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576 先祖林地的颂歌者

1.576 先祖林地的颂歌者

        先祖林地位于佛克瑞斯领以东杰拉尔山脉的雪线之上,在领主兴建的松望镇以南。从一条裂缝向地下延伸至一条杂草丛生的通道,穿过一棵倒下的树,很快就抵达了先祖林地的地下入口。

        入口处三位身材修长的树精地母,正恭候领主大人的光临。

        先前,来自脆胫壁垒的缪斯祭司用装在翡翠瓶中的“缪斯滴露”拯救了乌鸦岩周围的大片森林,和在遍布南部岛屿的灰烬平原上漫无目的游荡着的燃烧地精。这些感受到龙木金树的召唤聚拢到乌鸦岩周围的大自然的愤怒精灵,被缪斯祭司用一滴“缪斯滴露”洗净愤怒,转化为树精守护者,以及诞生自龙木金树比树精守护者更加修长高大并头戴荆棘花冠的树精地母。这些自带火魔法及火免疫的特殊树精,成为乌鸦岩的自然卫士,自上而下拱卫神殿。树精也是虔诚的信仰者。事实证明,每净化一个燃烧地精就能获得一片神性外皮,助力凝结成龙木金树的盛大虚影。日积月累,乌鸦岩上的龙木金树必将成为和被森林精灵称为“金叶塔”或“金箔塔”的缪斯金树一样强大的“律法小节”。

        “欢迎您,自然之子。”声音直入脑海,这是出自树精地母的精神呓语。

        “感谢您,大地之母。”吴尘用同样的精神回响。

        “五位‘歌颂者’已经等候多时,请跟我来。”领头的树精地母舒缓的伸出长臂,做出邀请的姿态。

        “好的。”吴尘恭敬的回礼。

        作为大自然精灵的树精地母所说的五位‘歌颂者’,不出意外应该就是五棵颂歌之树了。

        走到石阶底部,沿着一条小路穿过几座上古遗留的拱门,吴尘随即发现了第一棵颂歌之树。她静静的生长在一个被温泉和浅水环绕的岛屿,在岛屿的中心有座石质神龛,前面放置着一把用来刮皮的刻刀。

        沿着先祖林地入口左侧的外墙,吴尘很快又找到了第二棵颂歌之树。继续向前,抵达先祖飞蛾教神殿西南平台,再穿过几处咕咚冒泡的热泉,随即来到第三棵颂歌之树前。返回平台,沿阶梯小路转向东北,吴尘又找到了第四棵颂歌之树。最后在先祖林地最大的瀑布前发现了第五棵也是最后一棵颂歌之树。

        不多不少,正好五棵。

        这是天际行省甚至泰姆瑞尔大陆硕果仅存的五棵颂歌之树。所以弥足珍贵。

        先祖林地内到处是成群的先祖飞蛾。它们一路追随领主大人返回温泉和浅水环绕的岛屿中央神龛旁,在三位树精地母释放的自然之力中,被塑形成五个温暖有不失威严的身形。

        没错,五个由先祖飞蛾和释放的光芒所组成的光辉轮廓。

        显然,她们就是五棵颂歌之树的精魂——五位歌颂者。

        “我们聆听到了母树的呼唤,自然之子。”声音一如既往的直入脑海。

        “如果您是指把颂歌之树转化成‘树灵守护者’的话,那个人是我。”吴尘用精神回应。

        “‘树灵颂歌者(chanter)’。”颂歌之树的精魂给出更准确的名称。

        “好的,各位。”吴尘一闪而逝的能灵体视角已经完成了对五棵颂歌之树的能灵记忆。

        又在『树语法环』:「秘火之心环」+「狂猎变形环」+「树灵守护者命环」+「金树上环」+「树液语者手环」和『荆棘法环』:「荆棘之心环」+「树灵守护者形环」+「通灵底环」+「金树上环」+「暗灵赐环」+「魔能手环」的基础上,新创出『颂歌法环』:「秘火之心环」+「树灵形环」+「颂歌者命环」+「金树上环」+「古藤赐环」+「魔能手环」。

        用来自庇护所世界的维火,将德姆斯魔石(龙眼宝钻)的原始形态“空间降维分割”而成的“秘法刻线”,用「金树上环」塑能成「秘火之心环」,将树灵守护者的「形环」镌刻在颂歌之树的「命环」,再加吴尘从长在古藤圣所内的那棵古老圣光树洞悉的「赐环」的神性赋予,以及用来操控法环的「魔能手环」,环环相扣,将五棵颂歌之树转化成“树灵颂歌者”。

        就连先祖林地内的飞蛾也被一并带走,和树灵颂歌者达成完美共生。

        圣光门再次开启。

        等吴尘的冒险小队携五位“树灵颂歌者”返回古藤圣所,包括莫里斯·容德雷尔在内的所有朝圣者无不欣喜若狂。

        “大人。‘树灵颂歌者’、‘先祖飞蛾’;‘凡人朝圣者’、‘圣光琥珀’;还有您的‘金树律法’和‘绯红龙破’;是达成最后救赎的一切必须。”朝圣者莫里斯·容德雷尔难掩激动。

        “所以,这才是古老圣光树呓语的全部?”吴尘已经猜到了。

        “那您说的全对,大人。”莫里斯·容德雷尔毫不避讳。说起来,心有信仰的朝圣者,确实无需顾忌。

        『古藤法环』:「绯龙心环」+「树灵形环」+「古藤命环」+「金树上环」+「颂歌者手环」。

        借用“古藤圣所”之名的古老圣光树的专属法环,和『魔光法环』一样的「绯龙心环」是《上古卷轴·绯龙》书写的龙破能量核心。树灵形环,不仅能让古老圣光树化形可以行走的树灵,也能变回一棵大树。而金树律法的披甲,实质上还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塑能。斑驳的签约规则又决定既然适配『古藤法环』,古老圣光树一定会被「树灵形环」转化成女性。而『绯红龙破』的“逆定因果律”又会确保必然有斑驳。因为很可能是神性流出的六星,所以物质和精神的相互转化成为可能的塑形方式。参考发条巨人(终极黄铜巨人)是发条女神·阿努凡纳希的巨大化攻壳。所以可以预见,眼前这棵古老圣光树的实体将转化成巨大树灵攻壳,而古老圣光树的精神能量将重塑成古藤女神(eldergleam    goddess)。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

        因为『绯红龙破』强大的“逆定因果律”能够针对个人逆天改命,而且事实证明对诸如梅法拉的化身“死诞少女”同样适用。

        所以有另外一种情况是,吴尘会将天堂女主人、元素之神、风暴女神、旅人和水手和保护神、吉兆与好运的吉娜莱丝女神的完整神性,降临现世奈恩。

        “我睿智的主人,大概率不会。”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读懂了领主大人的担心:“您大概率会得到一位娜莱丝女神的化身。如果想要九圣灵中的某一位降临现世,必须一场足够影响整个世界的大型龙破,甚至要重立雪塔。”

        “有道理。”吴尘豁然开朗。一句话概括,现有龙破律法的规则上限无法匹及七星主神。

        “而且,如果只是女神的‘化身’,我建议您用一位吉娜莱丝虔诚的信徒来注入神性,或许是最稳妥的办法。”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虽然失去了大部分的知识和记忆,但半神级的判断力还在。就像领主大人虽然也在庇护所的9次破碎中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但经验固化成的直觉仍在是一个道理。

        “啊……”吴尘的脑海中立刻有了一个人:“雪漫吉娜莱丝神庙祭司,丹尼卡·洁春。”

        丹尼卡·洁春不仅是虔诚的吉娜莱丝神庙祭司、和宫廷法师法仁加·秘火齐名的雪漫魔法大师,还是首屈一指的天际名医。就连莫萨尔领主伊格罗德·鸦婆的女儿小伊格罗德都要翻山越岭请求她为弟弟看病。

        作为注入吉娜莱丝的神性躯壳,降临为女神的化身。丹尼卡·洁春是眼下最合适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