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624 了不起的珍藏

1.624 了不起的珍藏

        “天哪,怎么会?”莫妮卡显然不相信。

        阿萨拉悄悄耸了耸香肩:“风盔鬼婆药剂店(the        hag's        cure)的波塞拉(bothela),发明了一种特殊的种马药剂(stallion's        potion),为了便于出售,于是悄悄调成了特制啤酒(special        brews)。你知道波塞拉吗?来自马卡斯城的炼金巫师,满脸瑞驰人特有的战绘(war        paint)。她常在主人这样出手大方又从不讲价的客人面前自卖自夸,‘老巫婆的灵丹妙药就在这里满足你所有谨慎的需要……’、‘我有治疗疾病、相思病、烦躁孩子的药剂……’、‘一点点古老的魔法可以治愈一切疾病……’、‘哦,是的……你需要我的特制啤酒……’结果在庆祝主人找出风盔城连环杀人案真凶的庆祝酒会上,波塞拉的助手暮蕊,对就是那个傻甜的姑娘,把‘特制啤酒’当成是了不起的珍藏,带到了会场,也就是我工作的新吉西斯街角俱乐部。”

        “天哪……”莫妮卡的表情已说明一切:“所以主人喝的是……种马啤酒?”

        “如果是主人一个人,也没问题。”阿萨拉一副很不情愿提及的表情说明了很多问题啊。

        “难道说,参加庆祝酒会的人都喝了吗?”辣眼的场面莫妮卡已经不敢想象。

        “没。因为是很了不起的珍藏,所以暮蕊才悄悄把领主大人领上三楼,准备悄悄品尝。”阿萨拉笑着摇头:“结果,我们的男人喝了很了不起的珍藏之后会是什么样,我不说你也能想象。”

        “我懂了。”不知怎么了,莫妮卡忽然想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类似状况。难道这不是灰岩城堡的日常吗。

        “不,你不懂。”阿萨拉暗自叹息:“你见过喝醉酒的男人们在俱乐部里挥舞拳头,左右开弓的大乱斗吗?鲜血混合着呕吐物,桌椅横飞人仰马翻,地动山摇仿佛下一秒就要倒塌……”

        “打成这样,风盔城里的人难道不知道?”莫妮卡满脸不可思议。

        “我都说了,他们在三楼。”阿萨拉说到重点。

        “所以……”莫妮卡却想到了:“当时你在二楼?”

        “咳咳。”阿萨拉的表情已经给出了答案。真不愧是俱乐部里最红的舞娘。当别人都在一层大厅中酩酊大醉,彻夜狂欢时,她却悄悄潜上二楼,窥探领主大人的隐私。

        “话说我们家男人应该会很小心才对,怎么会喝了来历不明的啤酒?”莫妮卡总觉得其中另有隐情。

        “都说了是傻甜的小姑娘啊。为了证明真的是很了不起的珍藏,所以她先喝了一小口啊。”阿萨拉补充的细节一下子让整个事件充满了说服力。

        “呼……”看到自家男人绅士十足的和三位淑女保持一个手臂的距离,充满了领主大人该有的礼仪。莫妮卡对曾经是勇者的自家男人的过往,似乎有些无法抑制的好奇。心中忽然浮想联翩那些遗失在‘第二千年龙破’中的“过往”,莫妮卡忍不住问道:“你说,在场的诸位淑女中,还有没有……”

        “嗯,一定有。”阿萨拉眉黛轻扬。

        自从乌弗瑞克·风暴斗篷通过一场荣誉决斗兵不血刃的收复了风盔城,碎盾家族的产业就每况愈下。甚至对隶属于西罗帝尔的东帝国公司,乌弗瑞克·风暴斗篷都释放出十足的善意。却对与东帝国公司激烈竞争的碎盾家族区别对待。

        据说好几次差点抓住了碎盾家族的把柄,最后却都不了了之。

        即便这样,碎盾家的家主,那个勾结海盗、压榨亚龙人、给老婆找阿凯护符、爱喝特制啤酒的托布乔恩·碎盾(torbjorn        shatter-shield),依旧好端端的活着。排除已经消失天际的龙袭和即将瓦解的吸血鬼危机,单从现有剧情上来说,风盔城的碎盾家族应该不会轻易覆灭吧。

        当然,把三位淑女一起派遣到溪木领地,参加领主大人在灰岩城堡举办的晚宴。这么看来,托布乔恩·碎盾确实有活下去的理由啊。

        灰岩城堡除了吉塞斯英夫人和天使的降临。最强大的守护力量其实是几位『环女神』。除去经营各自湮灭领域的时间,更多时候『环女神』是在合力守护灰岩城堡的“圣灵结界”。没错,随着律法的不断完善和壮大,最初的圣灵守护已经成为强大的结界。从魔法罩的强弱而言,结界的屏障作用远超魔法盾、魔法罩,仅次于半位面。

        有金树上环的自动识别,领主大人和追随者都能通行无阻。但对其他人却是难以穿越的障碍。除了内外屏蔽的强大效能,结界还有另外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神性的聚拢,并能延长魔法效果。

        圣灵结界的日常维护,全靠几位从不轻易显露的『环女神』。

        总之,一切都很好。

        城堡的晚宴和舞会在欢声笑语中落幕。

        溪木城门已经关闭。当然,作为灰岩城堡的贵宾,守卫不可能不放行。只不过别总有特例。即便是领主大人,也不能肆意践踏自己的法律。于是女管家征得领主大人的同意,安排贵宾在城堡客房休息。

        必要的交际也是领主的日常之一。

        半月磨坊。

        从笼罩高吼峰顶猩红的湮灭风暴收回目光。一个全身包裹在斗篷下的倒吊人,仿佛一只硕大的幽灵蝙蝠,倒冲下树梢又灵巧的翻身落地。从始至终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斗篷人眼中血光一闪。吸血鬼特有的血魔法徽记,立刻在磨坊的门上显现。

        斗篷内忽然发出一声嗤鼻的轻笑。不知名的野生血线(a        feral-blooded)竟然还大张旗鼓的宣示是这片磨坊所在区域血狩(bloody        hunting)的主宰?

        要不是距离溪木最近的一处不为人知的吸血鬼据点。眼前这座满是腐臭的肮脏磨坊,斗篷人永远不会瞧上一眼。

        没办法,谁叫领主夫人和大小姐,都躲进了溪木城中的沉睡巨人旅馆呢。不想惊动溪木下游灰岩城堡内的男爵,只有从上游悄悄潜入城中。所以半月磨坊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借着夜色的掩护,斗篷人化作一团蝙蝠,从墙壁高处的缝隙飞入了磨坊。

        然后又绕梁重聚成人形。

        俯瞰堆满建筑材料凌乱如工地的磨坊,斗篷人稍显迟疑。

        因为没有人,不对,是没有吸血鬼。

        这和老旧的情报略有出入。

        当然,你知道的,那些在氏族城堡里积压了很多年早已过时的老旧情报,出现偏差也是没办法的事。尤其与吸血鬼冗长的寿命而言。

        或许仅仅是在棺材中的一次长眠,现世已经过去百年。

        要说杂乱无章,空无一人的磨坊有什么特别,种在陶盆里的一株野玫瑰分外鲜艳。

        wap.

        /130/130551/30462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