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顾教授,你家影后路子野在线阅读 - 173 奖励

173 奖励

        第二天早上,温暖如约来到顾展珩家报到。

        进门时,温暖看到顾展珩穿的西装笔挺,男人阴着脸,表情很严肃。

        温暖知道,一定是因为她这段时间偷懒没学习,所以惹得顾展珩生气了。

        “顾教授,您要出门吗?”温暖小心翼翼的问。

        “嗯。”顾展珩应了一声。

        温暖随即说:“那我先回去了,等您有时间的时候再过来。”

        “老老实实待在这里做题。”顾展珩严肃道。

        “您又不在家……”

        温暖的话说了一半,顾展珩接话说:“我不在家照样能看着你,别想偷懒。”

        “我没偷懒……”温暖诺诺道。

        “这么长时间一套试卷都没做,这叫没偷懒?”顾展珩反问。

        温暖心虚的低下头,大气都不敢喘。

        顾展珩继续说:“给你补了这么久的课,如果你要是没通过考试,你说别人会认为是你学得不好,还是我教得不好?”

        面对顾展珩的训话,温暖完全不敢吱声。

        顾展珩拿起柜子上的车钥匙,对温暖说道:“从现在开始,你别想偷懒。”

        话音落下,顾展珩出了门,独留温暖一人站在玄关处,瑟瑟发抖。

        虽然顾展珩出去了,可余威犹在,吓得温暖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这个男人发起火来实在是太吓人了。

        温暖看了一眼脚下的地面,顾展珩没有帮她拿拖鞋,温暖知道,顾展珩这是真生气了,上一次她惹他生气的时候,也是自己拿鞋穿的。

        换上拖鞋,温暖进了屋。

        来到餐厅,温暖发现,原本顾展珩坐的位置,此刻的桌面上摆上了一台迷你监控器,而摄像头的角度,正对着温暖平时所坐的位置。

        温暖惊得是瞠目结舌,顾展珩对她是有多不放心?竟然要开摄像头远程监控她?

        来到位置坐下,温暖看向桌上圆滚滚的监视器,本来挺可爱的一个小东西,可是一想到藏在它背后的那双眼睛,温暖就觉得一股寒气从脊梁骨窜上来,弄得她一身的凉意。

        就在温暖看着摄像头出神的时候,只见原本静止的小东西缓缓抬起头来,摄像头一点点上移,直到照到温暖的脸上。

        温暖意识到,顾展珩一定在看她,温暖对摄像头尴尬的笑了笑,然后挥挥手打了招呼,“顾教授,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做题,绝不偷懒!”

        说罢,温暖铺开了试卷,拧开笔帽准备做题。

        只见刚刚昂起头的摄像头这时缓缓垂下来,将镜头对准到温暖面前的试卷上。

        温暖这才松了一口气,可内心不由得开始抱怨,顾展珩至于盯她盯的这么紧吗?她是那么不自律的人吗?他不就是怕她考试不及格,毁了他央大名师的标签么?他是央大名师,她还是央大才女呢!她怎么可能让自己不及格?

        温暖专心做题,完全忽视了时间,直到家中突然响起了音乐声,那是温暖熟悉无比的音乐,央大的下课铃就是这个声音。

        温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刚好十点,以平时两个小时的补课时长,确实是到了下课时间了。

        铃声一直在响,温暖寻找着声音的来源,直到她看见了放在一旁柜子上的蓝牙音箱。

        温暖恍然,想必这铃声也是顾展珩控制的,虽然他人不在家,可一切都被他安排的井井有条。

        既然下课铃响了,是不是意味着她可以回家了呢?温暖收拾东西准备走人,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亮了,温暖看过去,进来一条微信,是顾展珩发来的。

        【住在二十七楼的大魔头】:休息十分钟,继续做题。

        温暖看向一旁的摄像头,不知道什么时候镜头已经抬了起来,正对着她的脸,想必顾展珩一定顺着网线在看她,温暖对着摄像头点点头,说道:“我知道了。”

        温暖伸了一个懒腰,起身去接水,饮水机旁边就是冰箱,里面有她喜欢吃的冰淇淋。

        目前她的主要任务,除了需要备考,还有一件事情,便是要为新戏增重,没有了变胖的顾忌,想着可口的冰淇淋,温暖忽然心动,并很快付诸于行动。

        温暖记得她最后一次打开顾展珩的冰箱的时候,里面的冰淇淋被她吃的只剩一支了,然而当温暖再次打开冰箱的时候,她发现原本存放冰淇淋的抽屉里,此刻被堆得满满的,全是她喜欢吃的冰淇淋。

        强烈的视觉冲击令温暖感到无比震惊,她不是在做梦吧?温暖挑了一支她喜欢的口味回到位置上坐下,她看向摄像头,晃了晃手里的冰淇淋。

        摄像头上下动了动,温暖不由得觉得好笑,这是什么意思?算是点头默许同意她吃冰淇淋的意思吗?

        温暖知道这款摄像头是有语音对话功能的,顾展珩为什么只给她发消息而不通过摄像头说话呢?难道是因为他不方便讲话吗?

        温暖试着对摄像头问了句,“您能听见我说话吗?”

        只见摄像头又一次上下动了动,温暖感觉顾展珩应该是能听见她说话的。

        温暖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嘟囔说:“您又不吃冰淇淋,怎么又买这么多?上次那些还都是我帮您吃的。”温暖看了一眼摄像头,这次摄像头没动,温暖的手机亮了,进来一条微信。

        【住在二十七楼的大魔头】:做一套卷子奖励一个冰淇淋。

        温暖当即就是一惊,“这么多冰淇淋我要做多少套卷子?”

        【住在二十七楼的大魔头】:好好做题。

        看着顾展珩发来的消息,温暖头皮一麻,难道还有几十套卷子等在她?难道顾展珩为了让她通过考试,给她安排了一个题海战术吗?这么一想,温暖觉得手里的冰淇淋好像都不怎么甜了。

        **

        大厅内,会议正在进行。

        全体教职员工聚集,前方校长正在讲话。

        顾展珩坐在下面,端着手机,画面里温暖绷着小脸,吃着冰淇淋。

        耳机里传来温暖的叫苦声,顾展珩不由得勾起了嘴角,听到要她做题,她一脸的不开心,可似乎一点都不耽误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