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759 “巴掌点大”究竟是多大

1.759 “巴掌点大”究竟是多大

        最显而易见的答案是:伪神之首脱落的“树状神经元”。

        当然,从数量而言。西斯特树的庞大种群远超一根独苗的古老圣光树。然而正如古老圣光树可以繁衍出雪漫金树和灰岩金树一样。因为植根的湮灭位面,所以比起世代轮回、战乱动荡的奈恩现世硕果仅存的古老圣光树,处在时间和空间之外的西斯特树获得了更多繁衍生息,壮大种群的机会。或许,这也是和古老圣光树数量不对等的原因之一。

        总之,领主大人亲眼所见,西斯特领域确实存在。就像只能由野兽精魂形态进入的自然领域类似。只有经由灵魂行走才能抵达这个存在于湮灭位面并能沟通现世的神奇领域。

        而这个滋养了诞生西斯特领域的西斯特树群落的“沃土”,就是力量,召唤,愿望与讨价魔神卡拉威库斯·维尔只剩下“巴掌点大”的悔恨场。曾经广袤的悔恨之地,因为在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力量,召唤,愿望与讨价魔神卡拉威库斯·维尔一系列的所作所为下不断缩小,名称也就相对应从“悔恨之地”变成了“悔恨场”。

        好在对于西斯特树群落而言,因为被蚀影魔剑切去一半,所幸还有另一半西斯特领域与植根的“沃土”恶男圣地,一同被领主大人转化成了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的湮灭主领域。并取名:圣地城(hallows        city)。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先前外部的恶男圣地,还是内在的西斯特领域(地狱城),已经完全纳入了领主大人的『二界信仰回路』。西斯特树群落也在新晋转化的“安布瑞尔金树”的光辉照耀下迅速枯萎干裂,又很快老树新芽,成为完全适配领主大人专属律法,新的「安布瑞尔圣地丛林」。

        整个浮空岛的改造,自有发条城的机械工匠来完成。完全不用领主大人操心。

        于是趁热打铁,领主大人返回律法之心——灰岩城堡大厅。准备转化第十五位『环女神』:「誓约女神卡拉威库斯·维尔」。

        原理和过程也都大同小异。将神性锚定物,也就是卡拉威库斯·维尔的专属魔神器“卡拉威库斯·维尔的面具”和“悔恨之斧”用神性赐予的方式镌刻成一个专属「赐环」,然后再用神魔器携带的能量撕裂位面,让卡拉威库斯·维尔以物质形态降临。并被领主大人的『法环』重塑成誓约女神的面貌以适配龙破律法的崭新叙事。

        简单来说,就是人为制造一场“领域撕裂事件”,将卡拉威库斯·维尔的神性本源(本质)全部传输到现世,于是就会自动激活另一个所有庇护所剧情世界的隐藏法则:『规则重塑』。具现化的表现就是被领主大人的专属『法环』镌刻成第十五位『环女神』。

        在整个转化过程中,魔神器是撕裂现世和湮灭之间“阈限的工具”,也是锚定湮灭魔神“神性的容器”。

        所以稳妥起见,首选之地一定是庄严神圣的灰岩城堡大厅。这是领主大人显而易见的律法中心。

        力量,召唤,愿望与讨价魔神的专属魔神器“卡拉威库斯·维尔的面具”和“悔恨之斧”以及卡拉威库斯·维尔和魔犬巴巴斯本尊,赫然在列,全员到齐。

        诚如溪木智囊团在狂欢节宴会上有感而发的肺腑之言:做领主大人的敌人,一定过的很艰难。

        想要用“契约陷阱”,攫取最大利益的卡拉威库斯·维尔也不例外啊。

        在仪式开始之前,还有一些至关重要的事需要提前说明:“巴巴斯,我要先把你刻入悔恨之斧其中的一个狼头之内。当最后的仪式完成,你和你的主人各自拥有‘魔神的一半灵魂’将合二为一共组誓约女神。这也就意味着现在的‘你’将不复存在。”

        魔犬巴巴斯尾巴轻摇:“我明白,男爵大人。但‘我’并没有真的死去,对吗?”

        “对的。”领主大人点头确认:“至于你的主人,会在同一时间戴上面具。『绯红龙破』将赋予我的专属律法,也将彻底重置你们的叙事。当这一切结束,我的第十五位『环女神』:「誓约女神卡拉威库斯·维尔」,将从‘你们’中诞生。”

        “就像发条女神·阿努凡纳希随洛克汗心血浇灌的机械之心从死去的发条之神索萨·希尔中诞生。”魔犬巴巴斯说出自己的领悟。

        “也可以这么理解。”领主大人还是像往常一样没有辩解。毕竟,对于现世的认知,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

        “那好吧,我十分乐意加入你的金树律法。我的男爵大人。”魔犬巴巴斯和卡拉威库斯·维尔都做出了最后的选择。事实上当蚀影魔剑被赋予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的神性,魔犬巴巴斯和卡拉威库斯·维尔已经没有了选择。

        所以领主大人此时的开价,就是没有选择的“最后的契约”。

        “二位,请放轻松。”安慰的话刚出口,指尖火花瞬间点燃。“卡拉威库斯·维尔的面具”就在『法环』环环相扣的自洽运转下四分五裂,几乎同时“悔恨之斧”化作一道流光带走了魔犬巴巴斯。

        迸射的面具被飞快往来的斧光斩碎。膨胀的光焰熔穿了现世奈恩和湮灭位面的阈限。一束神光激射而出,在城堡大厅的上空汇聚成一颗夺目的“小太阳”,这是魔神卡拉威库斯·维尔和魔犬巴巴斯共同的神性本源。

        在专属『法环』的自洽运转下,锚定力量,召唤,愿望与讨价魔神神性的“卡拉威库斯·维尔的面具”和“悔恨之斧”连同魔神卡拉威库斯·维尔本尊被塑形成崭新的面貌,成为领主大人专属的第十五位『环女神』:「誓约女神卡拉威库斯·维尔」。

        出人意料,一对猩红魔翼映衬下的誓约女神,身穿扑克牌上俗称“大鬼”的红色小丑牌的标准服饰,就连一对彰显身份的恶魔鬼角也像极了扑克牌上的小丑帽。仿佛第二层金属肌肤的魔纹是西斯特领域所特有的维斯普瑞尔(wisperill),一种在空气中“翩翩起舞”的彩色光膜。极具魔法效应的“维斯普瑞尔光魔纹”,拥有堪称神奇的魔法防护效果。

        所以五彩斑斓的“维斯普瑞尔光膜内衣”随后在灰岩城堡的大流行,也就可以预见了。

        “向您致敬,我的主人。”誓约女神卡拉威库斯·维尔目光平静的行礼。神性的凝炼与升华,完全可以用焕然新生来形容。直到此时领主大人才恍然大悟,卡拉威库斯·维尔和魔犬巴巴斯的二元存在,像极了领主大人的第十四位『环女神』:「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

        “日安,维尔。”领主大人对自己的第十五位『环女神』显然相当满意。

        老说话的很好:“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将地狱城的后续剧情支线交给秩序女神·斯塔达&迪洛拉全权处理,领主大人当即和誓约女神卡拉威库斯·维尔一步传送到属于她的湮灭领域:悔恨场。

        据说悔恨之地(悔恨场)是一个遗忘领域,由力量,召唤,愿望与讨价魔神卡拉威库斯·维尔创造和统治。这个领域看起来像一个宁静的乡村,点缀着雄伟的玻璃和华丽建筑的城市,由斯卡芬(skaafin)魔人居住。它包含茂密的森林,湖泊和山脉,漂浮的金色金属和石质螺旋填充的景观……

        然而。当领主大人亲眼所见,终于直观的了解到“巴掌点大”究竟是多大。

        那是实打实的只有一个巨魔的巴掌大啊!

        有且仅有一个无限螺旋向上的石质阶梯,围绕一根巨大石柱,立在“巴掌点大”的地面上。

        传说中的立锥之地,有没有?

        更让人无语的是,所有信仰卡拉威库斯·维尔的魔人,都一圈圈的生活在无限向上的螺旋阶梯上。

        妥妥的钉子户啊!

        /130/130551/32056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