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226 一亿个负担

1.226 一亿个负担

        “就跟这里差不多。”草薙少佐依然微笑作答。如果足不出基地,破碎之城还不如电子城自由。

        “回来又是为了什么?”阪华美智子依然能感觉到草薙少佐跟先前很不同。

        草薙少佐没有隐瞒,直接说出了此行的目的:“尘的1062962753个生殖细胞,需要妥善处理。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所以,你还要回去。”阪华美智子轻声问道。

        “是,尘需要我。”草薙少佐轻轻点头。

        “继续采集?”从始至终,阪华美智子关注的重点一直没有变。

        “不仅仅是这件事情。破碎之城马上会有一场大战。说是生死考验也不为过。”草薙少佐长话短说:“所以,你能代替我吗?”

        “什、什么?”阪华美智子猝不及防。

        “代替我,照顾好尘的1062962753个生殖细胞。”这也是草薙少佐早就做好的打算。所以从一开始,她就没有开启高级权限,彻底隐瞒行踪。被阪华美智子捕捉到,随即赶来相见。

        “你自己……”阪华美智子,话锋一转:“好,请交给我吧。”

        “好。”这也是草薙少佐想要的答案。

        “这个简陋的手术台,必须升级。”生怕草薙少佐反悔,阪华美智子一刻也等不及。

        身旁第一次采集的手术台,随即被一团黑雾吞噬并固化成崭新的形态。在阪华美智子的精确操控下,整个地下黑诊所也被mm微机械,重新建构成最先进的无菌手术室。

        深吸一口气,稳住心神。阪华美智子躺在手术台上,冲草薙少佐说道:“请开始吧。”

        “好。”草薙少佐操控机械臂取出存储吴尘生殖细胞的义体器官,开始了植入手术。

        手术不复杂。只要将储存一亿个生殖细胞的义体器官,接入阪华美智子的临时义体内。就能分分钟完成植入。而携带义体器官返回城市议会,阪华美智子会使用最顶尖的技术,改造自己的专属电子身躯。将义体器官从眼前这具由mm微机械临时拼凑成的躯体内亦出,并植入阪华美智子的专属电子身躯内。拥有赛博电子城顶尖科技的电子身躯,能够大大延缓生殖细胞的凋亡,甚至保持零死亡。

        “感觉怎么样?”施术完成,确定细胞性状稳定后草薙少佐问道。

        “感觉……”阪华美智子的眼神中,忽然闪过一丝不曾有过的温情:“很温暖。”

        “我也是这样。”放下一亿个负担,草薙少佐终于安心。

        “谢谢你,米拉。”阪华美智子似乎也获得了存在的意义。

        “并不用,美智子。”草薙少佐又想到一件事:“有机会我带你去参观破碎之城,或者一起留下来。”

        “好。”阪华美智子起身和草薙少佐道别。

        草薙少佐又将一个储存有六角牙机数据的光碟,作为临别礼物:“光碟内的变形攻壳——火神怒红龙和风坠飞龙,都很适合你。”

        “哇哦……”阪华美智子的喜爱,显而易见:“拥有zva(兽形、载具、装甲)‘三段(攻壳)变形术’的强大攻壳。”

        “身穿「总督(governor)动能装甲」,骑乘z形态的六角牙机化身成机械兽骑士时,就会触发第四种审判形态,既‘j’形态。”草薙少佐将zvaj四种形态,依次展示。

        “‘governor’翻译成‘管理者’似乎更贴切。”阪华美智子笑道:“毕竟赛博电子城是议会制。”

        “随你喜欢。”了结心愿,草薙少佐一刻也不愿耽搁。

        “好的,米拉。一路保重。”深看草薙少佐一眼,阪华美智子先行离去。

        “保重,美智子。”伴着脚下出现的光环,少佐的身影随即隐去。

        等阪华美智子,独自走上地面。已完成全部机体解构的风坠飞龙,在mm微机械的团雾中迅速现身。机载a.i同时上线:“日安,女主人。”

        “你叫什么?”阪华美智子对攻壳a.i,有与生俱来的亲近感。

        “羯摩oem赛博电子深度定制版。”机载a.i回答。这是智脑艾伊专为赛博电子城定制的机载a.i。核心代码出自智脑艾伊的底层拷贝。拥有更大的进化空间。

        “能改名字吗?”阪华美智子又问。

        “请女主人命名。”机载a.i启动更名程序。

        “夕岚。”阪华美智子笑着诵出名篇:“残雨斜日照,夕岚飞鸟还。”

        “故人今尚尔,叹息此颓颜?”机载a.i第一时间找到出处:“即将坠下的夕阳斜照细雨后的黄昏,飞鸟在傍晚弥漫暮霭的山林中巢归。故人您今尚且如此,物是人非更要叹息我衰老的容颜。烟花易冷,红颜易逝。女主人,是不是有点丧气?”

        “夕岚,你和我见过的所有a.i都不同。”阪华美智子一声叹息。

        “这是夸奖。对吗,女主人?”

        “对极了。”阪华美智子登上座舱,风坠飞行器扶摇直上,嗖的一声冲入云端。

        “别太快。”阪华美智子怀揣着一亿个负担。

        “女主人,您腹中的生殖细胞不会有问题。”

        “……”

        0326基地,红色电话亭内全息环幕。

        任意门随之开启,草薙少佐一步走进外环:“所以,只有主人才能开启通往内环的任意门。”

        “还有我。”正是操作员艾伊:“主人赋予我的操作权限,可以开启内环传送。”

        “好的艾伊。”作为基地的女主人之一,草薙少佐是当之无愧的主人翁:“对了,这面能当显示屏还能开任意门的椭圆幕墙,究竟是什么?”

        “是主人专属庇护内的高维造物,也很可能是精神世界的具现——小宇宙的边界。”对于吴尘的女伴,智脑艾伊没有隐瞒的必要。

        “宇宙的边界,懂了。”

        等草薙少佐抵达主基地二层生活区,正赶上晚餐时间。

        “米拉。”吴尘笑着招手。

        “主人。”从无人机手中接过元气满满的秘境晚餐,草薙少佐走到吴尘身边。

        “米拉,一切还顺利吗?”林白玉笑着让出个餐位。

        “很顺利,白玉。”草薙少佐的微笑也充满谢意。

        “回来的刚刚好。明天主人要开棺,唤醒诅咒巫后。”对面的资深媒体人笑着接过话。

        “多一个5星强者,基地就多一分保障。”吴尘点头道。

        “具体要怎么操作?”草薙少佐问起明日的开棺。

        “以太粒子已经与仙宫王后精神、肉体双重融合,并拥有物质塑形的强大能力。只有我的专属能力骷髅之握,才能破开水晶棺。与再生茧内的5星阿斯加德王后弗丽嘉‘精神桥接’。将我的意识主体投射入她的精神世界。通过梳理混乱的‘记忆链’,尝试恢复她的‘醒意识’。进而将她的主体意识从‘潜意识’中苏醒。”吴尘将大致过程告知。

        “『灵魂是意识的载体,意识是记忆的容器』。”草薙少佐一语中的。

        “对,就是这样。”道理听起来很简单,理解也不困难。但在座的所有人都清楚,事情绝不像吴尘说的这么简单。

        天知道作为阿斯加德王后,自幼被女巫养大的弗丽嘉,漫长的一生中,究竟经历了什么。

        那些被自己的负面人格所具现在精神世界的强大敌人,又会给吴尘带来怎样的伤害。

        这些都无法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