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756 秩序之心

1.756 秩序之心

        “换个角度,或许整个世界都大不同?”女管家下意识的看了眼幽深的树洞,冲领主大人打趣道。

        “这个树洞确实很不同。”对于这个温润的树洞的观感,不知为何领主大人忽然想到了在破碎之城的平板基地为盛装绮莲博士的「器官手提箱」除波时,从半艘星舰残骸中飞出的抱脸虫的生化结构。而且从左右高高伸出土壤向两侧打开的两条光滑的树根上,也有着无法忽略的某些明显的特征隐喻。

        “要进去吗?”女管家下意识的皱眉。总感觉眼前这个树洞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不必。”领主大人的心里也在抗拒:“或许,藏在树洞内的地狱城也并不想被外界打扰。”

        “我的男爵大人,您要怎么做呢?”魔犬巴巴斯甚至躲到了人群之后。真是条惜命的老狗。

        “稍等。”领主大人立刻内视自己的小宇宙,用精神呓语撩拨起刚刚形成的一片位于『后半·Ω摩羯座』的崭新星域:“斯塔达、迪洛拉,你们在哪?”

        “主人,我们已经得到了基加拉格之剑,正完成‘灰晶动荡’。”这是属于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的崭新星域。

        众所周知,基加拉格之剑是由秩序魔神基加拉格创造的一件魔神器。形状是一把完美对称的双刃大剑,由银色晶体材料制成,类似于骑士团使用的长剑。这把剑又被比作谢尔格拉的手杖。它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让那些凝视它剑锋的人能够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视为一体。

        所谓“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视为一体”,就是特指一体两面的秩序魔神基加拉格和疯神谢尔格拉在战栗孤岛“模仿”时间龙神阿卡托什和吞世者奥杜因一世轮回的“灰色远征”。

        因为在出发之前,领主大人已经提前完成了专属律法的赋予。所以只要完成“灰晶动荡”,也就意味着能“固化”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成为领主大人专属『环女神』的神性。

        小宇宙『后半·Ω摩羯座』中属于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的崭新星域的诞生,就是『环女神』正固化并具现神性的证明。

        至此,灰岩城堡共计十四位『环女神』:「发条女神·阿努凡纳希」、「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狂欢女神·桑吉恩」、「古藤女神丹尼卡·洁春」、「黑夜女神·诺克图娜尔」、「恐惧女神·波特玛」、「超灵女神西丽维亚·尚恩」、「治疗女神·尤莉安娜」、「真爱女神·艾丽西娅」、「龙火女神·梅兰妮」、「免疫女神·佩伊特」、「宽恕女神·阿玛莱希娅」、「统治女神拉美·巴尔」、「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

        如前所知,先代精灵史书认为,疯神谢尔格拉的诞生与洛克汗被剥夺神性有很大关系。洛克汗之心压在红山之下,身体化为奈恩的双月,精神随着心脏被挖出而迸发出蕴含创世之念在内的想象力之火花,也就是疯狂的谢尔格拉。

        作为谢尔格拉一体两面的秩序之神杰盖拉格,象征一成不变的永恒秩序。具现为将一切转化成同质的固态灰晶。传说这位秩序之神力量增长的过于强大,导致其他魔神忌惮于他,他们一同诅咒杰盖拉格,将杰盖拉格最讨厌的谢尔格拉的形态/神格塞到他身上,使其由秩序化为疯狂,而且每一纪元结束时两者都会恢复本来面目,杰盖拉格将带领秩序军团开始冰封一切的灰色远征,又称“灰晶动荡”的行军,并在行军结束,占领战栗孤岛重新掌控自己的“秩序领域”时又会再度化为疯狂,然后重新以谢尔格拉的形态散播疯狂,如此周而复始下去。

        直到第三纪元结束时,来自西罗帝尔的冠军联合谢尔格拉打败了基加拉格,从而终结了这个持续已久的循环,释放了基加拉格的神格,西罗帝尔的冠军并因此获得了疯神的神格,披甲成为新的疯神谢尔格拉。在那之后西罗帝尔冠军的模样、语气和习性逐渐向疯神转变。

        最后一块象征一成不变永恒秩序的固态灰晶,也就是秩序之心(heart        of        order),被疯神谢尔格拉作为信物,转交给了领主大人。

        此时这颗据说源自秩序之神杰盖拉格本尊的“最后的秩序之心”,已被领主大人在恶男圣地凭空取出。

        显然领主大人的用意再清楚不过了:将恶男圣地转化成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的湮灭主领域。

        当然,即便是能够吞噬灵魂而不断成长,眼下的恶男圣地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子领域。想要成为湮灭主领域,就必须再合并一些无主的子领域。于是被困在冷港和梦达斯之间,内部有数个岛屿通过传送门连接,包含三个村庄的湮灭子领域——失落村庄,就成了秩序女神“集群领域”最佳的组成部分。等完成“大计划”的统治女神拉美·巴尔返回,再用冷火链锤把失落村庄拖拽并入恶男圣地也不迟。

        当然,领主大人还要用金树芽孢将恶男圣地的这棵“安布瑞尔母树”,转化成律法小节——“安布瑞尔金树”。

        与此同时,这颗“最后的秩序之心”也被领主大人交给了发条女神·阿努凡纳希,牢牢镶嵌在圣纳拉法杖的杖头。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随着来自不朽金树的魔力不断注入。嵌在圣纳拉杖头的“最后的秩序之心”肉眼可见,不断结晶壮大。眨眼间,竟真的长成了一颗砰砰跳动的心脏。

        “这是……”心脏迸发出的澎湃力量,饶是魔犬巴巴斯的一颗魔神之心也随之狂跳。虽然比不上驱动发条城的洛克汗的机械之心,更无法与那颗黑暗之心相提并论,但无疑“最后的秩序之心”也是超越凡间的魔神器。所以“最后的秩序之心”也就是:“杰盖拉格之心。”

        说着,领主大人又将金树芽孢植入“杰盖拉格之心”。伴随着游走的魔光(秘法刻线),杰盖拉格之心变成了一颗发着嫩芽的“类荆棘之心”。一颗与“安布瑞尔母树”相匹配的“植物心脏”。

        紧跟着,刚刚获得基加拉格之剑,完成“灰晶动荡”的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联袂现身。

        “主人。”二元神性的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异口同声。

        领主大人用焚尽皮肤的骷髅之握隔空取下“安布瑞尔母树之心”,又将蚀影之剑隔空嵌入圣纳拉刚刚空置的杖头。获得不朽金树的恐怖充能,蚀影之剑魔光大作。一道魔影冲天而起,幻化成狰狞可怖的“德米普林斯(半魔神)蚀影”。

        然而一双注满狡诈和贪婪的猩红魔曈,却在与人畜无害的领主大人四目相对的瞬间,讨好的眯成一对弯弯的月牙:“啊,我英俊的主人,这条狗可以给我吃吗?”

        /106/106816/29262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