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恃婚生骄在线阅读 - 273:道歉

273:道歉

        三人一块用了早餐,没多久,乐乐就犯困了。

        病房里只有一张床,但沙发睡一个孩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乐乐躺在上面刚刚好,商衍还给他拿了一床毛毯盖上。

        临近八点半,许翊就过来了,简单询问了她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后,就又和她说了下唐欣目前的情况。

        不是特别理想,但也没到了绝境的地步。

        许梨听后心情更加沉重了,还是忍不住担心,等许翊离开后,她从商衍那里拿到了自己的手机,打了个电话给乔珊。

        先是问了下她昨天背部受伤的情况,让她来医院看一下,别硬撑着,乔珊答应十点会来医院看她,顺便看看伤。

        她昨晚回去也照了下镜子,是挺疼的,也青了一大块,晚上睡觉都睡不好。

        后面许梨又问起唐欣父母的事情,她昨晚就和唐欣爸爸联系上了,老俩口本来是想连夜来的,但买不到票,乔珊就只好给他们俩买了今天早上七点的班次。

        预计九点半左右到京都的高铁站。

        乔珊正愁谁去接,她那边九点正好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

        许梨抿唇思忖了会,看向商衍,试探着问,“陈特助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电话那头的乔珊以为是和她说的,立即回道,“不知道啊,我也没有陈特助的电话,要不你问问你老公?”

        她说这话的同时,商衍已经点头同意,转身给陈墨打电话去了。

        半分钟后他返回点头问,“你把唐欣父母的车次发给他,他等会就直接过去高铁站。”

        许梨点头,和乔珊道,“你把车次截图发过来,包括唐欣父母的名字和电话,我等会直接发给陈特助。”

        办妥这件事情后,许梨依旧心事重重的。

        点进微信就又看到了好多条未读消息,里面就有陶尔和闻芷迎以及顾隽郗还有江轻筠的问候消息,她挑着这几个重要的消息都回复了下,其余的就没管。

        唐欣那里不能进去看,但许梨还是坚持去重症监护室外边待了几分钟。

        九点半左右,白裴听榆就来探望她了。

        一眼就看出许梨的情绪不怎么好,聊完之后,她发现何止是情绪不好,心态好像也不是很好。

        警方那边对于这件事情还没有任何通报,想必现在还在抓紧审问和调查之中。

        她一边陪她聊天,一边开导她,期间白君婳还打来了电话,听声音是在开车。

        听许梨没事后她松了口气,但又听到唐欣为她挡刀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时,她松的那口气又提起来,车速也提快了些。

        她这几天正好在休去年的年假,一共八天,这才到了第三天,昨天她是陪自己爷爷奶奶回了一趟乡下老宅那边祭祖的。

        在农村晚上也睡得早,她也难得睡了一个早觉,结果今天一早就看到了裴听榆在群里发的消息,就是有关昨晚许梨受伤的事情。

        她这才马不停蹄的开车回京都,现在还在路上。

        因为她在开车,还是在高速上,也不太方便打太久的电话。

        临挂电话前,许梨嘱咐道,“你别着急,慢慢开,注意安全,爷爷奶奶还在车上呢,我没事,欣欣也会没事的。”

        她这句话好像是在说给自己听的,甚至于在心里也是如此,不断这样给自己洗脑,告诉自己唐欣一定会好起来的,不会有事的。

        挂了电话没多久,十点刚过,陈墨带着唐欣的父母就到了。

        这还是许梨第一次见到他们俩,第一个印象就是质朴和老实。

        老两口昨晚在得知唐欣受伤后,一晚上都没有睡,唐妈妈的身体向来比较弱,所以就只生了唐欣一个,但在婆家并不受婆婆喜欢,原因就是没有生出儿子。

        所以,他们这一房在老家总是受家里的排挤,这也是唐欣一直想在京都买房的真正原因,想拜托老家重男轻女的阴影。

        她和她父母从小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太多了。

        “我认识你,你就是欣欣的老板吧?”唐妈妈一看到许梨就认出来了,激动的上前去抓住她的手,却发现她手上缠着绷带,又连忙松开了手,“对不住,我太激动了,没弄疼你吧?”

        “没事的,阿姨,你别那么客气。”许梨的眼神和声音不自觉地放软了下来,领着他们在沙发上坐下,“你们先坐,喝杯茶。”

        商衍端上两杯热腾腾的茶。

        “谢谢。”唐父长得十分憨厚,拘谨的点点头,“欣欣的事情,昨天那位姓乔的姑娘已经和我们说了,她现在怎么样?她妈昨晚哭了好几回了,一宿都没睡。”

        “医生说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许梨轻声回,缓缓站起身,朝他们俩深深鞠了一躬,内疚道,“欣欣的事情,我很抱歉,对不起,叔叔阿姨,都是因为我,害了欣欣,那一刀,本来捅的是我才对。”

        唐父和唐妈妈并不会上网冲浪,对于事情的缘由,刚刚在来的路上,听那位姓陈的小伙子说了个大概。

        他们俩虽然有些心痛,但看到许梨这么真挚的道歉,唐妈妈立马上去扶她,“孩子,你别这样说,这怎么能怪你呢?我和你叔叔从来没有怪过你的意思,欣欣这孩子,我们知道,大小就是个实心眼,对她好的人,她会掏心掏肺的对那人好。”

        “以前每次回来的时候她总是会停不住嘴的和我们说你对她有多好,送她什么东西,还为了让她在京都尽早买房而特意涨工资,说你是她的恩人,你对她的好,叔叔阿姨都记在心里的,怎么会怪你啊!”

        许梨鼻子一酸,豆粒大的眼泪再次滚落了下来。

        “真的很对不起,叔叔,阿姨……欣欣本来就很不容易了,还为了我……”

        “好孩子,这是欣欣出于本能的反应,更加能说明她心底善良,我们没有教育错,你别哭。”唐父到底也是心疼自己女儿,说到后面自己都忍不住哽咽了起来。

        对于这个女儿,他亏欠太多了。

        没有给到她一个完美幸福的童年,而这些童年的阴影和痛苦都是他母亲一手造成的,他却无能为力。

        陈墨在旁边静静看着,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刚刚在来的路上,他听唐欣父母说起不少唐欣小时候的事情,打心底心疼这个看似开朗热情又有攻击性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