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868 创世的九耀者

1.868 创世的九耀者

        “对,就是参与创世的九耀者。”领主大人笑着点头,又手指黑藻金树植根的一片汪洋问道:“墨海会变澄清吗?”

        “当然,我亲爱的主人。”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对此很有信心:“就像瓦尔迷娜的噩梦沼泽变成了梦幻王国的过程一样。这些‘记忆的沉淀’都会成为金树的养分。这棵金树就好比是蘸满墨汁的鹅毛笔,越长越大的同时,海水也会越来越清澈。我全知全明的主人,您一定早就知道‘墨水’是我独有的混沌创质。”

        “好的,莫拉。”至此,领主大人完成了这条重要支线最后的收割。

        现在他可以100%确定,『环女神』组成的「环女神星域」将帮助他达成《第三奇姆道途》的第二登天之阶:星光。

        剩下的扫尾工作,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和她的眷族和使徒来完成,不需要领主大人操心。经由阈限之桥一步传回灰岩城堡。领主大人立刻着手安排“远墓之旅”的冒险。

        同样是传送门。不同的称呼有不同的含义。

        阈限之桥,往往是指穿越两个位面的传送门。所以笼统的用“阈限”来表示。如果是连接现世奈恩和湮灭的传送门,多叫做“湮灭之门”。对于领主大人而言,在属地之间开放给天际旅人的传送门就叫“属地门”。如果是更高规则的传送叫做「金树传送门」。各个『环女神』极其使徒也有各自的“专属门”。比如「圣光门」、「地火门」、「风暴门」、「发条门」、「元素门」、「玫瑰藤门」、「血荆棘门」……诸如此类。

        前往未知的远墓领域,由仪式大师·瓦尔希伦开启了「十字路门」。

        “主人,我撑不了多久……”开启这座阈限之桥对仪式大师·瓦尔希伦而言也是十分吃力。

        “我来。”女管家用『法环』支撑起吞吐不定的传送门。作为执掌领主大人《真爱之书》的女神,女管家能够代替领主大人,释放法环之力。类似“支撑一个体系”,就像领主大人“能灵刻入”类似,不过是法环之力最简单的应用而已。

        一步走入「十字路门」,面前正是一座寂静的广场。以及一眼所见,耸立在墙外天幕下持轿者的巨大骷髅。这具巨大骷髅的面部有着和迪德拉迥异的凸起的额骨,就像是在额头上戴着半张骨质假面。又有些类似传说中的“骨冠”。总之,无论巨大的骨架还是奇异的骨冠,都与所有已知的迪德拉种族完全不同。据领主大人所知,确实没有类似的魔人。

        领主大人一闪即灭的真视之眼,捕捉到了新的能灵记忆。也就是说,即便不知道眼前坐地而亡的持轿者已化为枯骨多久,但可以确定巨大骷髅仍旧部分残留着“活性”。

        “主人,前面就是奇想屋。”对眼前的持轿者骷髅,仪式大师·瓦尔希伦已经见惯不怪。

        “好。”领主大人这才将目光投向城中满眼亚历德风格的建筑群,还有空荡荡的街区:“不是说远墓是一座繁华的十字路口吗,怎么一个人影都没有?”

        “曾经是。”仪式大师·瓦尔希伦说道:“自世界之喉崩塌,时间之伤破裂。‘时间沙暴’瞬间刮过十字路口,将满大街的居民带走……”

        “时间沙暴。”领主大人从仪式大师·瓦尔希伦的口中得出了一个比泛大陆的学者通行的“湮灭风暴”更准确的描述。虽然距离“时间冗余”还有差距。

        “就是溪木人口中环绕世界之喉的湮灭之眼。它其实是从时间之伤内喷出的时间沙暴。”仪式大师·瓦尔希伦边走边说:“您一定知道‘龙神沙漏’和‘失时之沙’。”

        阿卡托什的崇拜者通过神圣的仪式创造出能够操纵时间的——龙神沙漏(sacred    hourglass    of    alkosh)。关注于沙漏中“失时之沙(time-lost    sands)”会导致对时间感知发生变化,时间似乎静止不动。触摸龙神沙漏,会引发昼夜变化。

        “当然。”领主大人轻轻点头。

        “您的龙群是时间的碎片,阿卡托什的落鳞。”不敢在城中逗留的仪式大师·瓦尔希伦不由加快了脚步:“时间沙暴就是阿卡托什的龙神之梦的碎片。”

        “跟我说说你见到的‘梦的碎片’。”领主大人紧跟她的步伐。

        “因为是龙神之梦的碎片,所以当时间沙暴来袭,所有人都被卷入,吹成了时之沙。”仪式大师·瓦尔希伦微微一顿:“只有在持轿者骸骨附近和房屋内的人得以幸免。”

        “所以,持轿者有没有可能是远墓的地骨。”领主大人很容易联想到。

        “或许就是这样。”仪式大师·瓦尔希伦也这么认为:“虽然持轿者没有埋在深深的地下,但就像妙想夫人说的那样:谁说地骨一定要埋起来呢。”

        “哦?”领主大人微微一笑:“有趣。”

        “到了,主人。”说着,仪式大师·瓦尔希伦停下脚步。

        领主大人的面前正是妙想夫人经营的远墓地标性建筑:奇想屋(the    house    of    whims)。

        “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女管家在领主大人耳边柔声说道。

        “平淡无奇的外表才有趣。”领主大人的意思是,平淡无奇外表下往往藏着有趣的灵魂。

        为了不被冒失的陌生人粗鲁的拜访,也为了防止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进入这座奇思妙想旅馆,需要先解开门禁上的魔法封印。

        作为奇想屋的熟客,仪式大师·瓦尔希伦熟练的打开了门禁。

        随着魔法印盘的转动,酒馆大门用类似锻莫保险箱的方式螺旋开启。或者说,就像被改造成溪木熔金银行金库的那个锻莫保险箱类似,这座奇想屋就是一个完整的锻莫保险箱改造而成也说不定。

        “主人,请跟我来。”走进酒馆的仪式大师·瓦尔希伦终于露出一丝轻松。

        “好。”

        因为时间沙暴不定时的袭击,让妙想夫人的旅店一时间人满为患。就像书上记载的那样,奈恩的凡人和湮灭的魔人都能在远墓这座位面十字路口和谐共处。虽然最近少有陌生的旅人抵达远墓,但对于人心惶惶又见惯不怪的远墓居民而言,刻意换装的领主大人一行并不显眼。

        然后在一身最平常的旅人装扮的领主大人刚刚穿过拥挤的门廊,走进旅馆大厅。吧台后的老帮娘立刻就投来关注的目光。

        四目相对,领主大人微笑着走上前去。

        妙想夫人挥手让面前的熟客让出空位:“啊哈,新面孔?我说什么?新面孔带来新机遇。咱们聊聊,陌生的,客人。”

        “如您所愿,夫人。”领主大人和女管家并肩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