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929 装甲核心

1.929 装甲核心

        如果蛇莲娜精神饱满,意识清醒。分裂神经根这种事根本就是手到擒来的轻松。据说巅峰时期的她甚至能吞噬并转化成一颗星球。问题是她陷入了进化期的昏迷。想要启动进化完结期的“成熟机制”——从“蛇皮果”中瓜熟蒂落。就必须借助外力。

        事实上,吴尘觉得之所以诞生“九姐妹”一同进化的九颗“蛇皮果”。是因为这并不是一场自然发生的二阶段进化。不是吗。当时分裂成九个蛇莲娜,驾驶国际孤星公路列车。结果只有驾驶头车的蛇莲娜的“本源体”吞噬了猩红奥特瓦。剩下的八姐妹“分裂体”直到驾车返回基地,才就地转化成“蛇皮果”。如同八星拱月围绕着最初的那颗“蛇皮果”。

        吴尘随即在脑海中将刚刚录入的爬行者机体和九颗蛇皮果的能灵记忆自行拆分、解构、重组成九个完整的能灵体。对于一个回路而言,“完整”很重要。还是那句话:『能够完美运转的体系,必然是一个回路』。这个必然的回路,无论物质还是精神。同样这也是『法环』能够完美运行达成自洽的核心规则。

        “主人,卡洛琳星人独有的类似虫草的‘神经根’生命结构,使得蛇莲娜的源能共生体,拥有「二阶段深度变形」能力:原始兽形态可由一阶段的九头蛇,深度变形成二阶段的八臂娜迦。如今即将和爬行者达成‘超共生体’,大概率会激活「三阶段超变形」能力,可以参考塞伯坦三变战士。”智脑艾伊是在提醒吴尘,不要忽略掉蛇莲娜原先的共生体——此时蛰伏在后门营区的那列长长的公路列车国际孤星,也要参与这一次的共生体的塑造。

        “所以,你的意思是单独唤醒蛇莲娜可能会出现程序上的错误。”吴尘理解了智脑艾伊的担心。

        “是的,主人。”艾伊坚定自己的判断:“这也是剧情共生体的含义不是吗?”

        “艾伊,你代入原始模型的计算完全没有问题。但却忘了共生体人格建立过程中蛇莲娜才是核心。或者通俗的叫做‘装甲核心’。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吗?是源能共生体读取了蛇莲娜的记忆,塑造了共生人格。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蛇莲娜自主意识的觉醒将触发第二次共生人格或者叫‘共生神格’的建立。就像是能燃起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又或者是暴风雨来临前最初的‘凝结核’。”

        “我懂了。核心是人。”艾伊说出自己的理解。

        “对的。准确的说是‘智慧生命体’。”吴尘补充道:“‘人类’只是‘人’的一种。塞伯坦人也是‘人’。卡洛琳星人也是‘人’。而‘人’的记忆是存在的证明。”

        “好的,主人。”艾伊自行更新与之相关的数据库条目,并优化了最新的“科学计算模型”。

        吴尘即刻用刚刚在盘丝洞蜘蛛精姐妹身上完成镌刻的第三派系『Ω赛博(女妖)法环』:「(女)金刚之心环」+「赛博(女妖)形环」+「巨蛛(原始兽)命环」+「Ω白洞上环」+「盘丝(洞)赐环」+「灵能手环」在脑海中构建新的第三派系『Ω源能(共生体)法环』:「火种之心(芯)环」+「共生(体)形环」+「共生(体)命环」+「Ω白洞上环」+「火种源赐环」+「源能手环」。

        “有个问题啊,艾伊。”在吴尘将“第一视角”即“主视角”拉向〖Ω小宇宙〗的时候,还能一心多用的跟智脑聊天。

        “什么问题,主人?”艾伊最强大的功能其实是陪伴。

        “Ω白洞啊,是在我的小宇宙中没错。按照目前已知的理论,Ω白洞如果是只出不进的‘视界’的话,那么这些从Ω白洞喷出的‘精神密质’又是出自哪里呢?”吴尘也有疑问啊。

        “主人的意思我明白,其实我也怀疑Ω白洞持续喷发的‘精神密质’以及裹挟其中的基础环路的片段,都来自您的『溪木套牌』。”说着艾伊悄悄压低声量:“这是您无法在破碎之城释放的「记忆卡」的一条隐秘的超时空通道。就好比是……”

        “一条时空走私的通道。”吴尘一语道破:“我的「环女神」是超越众生的强大存在。所以一般的破碎规则对七星女神吉内而言,漏洞实在是太多太多。而不完美的漏洞就是这条隐秘的超时空通道的来源。”

        “对对对,就是这样。或者叫‘时空骇客专线’。”智脑艾伊还在不遗余力的“洗白”,好让吴尘获得自我和解式的精神豁免:“虽然破碎之城是那些人建立的没错,但也不是什么规则都由着他们来定啊。”

        “有道理。”吴尘笑着凝神。等『Ω白洞』射出的点点星光,击打在瞳孔将双眼溢满。吴尘冲着沉寂的爬行者机体和九朵大花,轻轻眨眼。

        “喀嚓——”

        之后是死一般的寂静。

        吴尘其实一点都不慌。

        类似状况也发生在他摄入赛博电子城第五框时。

        显然,因为这张卡牌太过高级,需要用破碎记忆法来储存。所以,就好比大型游戏运行时都会出现的“读盘时间”,一定要有个类似延迟的“时间差”。

        果然,一切都正如他所想。

        短暂的延迟之后秘法的刻线随即显现。

        将长满外星植物的爬行车机体纵横分割,以达成自洽的维度。

        吴尘所置身的时空开始翻转、分离、碰撞、聚合、重组……完全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眼前的一切。置身其中的铁血女忍变形机甲战队,忍澜、忍元、忍玉、忍莲、忍薇、忍俪、忍娜、忍岩、忍菲、忍瑶、忍蕾,无不震惊到无以复加。

        “大家别慌,站好自己的位置。”只有吴尘处变不惊,泰然自若。用句说的很好的老话:“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在秘法环路对“空间降维分割及解构重组”之下。当先前分散开的九颗巨大的“蛇皮果”——卡洛琳星人“神经根茎球(neural-root    rhizomatic)”合成一体时,沉睡中的蛇莲娜主体意识随之复苏。

        “主人?爬行者正自动检索我们的模体数据库,寻找匹配的变形模体。”智脑艾伊实时通报:“天哪,她最终锁定的是……大力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