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阅读网 - 都市小说 - 第九感应在线阅读 - 0012章 孤傲之月(下)

0012章 孤傲之月(下)

        时间:两天前。

        西京市,中心区的华夏酒店,乃七星级酒店,高档而奢华,能在此订宴之人,必然是国际名流。

        “站住!!!”

        一声大吼,响彻空旷的酒店大厅,不断回荡,将所有正享用晚宴之人的目光,都吸引住。开口之人,是一名年近半百的男子。他虽年事已大,但依旧精神抖擞,身着高档西装,霸气侧露,一副不可违抗的严峻神色,令人望而生畏。

        被其呼喊的傲月,闻声之后,未作其声,只在原地停留两秒,接着,漫步迈出。面无表情,眸色冰冷而犀利,冷傲至极!似乎对于四周一切,都不曾入眼,藐视之极。即便出身贵族,但小小年纪,怎会有如此高傲冷漠之态?实在叫人为之诧异。

        “傲月!你要去那里?!”年过半百的男子,以审问方式,再度追问道;二人的相貌,三分相识,再加上老者的语气及态度,十有八/九,乃父子是也。没错,他便是独孤傲月的父亲独孤霸。

        独孤霸百思不得其解,今日乃犬子订婚之夜。虽犬子无心,但迫于己压,也不得不唯命是从。本来安分,就因刚接到一个电话,而态度太变,欲愤然离场。对于独孤霸来说,此事异常诡异!因为犬子从小至大,都未曾违背过自己意愿。可如今却因为一个电话,而对自己毫不理会。独孤霸甚是好奇,他在电话里,究竟听见何内容,导致他突然失常,做出这般举动!

        事发突然!独孤霸料之未及,但现在可由不得犬子性子胡来,女方以及亲家都尚在场中。这让他们颜面何存?

        傲月没有答复,犹如未闻之声,朝大厅之门直身前踏。动作干净利落,豪无半丝犹豫。突然!一名年纪相仿女孩急速串出,伸出纤细之手,紧抓于傲月之袖。眉头微皱,面露委屈,温柔委婉的问道:“月!你怎么了?”

        此女孩之貌,用美如天仙来比喻,毫不夸张!天使面孔,皮肤白嫩如霜,晶莹剔透。魔鬼身材,其比例无不让人为之惊叹!中分卷曲大波浪,在流光异彩之下,呈现出浅棕色,极具贵族气质,如公主般梦幻,高贵,典雅。白里透粉的贵族裙装,更是为其增添几分高贵的王族气质。在场之人,美女甚多,但与之相比之下,却显得黯然失色。

        毋庸质疑,她便是与傲月订婚之人,环球集团懂事长之女,颜兮。她也是唯一能与傲月相配,门当户对之人。若他们二人结合,必然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

        “给本少,放手!”面对未婚妻颜兮温柔的问候,傲月却是一如既往,面无表情,高傲冷漠,口中淡淡吐出二字;语气冰冷至极,令人不寒而栗!仿佛闻其之声,就会被冰封万年一般。

        颜兮花容失色,瞳孔一颤,晶莹的泪滴,立即浮现在迷人的美眸之中。粉嫩的樱桃之唇,不由自主的张开,露出洁白之齿。犹如被抛弃的村姑,看似委屈至极。七分难过,三分不甘,更多的,是不舍。犹豫片刻,也不得不恋恋不舍的放开傲月的手。而柔情似水的望着傲月,眼神之中,不难看出,那份爱不释手,流连忘返的情意。

        在场之人,无不为之震惊,他们百思不得其解,如此貌美之女,又是出生贵族,两人门当户对,结合是理所当然。为何男方却是如此冷淡,似乎心有不愿,难道他早已心有所属?又或者有着断袖之癖?众人无人知晓。

        正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更何况如此天仙美女,男人无不为之疯狂。但眼下这个冷傲少年,却仿佛视而不见。难道对他来说,美女皆为浮云,真的如同虚设吗?

        傲月没有多语,甚至连自己的未婚妻,都没顾得上看一眼,自然,也不知她泪流满面,难以割舍的表情。

        “拦住他!!!”

        傲月刚到门口,父亲一声令下,两名身着西服,眼带墨镜的彪形猛汉,立即拦住门口,敞开双臂,将傲月的去路挡住。

        “对不起了,少爷!别为难我们。”

        傲月没有多语,眼眸瞬间变得尖锐,犀利而冷傲的神色,如毒蛇般,扫视二人。二人身躯一颤,仿如见到世间最为恐怖的东西一般,只感觉一股冰冷的杀气散开。目光相互接触的瞬间,犹如电击!令两人不敢直视。垂下脑袋,接着,便自觉的让出一条道路。

        傲月没有停留,立即踏出大门,身影在众人疑惑和不要解的目光之中,逐渐模糊,直到完全消失……

        见傲月离开之后,两名彪形猛汉,这才如释重负,当下长舒一口气。他们二人,跟随着傲月多年,对于他的性格,非常了解。如此眼神,如恶魔的憎恨,又如死神的怨瞳。以前他们从未见过,究竟发生了何事,才至使他们的少爷露出如此神情…………

        时间:现在。

        傲月从回忆之中,回过神来,说道:“这名男子。是环球金融大学的金融教授。据他所说,他是在校园的草坪上,拾得这手机的。他见手机之上的通话记录,与之通话最为频繁的,就是我。出于好心归还手机,他拨通了我的电话。”

        “当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瞬间陷入震惊,绝望之中。筱婕作为跟随我多年的贴身丫鬟,她的所作所为,我心知肚明。一向细心入微的她,从来都不落下任何事物,更不可能将我亲手送她的苹果手机遗失。唯一的解释,就是筱婕,出事了……”

        “当时,我没有多想,也不顾什么订婚晚宴,立即前往这所大学。因为筱婕只是一名丫鬟,即使家父知晓,也无动于衷,更不可能为了一个丫鬟,而终止这场订婚晚宴,做出任何行动的。因此,我不想废话,还不如不提起此事,独自前往。”

        夏炎聆听着,也明白傲月的意思。也许,对于性格孤僻高傲的傲月来说,他现在与夏炎说过的话,比他一年中,所说的话还要多。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寻找到那个叫筱婕的女孩。如此看来,对于他人来说,筱婕不过就是一名丫鬟而已,但对于傲月,她绝不仅仅是丫鬟这么简单!也许,在傲月心中,她早已是傲月生命的一部分,是缺一不可的那一部分……

        傲月接着说道:“当晚,我寻找了一整晚,也不见任何线索。报案之后,警方的调查也未有丝毫进展。似乎对于这些小案子,不放于心上。收集不到什么线索,也不深入调查,便草率了事。为此,我只能亲自来调查。若不是为调查筱婕失踪之因,我也不会踏入这所学校。”

        “不过,一切事情起因,也都是由我自己引起,若不是我一意孤行,不愿报名环球金融大学,家父也不会让筱婕来代替我报名,更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我明白了,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她的!”夏炎拍着傲月的肩膀说道;

        傲月惊奇的望着夏炎,有些诧异:“你真的,愿意帮我?!”

        帮他,也就等于在帮自己。只要揭开他口中那女孩失踪之因,说不定,大家失踪的真相,也会跟着浮出水面。夏炎虽然不聪明,但这一点,他很清楚。

        “当然!我上官夏炎,一向说到做到,既然说出口的话,绝不食言,我一定会帮你到底的!”夏炎保证拍着胸膛说道;两人便在这其中,建立起一种莫名的信任感。

        之后,夏炎也将自己的经历,豪无保留的与傲月分享,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在环球金融大学里,共同调查出真相。

        张警官回到警局后,按照李先生的要求,把以往未曾破解的变态碎尸案的资料,整理后拿出来给李先生。两人约在咖啡厅见面,见四下无人,很是清闲,两人便把话提聊开……

        “李先生,你看了这些案子后,你觉得怎么样?”

        李先生沉思片刻,随后抬起右手,摸着自己胡子,道:“案子我大概的了解了下,这类相似的案子已经连续一年了,一直有人死,但却迟迟未曾有凶手的线索。从上个月到现在的案子,已经相续发生四起!我发现,这段时间的案子,案发时间很有规律……”

        “哦,是吗?你怎么看?”张警官好奇的问道;

        “首先,案发时间的间隔,都在一星期左右。其次,受害者都为年轻女性。最后,受害者的尸体都不完整。”李先生说着,伸出左手食指,指着桌面上的照片;照片上的尸体看起来恶心不已,都血肉模糊不清,有的没有头颅,有的手脚不全,有的体无完肤,有的大卸八块,看起来就像是从刑场抬出来的一般。观察片刻,李先生突然发现,照片上的女尸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脖子都有两颗齿印。然而,这齿印,在泳池的女尸脖子上也有。

        “那你打算怎么对付凶手?”张警官把希望托付给李先生问道;

        “根据凶手犯案的地点,都在环球金融大学附近一带,这次案发在三天前,根据时间规律,再过三天就是下一次案发的时间了……”李先生胸有成竹的说道;

        “那打算怎么做?”张警官虽然疑问道;但是心中大概已经猜出,这个家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毕竟他们都已经是合作了十多年的老搭档。

        李先生一声哼笑,接着挥手意识张警官把耳朵贴过来,小声的低估道:“三天之后,我们像可以这样……”