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顾教授,你家影后路子野在线阅读 - 086 暖暖: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086 暖暖: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按照之前的约定,晚上七点,温暖要去顾展珩家补课。

        出发前,温暖忐忑不安,想一想前一天发生在学校里的事情,温暖不知道接下来她该怎样面对顾展珩。

        道歉是难免的,可是应该怎样道歉才能让顾展珩接受呢?

        温暖叹了一口气,她也不知道她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她在外面遇见顾展珩,等待她的必然就是一场社死。

        **

        门铃响了,顾展珩去开门,温暖畏畏缩缩的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怀里还抱着一根鸡毛掸子。

        “顾教授,晚上好。”温暖打了招呼。

        顾展珩只是淡淡的扫了她一眼,直接转身就走了。

        温暖心想,完了,她真的惹了大麻烦了。

        从前她每次过来,顾展珩都会提前将她的拖鞋摆在地上,就算哪天顾展珩忘了,没有提前摆上拖鞋,他也会在她进门之后,立即从鞋柜里帮她将拖鞋拿出来,可是今天,顾展珩竟然扭头就走了。

        温暖看了看眼前干干净净的地面,温暖知道,顾展珩是真的生气了,也不知道这一次道歉还管不管用。

        温暖叹了一口气,打开鞋柜,自己找到拖鞋换上,接着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了餐厅。

        顾展珩已经坐在他平时的位置,男人平静的看着温暖出现的方向,毫无表情的一张脸,让人摸不准情绪。

        温暖小心翼翼的靠了过去,站到了顾展珩面前,她低垂着脑袋,小声说:“顾教授,对不起,昨天我只是和夏晓静开玩笑,没想到您会在车里,我平时从来不会乱讲话的,您一定要相信我。”

        顾展珩静静的听着,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温暖的表情越发委屈,她继续说:“我知道顾家奶奶对我好,我怎么敢让她老人家对我失望呢?之前网上那些消息真的不是我造谣的,我发誓!”

        “你平时开玩笑都喜欢开这么大的吗?”顾展珩终于开了口。

        温暖小声道:“好朋友之间聊天,有的时候确实没什么尺度,我以后会注意的……”

        “如果当时我的车里还坐着其他人呢?你还解释得清吗?”顾展珩问。

        温暖想一想也觉得后怕,不过她庆幸的一点是,当时车里似乎只有顾展珩一个人。

        顾展珩继续说:“而且你知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做行车记录仪,它能把你说过的话清清楚楚的收录进去,这些话如果是我的车录到就算了,如果是别人录到了呢?”

        温暖越想越害怕,还好昨天路边只停了顾展珩那一辆车,不然她或许真的要惹大麻烦了。

        “顾教授,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后会长记性的。”温暖小声道。

        “一个成年人,要对自己讲过的每一句话负责,玩笑也是有底线的。”

        温暖点了点头,“我记住了。”

        嘴上认着错,温暖心里却在恼火,要不是还要求着顾展珩补课,她才不想听他枯燥的人生教育。

        “抱着鸡毛掸子干什么?”顾展珩问。

        “我知道您在气头上,所以就想着让您打我一顿出出气,我本来想找一把戒尺的,可家里没有那种东西,所以就把鸡毛掸子带来了。”说罢,温暖将鸡毛掸子递给了顾展珩。

        顾展珩接了过去,温暖咬唇,心里叫嚣道,让你打你还真打呀?她不过只是想做做样子,表表态度,如果知道顾展珩真的会打她,她就应该换个轻一点的东西,哪怕是苍蝇拍也好啊!这一掸子打下去,她的手一定会肿的……

        可是自己带来的鸡毛掸子,哪怕含着泪也只能吃这一套打了……

        温暖颤颤悠悠的将右手伸了出去,顾展珩缓缓抬起鸡毛掸子。

        温暖吓得一惊,立刻说道:“等等等!等一下!还是打左手吧!右手还得做事情呢!”

        温暖说着收回了右手,转而伸出了左手。

        顾展珩手握鸡毛掸子,在他的掌心悠然拍着。

        温暖看的是胆战心惊,她不知道哪一下,顾展珩就会朝她狠狠打过来,那种面对未知的惊恐让温暖心惊肉跳,她选择闭上眼睛,无视即将发生的一切。

        “我真打了?”顾展珩问。

        温暖点了点头。

        “打几下才能让你长记性呢?”顾展珩又问。

        温暖心想,就算他不打,她也长记性了,可这话她当然不敢和顾展珩说,只能应道:“您看着打吧!”

        “那我真打了?”顾展珩又是一句。

        温暖死死咬唇,顾展珩简直太讨厌了,本来就是打几下的事情,他却非要折磨她!

        忽然,“啪”的一声响,吓得温暖一哆嗦,她只觉得掌心落下了一块冰冰凉凉的东西,可是一点都不痛。

        那么大的声响,不应该没有一点感觉啊?

        温暖悄悄挣开一只眼睛,只见顾展珩刚刚那一掸子竟然打在了桌面上,她再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心……

        温暖惊讶的睁开双眼,那竟然是一把车钥匙,她最喜欢的那辆“梦中情车”的车钥匙!

        “这这这……”温暖开心到语无伦次,“是我考试通过了吗?”

        “答的还行吧!”顾展珩淡淡说罢,将温暖之前做的那套卷子拿了起来,放到了温暖面前。

        温暖看了一眼卷面,她答了94分,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温暖的兴奋之情瞬间消减了一半,看来她在顾展珩这里还真是有天花板的,95分果然成了她迈步过去的一个坎。

        “这学期你那门课换老师了,开心吧?”顾展珩问。

        “开……”温暖差一点就说了实话,好在及时刹住车,“开心什么呀?我还是更喜欢听顾教授讲课。”

        虽然顾展珩很讨厌,可是在补课结束前,马屁一定要拍到位。

        顾展珩悠悠道:“就算你不高兴见到我,在你学完这本教材前,你也只能忍忍了。”

        温暖笑道:“我怎么会不高兴见到您呢!您是一位奖罚分明的好老师,能跟着您学习,那是我的荣幸。”

        顾展珩淡淡的笑了笑,“违心的话就不要讲了,我又不是你的阅卷老师,你说再多好话,我也不能给你加分,真该打你的时候我也不会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