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科幻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在线阅读 - 1.1002 我很荣幸“占用了您对的时间”

1.1002 我很荣幸“占用了您对的时间”

        “我准备买下那辆汽车。其中有个环节是要拍张照片,登在杂志的封面。所以……”吴尘解释道。

        “啊,超市的明星,菲亚特概念露营车。”女摄影师笑道:“既然是必要的环节,我猜他们一定请了专门的摄影师。”

        “对,《罗马周刊》的一位女记者。”吴尘已经提前想到了女摄影师的疑问:“但我想用自己的私人照片。”

        “您想要一张帅气的封面照。”女摄影师显然明白《罗马周刊》的风格:“不想要写实的扑克脸(新闻照)。”

        “您说的全对。”吴尘继续发出邀请:“可以吗?”

        “当然。如果您愿意支付《罗马周刊》的价格。”女摄影师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

        “或者,保留您的署名。”吴尘笑道。这是整段剧情对话的点睛之笔。

        照片署名权是照片拍摄者享有在自己作品中著名的权利,用于表明作品的创作者是谁,照片署名权是赋予创作者一种人身权利。但许多大型期刊在使用照片时都会这一次买断版权。吴尘却慷慨的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署名权。这对女摄影师的吸引力,已经完全超越了金钱的层次。所谓“名利”二字,显然名在利前。一旦成名,拍摄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罗马周刊》。”女摄影师立刻认真起来。

        “对。”吴尘轻轻点头。

        “好的,先生。您瞧,今天我都在现场。”女摄影师立刻决定无偿接下这个活:“随叫随到。”

        “一言为定……”吴尘还不知道她的姓名。

        “玛格达·科蒂斯(magda    cortis)。”女摄影师给了他一张名片。

        “好的,女士。”吴尘微笑着接过。

        等绕着超市逛了一圈,确定再没有异度同位体,吴尘回到菲亚特展台。

        不久,可可也回到他身边。

        “有消息了吗?”吴尘笑问。

        “当然,指挥官先生。”可可已经将德尔帕拉家族造船厂的详情,打探的一清二楚。

        原来,弗朗西斯卡在成为家族船厂主的妻子前,是一位著名的游艇女郎(yacht    girl),也是米兰泳装周(mia    marcelle)比基尼小姐的冠军。后来嫁给了富有的船厂主。结果因为经营不善,处于破产的边缘。听说几年前有位非常富有的中东酋长有兴趣与他签订一个大单。然而这位酋长还有个不同寻常的要求。

        “所以被弗朗西斯卡拒绝了?”吴尘已经猜到了。

        “听说是这样,指挥官先生。”可可笑道:“失去了这笔大单,他们只能精简人员,尽可能的节省开支。甚至老板娘都要亲临展览现场。在我看来,您和那位‘中东酋长’,有某些相似的东方相貌。”虽然只是道听途说,其中的内情或许也和传闻大相径庭。比如那位富有的酋长究竟是看上了船厂主夫妇中的哪一位,也说不定。但大概的经过应该不会错。

        “所以,这个忙我们一定要帮。”吴尘笑道。

        “当然。这是我们的目的,不是吗?”可可青春又妩媚的眨了眨眼。

        “没错。”吴尘欣然点头。

        等到早上的第一场活动结束,人群渐渐散去。吴尘走到了正在整理资料的女讲解员身旁。

        “车怎么卖?”

        “先生,这是一辆展车。”完全没有停下来意思的女讲解员是和女摄影师同样的反应。

        “所以,车怎么卖?”吴尘平静的追问。

        当女讲解员抬头看到吴尘微笑的东方面孔时,顿时有所醒悟:“对不起,先生。您要购买这辆概念车吗?”

        “当然。”亲昵的挽着吴尘手臂的摩登女郎,扬起高傲的墨镜脸答道。

        看了眼一身昂贵的名牌高定时装,女讲解员保持微笑:“好的,小姐。请问是现金还是支票?”

        “现金。”可可越来越会了啊。

        很快,另一位身穿名牌高定的墨镜女郎,提着一个商务公文箱入场。这是那位绅士律师的遗物。也被当做道具使用。

        被女讲解员请进概念露营车后,墨镜女郎当面打开了公文箱。一沓一沓码放整齐的钞票,帮助吴尘很快就完成了这笔交易。至于吴尘要求的拍照留念及亲自送车等额外服务,女讲解员也是满口答应。

        和需要到后台准备一些法律文件以及完成交接手续的女讲解员约定时间,吴尘请来了女摄影师,当着《罗马周刊》女记者帕特里齐娅·瑞达的面,拍了张帅气的照片。

        “啊,科蒂斯女士。您能不能到码头,再给我的私人游艇拍张照?”吴尘再次发出邀请。

        “为什么不?”瞥了眼《罗马周刊》女记者,女摄影师有一种莫名的“胜负欲”。

        “好的,您是跟我们一起,还是……”吴尘给了她最大的自由度。

        “我有车,先生。”女摄影师还要完成手头的工作:“等您忙完,请来找我。”

        “好的,科蒂斯女士。”吴尘微笑致意,目送女摄影师离去。

        不多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也来到了立着“已售”告示牌的菲亚特展台。时间差刚刚好,女讲解员去了后台,女摄影师返回t台。展台只剩吴尘和两位刻意遮掩了容貌的墨镜女郎。

        “所以,您一直走在时尚的前沿。”女企业主恰到好处的展开话题。

        “啊,帕拉夫人。”吴尘也恰到好处的展示出没有忘记。因为美人总会让人过目难忘。

        “先生,您不考虑再为这趟‘时尚之旅’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女企业主完全懂得如何俘获一个‘见过一面就记住她名字的’男人的心。

        “我对时尚之都充满了‘无尽的好奇心’。”吴尘开启了上流社会暧昧十足的交锋。

        “看来只有最顶尖时尚才能‘打开您的心扉’。”女企业主完全能领会。

        “如您所说,‘弗朗西斯卡’。”吴尘悄然转换了称谓。这是一种含蓄的期待。

        “如果您方便的话,我和我的丈夫诚挚的邀请您前往我们的家族船厂,观赏意大利‘最奢侈的时尚’。”女企业主也是不甘人后。

        “啊,当然。我十分乐意前往,可是……”吴尘满心不舍的耸了耸肩:“这趟旅行‘没有了对的时间’。”

        “祝您一路顺风,‘吴先生’。”女企业主竟然知道了吴尘的底细。或许她已经看到了刚刚签订的购车合同。这句话是告诉吴尘,她是有备而来。

        “稍等,弗朗西斯卡。”吴尘立刻用真心实意来回应她的有备而来:“请您把最昂贵的那艘游艇卖给我。”

        “您‘没有时间’不是吗?”女企业主矜持的婉拒。这也是欲拒还迎的高超交际手腕。

        “所以,‘我很抱歉’。”吴尘真诚的致意。也就意味着,买下游艇是最昂贵的道歉。

        “啊。如您所愿,吴先生。”女企业主的眼中闪过一丝异彩。这是答应了购买游艇的交易。

        “可以吗,弗朗西斯卡。”吴尘再次挽留。其实是请求保持交易之外的私人关系。

        “我很荣幸‘占用了您对的时间’。”女企业接受了他的道歉。也就意味着愿意和他保持交易之外的私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