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634 这才是一位领主应有的城堡风范

1.634 这才是一位领主应有的城堡风范

        灰岩城堡大厅。

        “向您致敬,我的大人。”新任盗贼公会会长,来自瓦伦森林的木精灵灰狐·尼如因,奉命赶来觐见。

        “尼如因,认识这个人吗?”领主大人示意发条侍女掀开囚犯的头套。

        “是的,大人。”灰狐·尼如因立刻明白了一切:“她就是我的未婚妻,我逃离瓦伦森林半年后,她也跟着我抵达天际。我帮助她成为红水巢穴的迪勒尔。借助家族生意的掩护,将西斯特树液藏在橡木酒桶中,从瓦伦森林运来天际,并混合红水巢穴内的血泉制造红水斯库玛。”

        “好的,尼如因。”见他如此坦诚,领主大人就知道事情一定没有那么简单:“为了什么?”

        “红水斯库玛能有效抑制吸血鬼的血欲,但会令人成瘾。而西斯特树液是所有天际亚龙人不可或缺,因为他们要灵魂行走。同样,西斯特树液也是您的脆胫壁垒森林精灵属地孕育树液语者所必须。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为公会筹集资金,维持破碎酒壶的正常运转。”灰狐·尼如因毫无隐瞒的答道:“至于躲进红水巢穴内成为血牛的人类,怎么说‘都是崩溃的胆小鬼’。”

        “原来是这样。”领主大人还是一贯先解决问题:“天际的吸血鬼很快会侍奉我的律法,转化为血魔人。那时血欲会被信仰驱散。破碎酒壶的日常运转,全部由熔金银行负责。避入红水巢穴的那些逃兵和逃犯,尽快转移给各自的领主进行公开的审判。至于脆胫壁垒的树液语者,把赛贝莱拉公主请来城堡。”

        “遵命。”女管家传出领主政令,由政务厅放出发条信使猫头鹰。

        很快,树液语者·赛贝莱拉公主奉命走进城堡大厅。

        “日安,我的主人。”

        “赛贝莱拉,你需要西斯特树液用来孕育新的树液语者?”对于自己专属律法的受约者,领主大人直接问就好。

        “是的,大人。但来自瓦伦森林的西斯特树液只是普通的炼金试剂,需要用缪斯滴露来驱散原始的毒性。因为属于我们的树液语者的‘灵魂行走’都源自缪斯金树。凝聚的‘魂茧’会融入缪斯金树结出的根瘤。将亡者的遗体(木精灵)葬在‘最后的烂根沼泽墓地’下,再用缪斯滴露净化后的西斯特树液浇灌,等根瘤长成,新的树液语者就会孕育而生。”

        “所以我们的树液语者,其实是诞生于缪斯金树的木精灵。”整个培育的过程很清晰,也很容易理解。

        “主人,我们称自己‘缪斯精灵’或‘溪木精灵’。”赛贝莱拉公主骄傲的表情,灰岩大厅内的所有人都能感同身受。

        “有新人了吗?”领主大人兴趣满满。当然从现世奈恩的角度来说,一个种族生存和繁衍显然是在正常不过的了。即便上升到庇护所规则这也是雪塔生殖和繁衍的律法所决定。

        “有的,主人。”说着赛贝莱拉公主的双眼立刻被翠绿色的魔光充盈。这是类似天使间“圣音术”的树液语者专用的“树语术”。

        直通寒落要塞的传送门随即开启,一个身披脆胫壁垒缪斯斗篷的溪木精灵越过群山的阻挡,一步抵达了溪木腹地。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向守卫传送台的要塞守卫亮明身份,溪木精灵随即畅通无阻的走出要塞,踏上了跨越白河的溪木廊桥。

        桥堡守卫同样需要验明正身,才能放她走上专用的行政廊道。行政廊道又称廊桥外道,简称“外廊道”装修华美,可供两辆行政马车对向而行。在左右车道中间,还建有“步行道”。供短途往来的行政人员步行通过。廊桥内道就是原先可供六车并行的天际行省主道,简称“内廊道”。

        边走边看,饱览两岸风光。十哩长桥很快被甩在身后。站在行政廊道前的阶梯露台,一座巍峨高耸的灰岩城堡立刻映入眼帘。

        以前听说,溪木城东门外是距灰岩城堡大门足有六哩的空街。结果今天亲眼所见,六哩长街竟在不知不觉间被各式巍峨的建筑群整排占满。

        单看这六哩长街的气度和规模,就远超天际九座主城。

        至于正对长街尽头的灰岩城堡大门,以及那座传说中黄巾堆积成山的男爵城堡,更显恢弘无比。

        “果然是一座无法忽略的城市呢。”从露台信步走下阶梯,踏上长街的路面。在溪木廊桥的阶梯露台和灰岩城堡大门之间,有大约半哩的滨水石栏。这是六哩长街为数不多的一段能够俯瞰白河波涛的滨水景观大道,除了照亮整个百河川谷的灯塔,间隔着竖起的落地灯也是彻夜长明的把长街照亮。

        蔓延的灰岩石墙将白河川的尽头横栏。立在水岸边的灰岩箭塔和拱卫大门的碉堡,组成了强大的防御障壁。

        防守灰岩箭塔的利刃三姐妹布:莱顿夜刃·艾丽斯&永恒刀锋·埃特娜丝&布莱顿光刃·柯尔沃,守备南门碉堡的铁臂四姐妹:岩之花·蒂什&屠熊者·基拉&低语袭击者·雪伊&微火·梅,合称“南门七夫人”。

        作为常规配备,「南门碉堡」和「灰岩箭塔」内也有法环发条百夫长大师以及一队球形发条法环百夫长驻守,再加上灰岩城堡铜墙铁壁,足够抵御成建制的大批敌人来袭。何况还有灰岩金山内呼呼大睡的龙娘和金塔尖上的俯瞰领地的大天使。

        作为整个领地的地标建筑,灰岩城堡是永远的溪木核心。碉堡和大门一体的建造模式,让灰岩城堡的防御更加严密。

        因为是由前、后、左、右四座碉楼围成的城堡大门,所以设内外两道闸门。内外城门之间是碉堡的内部通道。两侧不仅建有领主侍卫厅(Thane's        Housecarl        Room)、城堡守卫军营(Castle        Guard        Camp),还有书记办公室(Secretary's        Office)、访客休息室(Visitors'        lounge)等许多重要的附属设施。

        因为这次前来,是奉命的召见,所以省去了诸多繁琐的盘问和搜查。等溪木精灵步行抵达时,已有灰岩大厅的发条侍女在迎宾处(Greeting        Arriving)恭候。

        比起无声无息只会听命行事的黄铜侍女,心智显著提高的发条侍女甚至能开口说话,并且拥有一定程度的自我思维。一举手一投足,包裹在丝绸宫装下精工锻造的流线型发条身躯,充满了无法言喻的金属美感。这才是一位领主应有的城堡风范。

        “女士,请跟我来。”

        “好的,侍女。”

        wap.

        /130/130551/30701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