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顾教授,你家影后路子野在线阅读 - 006 暖暖:被爸妈喂了一嘴狗粮

006 暖暖:被爸妈喂了一嘴狗粮

        “妈!”提到钱,不禁触及到了魏思远的软肋。

        “你给我上点心,不然温暖就要被别人抢走了!”说着,杨佩云指着顾展珩离开的方向。

        “谁?顾展珩?”魏思远的好胜心瞬间被激发,“追女人我还从来没有失手过,他一个教书的,凭什么和我抢?”

        “那就赶紧把温暖给我追到手!”

        看着顾展珩远去的方向,魏思远轻蔑一笑。

        **

        温家在幸福里,是金陵开发较早的一处小区了,虽然在后来一处处高档楼盘拔地而起,可是提到幸福里,那依然是一个会令许多人肃然起敬的地方,只因为住在里面的人都是当代的国之脊梁。

        温家是一幢两层带阁楼的小别墅,夜幕里,一辆私家车驶进院子。

        韩雅琴从车里走下,转身的一瞬,被身后尾随的车灯闪到了眼睛,那是一辆保姆车,定睛一看车牌后,韩雅琴认出那是温暖的车。

        很快,温暖从车里跳了下来,“妈!”

        韩雅琴喜出望外,“你不是回公司了吗?”

        温暖笑笑,走上前挽上韩雅琴的手臂,“路上收到消息,不用过去了。”

        韩雅琴欣慰的笑了,“我还以为,晚上你忙完,就直接回澜水弯了。”

        温暖在澜水弯有一套房子,因为在cbd,离公司也近,这两年,她在金陵的大多数时间都住在那里。

        温暖靠上妈妈的肩膀,撒娇说:“怎么会呢?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韩雅琴感叹道:“这两年你工作忙,住在家里的日子屈指可数,你爸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别提多想你了,惦记着你喜欢吃糖醋排骨,一早就把排骨买回来了,知道你要回来,昨晚他就去你的房间,把你的床单被罩都换好了。”

        温暖笑笑,“小的时候,我爸不是总嫌我闹,恨不得我快点长大,立刻找个婆家把我嫁出去?”

        韩雅琴不屑地哼了一声,“你就听他吹牛吧!等你真嫁人那天,你看他还嘴硬吗?”

        母女二人说笑着走进了别墅,一进门,温暖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糖醋排骨的味道。

        “爸!我回来了!”温暖大叫了一声。

        温启华从厨房出来,穿着一条围裙,“回来的刚刚好,吃饭。”

        “这个时间你还没吃饭?我妈没告诉你今晚我们在外面吃吗?”温暖很吃惊。

        温启华应道:“你妈说了,不过外面的饭菜你妈吃不饱。”

        很平常不过的一句话,温暖却被硬生生喂了一嘴的狗粮,爸爸对妈妈的好总是在一些不经意的细枝末节。

        刚刚在餐桌上,韩雅琴确实没怎么动筷,温暖看在眼里,而爸爸却把妈妈挂在了心里。

        韩雅琴笑了,“好了,洗手吃饭吧!”

        洗完手,温暖来到餐厅,没见到家里的保姆,便问了一句,“徐姨呢?”

        “请假回老家了,过两天就回来了。”温启华应道。

        徐姨在温家做了十几年,很少请假,温暖一追问才知道,是徐姨的儿子结婚,她回去张罗喜事了。

        本是一家四口的团圆饭,温暖还有一个哥哥叫温寒,可温寒出差了,于是三个人,四菜一汤,简简单单的家常菜,可是温暖却觉得比铂悦府那些中看不中吃的菜好吃多了。

        平时这个时间,温暖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再吃东西的,毕竟做艺人必须要执行严苛的身材管理,可是这一桌子菜盛满了父爱,更何况桌上还有她最喜欢的糖醋排骨,于是今晚她甘愿破戒了。

        至于体重……就只能到第二天通过汗水找补回来了。

        “见到你老同学的外甥了吗?”温启华问。

        韩雅琴点了点头,“他愿意帮忙。”

        温暖在一旁一肚子的苦水,却也不敢戳破事实,如果爸妈知道顾展珩就是那个和她八字不合的教授,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心情?

        爸妈为了她已经操了很多心了,就连一向不喜应酬的妈妈都为她出席了饭局,温暖决定将这件事隐瞒下来,不让他们继续为自己担心。

        韩雅琴转而对温暖解释道:“我不知道佩云今天会把她儿子也叫来。”

        温暖点了点头,嘴里啃着排骨,便没应上话。

        “感情的事情,妈妈不会干预你太多,只一点,人品一定要好,要谦逊、懂礼貌。”韩雅琴郑重说道。

        温暖扑哧笑了,韩雅琴这番话显然是有所指的,说明妈妈也没看上魏思远的言行举止。

        “我也相信,我妈应该不会为了求人办点事就把我卖了,给我安排一场相亲。”

        “什么相亲?”温启华严肃起来。

        韩雅琴解释道:“佩云今天把她儿子也带来了,看得出来,她挺想撮合暖暖和她儿子的。”

        “小伙子人怎么样?”温启华问道。

        温暖摇了摇头,“不怎么样。”

        温启华给温暖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暖暖才多大呀?谈婚论嫁还早了点!”

        温暖俏皮一笑,“爸,以前你不是巴不得我快点嫁人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温启华挑眉,一副拒不承认的样子。

        温暖看向韩雅琴,想到刚刚在门口的对话,母女两个默契的笑了。

        **

        吃完饭,保姆不在家,温暖主动提出收拾碗筷,却被温启华制止了,“这个家什么时候轮到你干活了?”

        从前保姆不在的时候,家务都是温寒做的。

        “哥出差了,他又不在家。”温暖笑道。

        “女孩子不要做家务。”说罢,温启华端着碗筷进了厨房。

        像是约定俗成的规矩,温家的女人从来不用做家务,韩雅琴如此,温暖也如此。

        不过,温暖还是帮忙把碗筷放进了洗碗机,难得回家,她想为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饭后,三口人围坐客厅,吃着水果聊着天,画面其乐融融。

        夜深了,温暖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温启华跟了进来,推开柜门,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火箭形状的大抱枕,足有半人高,这是不久前刚发射成功的最新型运载火箭的限量版纪念周边。

        “喜欢吗?”温启华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