毅给折腾得不轻。

        倒是他起床的时候,江毅已经开始快乐的做家务了。坐在沙发上,俞晚舟怎么看江毅都觉得有点不太顺眼。他冷哼了一声,江毅讨好似的说道,“小舟,怎么了?”

        “没什么。”

        “诶,今晚要不咱们出去吃饭吧?”

        “也行。”俞晚舟点点头,琢磨着他好久没有和江毅出门吃饭,确实可以出去吃一下。

        江毅正在收拾东西,俞晚舟也就没有换衣服。等江毅做好家务之后,俞晚舟这才换好衣服,和江毅一同出去。因为江毅买的房子就在科学城旁边。而整个科学城非常大,来往的科研人员非常多,自然科学城外面就会有很多餐馆、旅馆之类的。

        俞晚舟和江毅来到一家餐馆,这个餐馆之前俞晚舟和江毅一起来。只是最近这几年,俞晚舟事情非常多,所以来的次数比较少。

        两人刚进门,老板笑着说道,“俞教授,你怎么来了?”看起来俞晚舟似乎和老板认识,“宇野女士,您好。”

        “你好,俞教授。”

        “就您和江局长吧?”宇野女士的华文不是特别好,好在有宇野陵太帮忙,“教授,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就不能来?”俞晚舟挑动眉头,江毅还在旁边笑着说道陵太,“找个两人桌吧。”

        “好,你们等等。”说着,他还冲着两人挤眉弄眼,弄得俞晚舟好气又好笑。

        一顿饭吃完后,俞晚舟是没有想到,还真有狗仔把他和江毅的照片拍到,还发在网上。

        等他知道的时候,都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俞晚舟在吃早餐的时候,宇野陵太给他打电话过来,心急火燎地说,他被人给拍到了。还是和江毅一起被拍到的,江毅也挺好找的,他是渝城公安局的局长,想要找他的照片实在是太容易。

        俞晚舟很淡定地对宇野陵太说,“知道了就知道吧,他们还能怎么样?”

        好像俞晚舟觉得这件事情,根本不重要似的。

        说实话,俞晚舟出柜的时候,也不是没有人攻击他。但是更多的人认为,只要俞晚舟私德没有问题,他喜欢谁是他的事情,更何况,那些想要闹的人,真没有闹出什么名堂来。就算是在网上黑一下俞晚舟,都要被人嘲讽。

        现在俞晚舟被爆出来是和江毅有关系,大家都还挺淡定地祝福俞晚舟和江毅。

        这两人看上去不是挺合适的吗?怎么就不兴两人看对眼,在一起吗?况且,这是人家的事情,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倒是江毅的同事全都惊讶得不行,他们这才知道,江毅居然和俞晚舟在一起这个事情。以前,还以为两人纯属亲戚关系,看来,他们还是太天真了。根本就没有往其他的方面去想过这个问题。

        不过大家都还是祝福江毅和俞晚舟的。

        两人的事情,也没有外人插嘴的必要。他们觉得在一起幸福,就足够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